最近,你一定也被这个系列的封面和街拍刷了屏

  我们或许已经习惯了时尚杂志每年“金九银十”的重磅登封人物大战,但你是否知道,其实三四月的春夏开季刊,在时尚杂志中的份量也不容小觑。

  说起来,今年的开季刊却少见地打破了往日里“撞衫就尴尬”的铁规,无论超模还是女明星,都清一色穿上了同一个系列来刷屏。

  如果你是经常关注时尚杂志和讯息的人,应该不难猜到这是哪个话题感十足的系列吧?

国内女刊

  雎晓雯选择以一条Dior红裙登上《VOGUE》3月刊封面,这也是她在六年内收获的第七张VC封面。当鬼马的她遇到热烈的红时,古灵精怪暂时被收起来了——优雅、恬静,盛开得很动人。

  

  而刚刚回归单月刊的《ELLE》在改版的第一期,启用的是人人都爱的大表姐刘雯。对应封面主题“柔美新生”,她穿的裸色裙装缀有层层轻纱,爱心与动物都是少女在幻梦时最常见的元素,刘雯平时率性男孩子气顷刻都化为乌有了,你只看得见她氤氲出的高级性感。

  

  《时尚芭莎》的150周年刊封面上,一反常态用了美国超模Hilary Rhoda。黑色皮革下铺开的轻纱非常奇妙,它既有皮革的厚实感,同时又是飘逸的,Hilary随性的站位又透出那么一丝摩登的曼妙。

  

  景甜在《时尚COSMO》上尝试酷帅风的造型,穿的是和Hilary Rhoda同款的连身裙。但画上烟熏妆,梳好大背头,摆出不羁造型。同一件秀款的演绎,不知道你更中意哪张封面?

  

  不算在3、4月的范畴内,其实《嘉人》二月刊已经抢先让倪妮尝试过Dior 2017春夏黑裙,不知道你是否发现,这刻意露出的肩带,其实也是这一季Dior最强的设计标签之一。

  

  五大刊在三个月内,都把目光投射到Dior的2017春夏成衣系列上,哪怕撞款也要借拍,这在天朝时尚杂志界实属罕见,更别提其它一众刊物了。

  和Dior有持续合作的刘亦菲,出镜3月号《时装 L’OFFICIEL》封面,尝试了一个屡试不爽的概念——双面的自己,但无论柔软或是坚持,都是Dior加身。

  

  刘嘉玲在《悦己》十周年特刊的双封面上,不管是优雅还是帅气,也都是伴随Dior的映衬。

  

  

  至于《费加罗》3月刊上,你更钟情赵薇耀眼的中国红,还是穿着击剑服元素白色上衣、腔调十足的何穗,亦无非是个性与色彩的偏好,但风韵有相同的魅力。

  

  

  即使多年不出山也有歌迷想念追随的港产陈慧琳,遇上台湾人气长盛不衰的鬼鬼吴映洁,说到底也是同一种结论:穿这个系列的女明星从年轻到资深、从个高到个矮,拍出来都能好看。

  

国外杂志系列

  但当我们把目光对准国外,盘点和阐述似乎难办了一些——实在太多了,很难想象那么多习惯了“独家”与“专享”的女明星们在功成名就、拿下自己的个个封面时还愿意接受圈内连环撞衫事件。但好在每个人的特质不同,即使是同一件衣服也能被诠释得各具声色。

  一条红裙,颜色奔放但质地柔软,很适合那些内心别有天地的女孩们穿着。于是在88年出生的当红新秀Haley Bennett身上,它四溢出了蜜桃长成的醉人香气。

  

  模特兼演员Laetitia Casta坦然露出的肩臂和层纱中隐约可见的修长小腿,倒有股法兰西玫瑰的浪漫和奔放。

  

  到老牌超模Cindy Crawford那里,多年积累的强大气场和人生经历让她把同一条裙穿出了几分狡黠的味道——狡黠对人生,时光对她亦充满宠爱。

  

  击剑服元素在这一季中被改良后不断出现,倒并没有保留太多运动意味,只是轻便、稳固的特点沿袭到了这里,就变成了不妥协和小率性。

  

  Toni Garrn穿它上三月号希腊《Harper’s BAZAAR》的时候,发丝微扬,极致的简洁反倒因为胸前的爱心刺绣变得俏皮起来。

  

  另一位超模Amber Valletta的穿搭更有新意——她在乌克兰版《VOGUE》四月刊上干脆借助衣服本身的不对称设计,露出半边肩臂,反而增加了服装本身的美感。

  

  同样的击剑服元素,有时会被放大得很直观。

  《Marie Claire》法国版二月刊封面给了Jennifer Lawrence,这个美国大妞自带的是“真性情”特质,但法式风情总得“入乡随俗”,于是这一封上白衣蜜蜂刺绣加身的她,竟做了一回安静的美人。

  

  类似构图的封面还有Vogue泰国版,同样是上半身出镜,但换上了吊带装,就为拥有完美身材的Lily Aldridge成就了她的性感。

  

  在Emily Ratajkowski的笑闹里,小裙子灵动翻飞,又是少女的盈动感觉。

  

  就算同是轻纱飞扬,但到了Lily Collins身上,就是浓郁的迷幻童话气质;

  

  而和小鹿有几分相似的Sam Rollinson,在苏格兰的草原上随性起舞,裙摆上的星盘刺绣跟塔罗图案一起让她更加不可捉摸。

  

  如果我要继续盘点下去,恐怕一篇文章都塞不完.....那问题来了,为什么时装编辑如此青睐这个系列呢?让我慢慢讲给你听。

  以往我们崇尚Dior,因为它始终是高贵与华丽的代名词。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Christian Dior创造的时装系列,给战后的女性们带去了美的新定义。

  

  他的设计有凛冽的肩线,越过饱满的胸部往下,腰部极速收紧,构筑了曼妙的女性轮廓。

  

  不可忘却的还有长及小腿的裙摆,抚动间让双腿盈盈一现,又不失优雅。

  

  于是很多人都说,Dior这个牌子啊最懂女人,因为它永远知道女人们到底想要什么——美丽、性感可仍要保持高贵和矜持。

  去年10月,Dior终于迎来了第一位女性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而首位女设计师的入驻也给Dior带来了一些蜕变——她尝试用女性的眼光,去诠释女权和女性主义了。

  

  于是我们看到,皮革和纱裙的搭配,让帅气和仙气可以合二为一。

  

  也看到了她把男人们挥洒汗水的斗技服装,改造得更符合摇曳在职场中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性。

  

  甚至她干脆就把“We Should All Be Feminists”这句口号印在T-shirt上,白布黑字斩明自己对女性这个群体的态度——我们可以穿得像仙女,但我们要坚强得像战士。

  

  这一点,旁人或许不受落,但娱乐圈里打拼的女明星们却最了解——在工作这件事上,努力起来从来是不分什么男女的,但女明星们想摆脱“花瓶”称号转型实力女王,却总要多费几分力气。

  更何况,在镜头前人人都可以所谓“攻气十足”,但在内心里大家都有曾经的少女梦想,这一点你可以隐藏,但绝不随着年纪而完全消失殆尽。

  

  于是Dior,承载她们自立但又爱幻想的投射,圆满了那个梦。所以这几个月,女明星们上封拍照出席活动,都要来一件新Dior的设计,也就成就了观众眼里的“全面刷屏”。

  

  来看看我们还在哪些场合见过这些设计吧:2月的首尔林允儿一身长裙,带着Lady Dior出现在品牌Pop-up Store里。

  

  同样是2月,赵丽颖在上海的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上也选择了一身水蓝长裙,让娃娃脸的她格外脱俗。

  

  更不要说在刚刚过去没多久的巴黎时装周上,何穗、刘亦菲、Linda和王子文,演绎出了四种女性的不同风貌,但都活色生香、灵动优雅。

  

  

  

  

  但你千万不要以为这波“刷屏狂潮”就要结束。本周的16和18号两天,Dior就分别在上海国金中心和北京SKP这两地限时Pop-up精品店里举行2017春夏系列酒会。

  上海国金中心有王珞丹和王丽坤两位骨感美人同场出席。

  王丽坤以全秀场look亮相,击剑上衣和蓬蓬的纱裙让她显得纤瘦、但不纤弱。

  

  而王珞丹同样层叠半身长裙打底,但上装却选择了西装款,肩线平直腰身窄,同样是干练和柔美相融合的一套搭配。

  

  北京SKP的活动上则请到了刘亦菲和来助阵,刘亦菲的搭配思路和王珞丹类似,白色西装外套配黑色层叠长裙,西装外套的廓形和长度恰到好处。总觉得这样穿的哪怕是凌厉的女强人,那些些点点的纱褶,也让她没了距离感。

  

  除了亚洲,欧美红毯和活动上选择这个系列的女星更是比比皆是,但碍于篇幅就不再列举了。我想说的是,无论是封面的“撞衫”,还是女明星的“刷屏”,都说明了新Dior无可厚非的成功。

  其实在一个新设计师的首个大牌服装系列面世后,总有各种各样的声音质疑或者评判。人们是喜欢拿之前的设计师来举例,试图在每一任的不同个性与审美中,找出那一点与品牌理念相关联的东西来。

  

  Maria-Grazia Chuiri笔下的Dior看似更有浪漫绮丽的设计语汇,与前两年品牌赋予人们的印象不尽相同。但其实你翻看Christian Dior老先生的旧作时,你会发现新旧之间的内韧却是如一的——它不追求设计的繁复与违背人体的剪裁,而是时时刻刻告诉你,衣服顺从着女性的曲线,并突出它,你就可以足够迷人。

  

  适合女性的设计,不仅是让人目眩神迷,还要在轮廓塑造和剪裁琢磨上予人正确的比例感,也是新Dior对Christian Dior先生理念的贯彻和延续。

  Dior的2017春夏系列连番刷屏,女明星们个个爱不释手,这种集体的偏爱或许已经能够说明了:迈出新的一步,春天就在不远处。

精选文章传送门:

六年后再读《小时代》,你还是可以翻出一个天大的白眼

这部播了13季的真人秀,是卡戴珊一家最想毁掉、又最珍贵的回忆

对话框回复"历史",即可查阅往期分类文章。

你无私的分享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