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者Kate moss,最爱的材质和单品是?

  大约一周前,Vogue UK放出了一张由kate moss演绎的四月封面大刊,这一次,kate的身份发生了从模特到经纪公司老板的质的飞跃!

  “年少时,我可以因为工作需要而穿着bikini在30度以下的冰川之上,”Kate这样解释她的转变,“但随着日渐成熟,我自然有责任谨慎选择工作、好好经营自己。”

  这家以kate自己的名字创立的模特经纪公司,主张挖掘一些充满个人特色的独特的面孔,并不一定是当下流行的美,但一定是独一无二的,这真的很kate moss 对吧~这次和Vogue UK的合作,就是由kate亲自造型、旗下签约模特来演绎的。

  大多数看客也许会将kate的穿搭风格总结为放浪不羁、前卫时髦,其实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她的每一套look都是很有品质感的,最显而易见的就是她对真丝制品的沉迷,晚宴上的一条简约slip就可以秒杀一片。

  更不用说对真丝衬衣的大量运用了。想干练就搭裤装、想优雅就搭裙装。

  即使是天冷了,外面套个貂也要穿。

  一个人逛街的时候穿,和坊间流传的继承人抽抽拉小手的时候系个领结还穿。

  就算不穿衬衣了,也必须戴条丝巾。

  当然也存在丝巾衬衣同时上阵的情况。

  还跑去给一法国知名真丝品牌拍摄宣传大片,甚至因为太合拍了直接合作出了个联名系列。

  在运用高级单品给整体造型提升质感这方面,kate可谓是经验老道了。

  所以不一味地追求潮流买一些穿不了几次的廉价服饰,而是给自己认真投资几件百搭不过时的经典单品打造实用的精致衣橱,才是硬道理啊!

  而糙妹我呢,对于这方面的醒悟最早是在《Cat on a Hot Tin Roof》,女主从室外径直走入卧室,褪去连衣裙,缓缓露出象牙色的丝绸及膝衬裙,静静的倚靠在门框上,泛着质感光泽的裙子勾勒出她身材的曲线,灼热的目光透漏出她想重获挚爱的决心。

  这一幕也在我年幼的心里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原来真正的精致是从内到外的,即使是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在后来的舞台剧版本中,寡姐也有同样精彩的演绎。

  时至今日,我们大可以把这种闺房中的舒适顺滑延续到任何场合。只是单穿一件就可以拥有极致的诱惑性感。

  加一件外套,则可以减弱轻佻,更显正式、优雅。

  内搭T恤时,休闲随性的感觉每个姑娘都可以轻松驾驭。

  还有一部众所周知的《The Devil Wears Prada》,这部电影不仅让我爱上了时尚行业,也教会了我针对不同的场合来搭配合适的着装。

  当我们从学校步入职场,着装更倾向于得体和品质,就像剧中的Andy,随着对工作的游刃有余,她也学会了用精美的高跟鞋提升气场,用高级质感的面料凸显气质,用经典合身的廓形修饰身材。

  即使最后Andy选择了离开,却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人和衣服之间的相辅相成、互相成就的作用。

  以至于在大四面试季,我放弃了校门口的廉价西服套装,置重金买下了人生中的第一件桑蚕丝白衬衣,也是第一次真正感受到真丝的魅力,提气显瘦,丝滑软糯的触感给予我温柔与信心。

  你可以搭配干练的铅笔裤、阔腿裤、烟管裤,用最基础的黑白色显示专业态度,或者就用简约的牛仔裤打造easy casual。

  当真丝与裙装相遇,更是温柔似水,展现女性的柔情与妩媚。

  她基础百搭的属性,可以和各种时髦单品进行叠穿、混搭,绝对是一件抵十件又彰显品位的必备款。

  再到后来的《花样年华》,老街道上昏黄的灯光摇曳,苏丽珍一袭修身旗袍袅袅婷婷,周慕云梳得一丝不苟的三七背头目光灼灼,一句“是我,如果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走”,牵动了多少少女悸动的心。

  面对这样一个精致美好、婀娜多姿又心意相通的女人,换做是我,也一定会心动的吧。

  天冷了用羊绒温暖身体,天热了用丝绸抚慰心灵,生活中的小细节也做到精致,认真努力工作,真诚坦率去爱。

  是啊,人生不过数十载,独自自主的姑娘们在社会上已经要承受很多了,为什么不对自己好一点,再好一点呢?

  好啦,咱们今儿个就酱啦~咱们明儿见!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

  --------------------------------------

  大饼穿搭札记

  微信公众号:modishvane (←长按复制)

  这里是从零开始的时尚搭配速成班,也是潮流、情感、八卦…的聚集地。

  投稿、吐槽、商务合作……欢迎联络哦!

  邮箱:pr@modishvane.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