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爆款泛滥的机场摆拍里,王珞丹简直就是一股清流

  要说如今明星拍片最多的场合,可能不是红毯,也不是时装周,而是机场。原本只是匆忙往来的地方,如今却成为硝烟四起的战场,竞争那是相当的激烈。打开微博,分分钟能看到“某女星现身机场大秀美腿”,或者“某女星机场被拍,时尚品味备受好评”等等之类的组图。不过逐一点开,几乎都是用心摆拍和用力精修的“大片”。更不要说一些用力过猛的典范,出发和抵达要准备两个look,把当下最红的爆款全部穿上身,把最热门的品牌整个系列都放进行李箱,恨不得把机场当时装周秀场来走。

  于是,机场成功引来商机,成为“带量”的首选之地。不信你去某宝或者代购的朋友圈,搜一搜杨幂吴亦凡宋茜机场同款,可能基本都是断货和补货,以及大量山寨的天下。前不久这股风潮越演越烈,网上曝出所谓机场街拍的真实操作照片,明星团队们几乎要把整个摄影棚搬去机场,往来路人围观得也是真真尴尬。

  上周在Dior的活动上第一次采访王珞丹,她就和我们认真讨论了这个话题。原本只是想和她讨论下对此的理解,不料这位直爽的姑娘坦言如今的机场实在是“太累人了”,连进了安检都不敢片刻放松,让我们深感做女明星的不容易。

  我们在网上找了王珞丹的机场街拍,发现这姑娘的确实在。舒适又低调,时髦不刻意,拿捏得还算到位,并非刻意之作。

  比如以上这三套深色系的装扮。从西装到长大衣,随意组合却有层次感,帽子包袋和鞋子的搭配也合适恰当,细看之下皆有学习借鉴之处。

  衬衫+长裤简单却时髦,也最是考验一个人气质的搭配,这时候就能看出王珞丹身上干净清爽的个性了。

  即使是这种略显刻意的拍摄,也尽量以方便舒适为主,全身造型只凸显一个重点,或包袋或外套,而非刻意的用爆款堆砌。

  说实话,在机场看到这样一个清爽自在的姑娘,即使穿得并不出挑,但也是赏心悦目。不是吗?

  王珞丹在上周在上海参加了Dior 2017春夏系列臻赏酒会,以庆祝品牌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的首个成衣系列上市。这已经不是她和Dior的第一次合作了,除了在参加活动时多次穿上Dior的礼服亮相,还曾受邀去巴黎参加过女装秀。Maria Grazia Chiuri上任后Dior变得更加年轻,既可仙女又可帅气,就比如王珞丹采访当日的造型:上身西装加白Tee像极了一个假小子,而身下的层叠雪纺长裙又若隐若现性感加分,两种风格迥异的碰撞,她演绎得可算是非常到位,值得称赞。

  搜狐时尚:刚看完Dior最新系列感受如何

  王珞丹:我是觉得Dior呈现除了女性最柔美和精致的一面,并将很多特别的元素与之完美融合,我自己比较喜欢的这种个性剪裁但是又不失女性的设计。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其中一件礼服,搭配的却是贝雷帽,年轻又有趣,非常喜欢。

  搜狐时尚:之前参加过多次Dior的活动,还去巴黎看过秀,那现在对品牌的形象有何理解?

  王珞丹:我觉得Dior一直在推陈出新,就像我之前有看了他们的展览,看到的都是很多年前经典的礼服,但是那些设计到现在也并不过时,而且还在引领当代的时尚。Dior现在的设计师把多年前的设计传承下来,包括剪裁和轮廓,却与时俱进的加入了各个年代的新元素。比如这一季就有蕾丝、刺绣还有贝雷帽等,比之前的系列会稍微“仙”一些。

  搜狐时尚:和时尚圈接触这么久,对“时尚”二字有何看法?

  王珞丹:时尚,我觉得有点累。(为什么呢?)以前去机场,在进安检前穿得好看一点就行,进入到了安检之后就可以放松了,但是现在对于公众人物或者是艺人来说,机场穿搭的“时尚”权重好像越来越高了。尤其是从去年开始,机场慢慢变成了一条战线。我和我的摄影师说,什么时候机场能拍出花来才好呢。其实每个人到机场从安检到登机并没什么新颖的,不过其实大家都爱看这些。我觉得生活中的“时尚”,和出席活动时的“时尚”,两者之间的尺度应该越分越明确才对。比如说我今天出街,我可以穿一件西服或者一件衬衫,搭配长裤运动鞋就可以出门了;但是我今天要出席活动的话,那就会换成正式的装扮,比如蓬蓬裙甚至会夸张一点的造型。在机场这种地方,造型可以时尚一些,但还是要舒服,不要太累了。

  搜狐时尚:那如果不参加活动,平时出门大概会花多长时间打扮自己?

  王珞丹:打扮?我这次去机场前我跟我爸说,你车速稳一点,因为我要遮个黑眼圈,哈哈哈哈。化妆我可能基本上就会在车上搞定,服装的话会在前一天晚上会想要,起床穿好就出门了。如果再加上长途出差,可能就回备几身衣服。我的行李中最最重要的是要在健身房穿的衣服,因为我不想拿到酒店去洗,所以我会多带几身。

  搜狐时尚:那现在参加活动,或者在正式场合选衣服的标准是?

  王珞丹:去年比较保险,就走干干净净,走简单干练点的路线。(会有什么想尝试的风格吗?)不要太怪就好,因为之前的造型比较乖,没有什么特别出跳的,希望今年的一些工作可以给我更多展示的平台和空间。

  搜狐时尚:最近一次购物是在商场还是网购?

  王珞丹:网购。(买的什么?)乐高玩具,还有一个装吉他的袋子,但是拍出来好丑,有点后悔,哈哈哈哈。

  搜狐时尚:逛街时候一般会买什么?

  王珞丹:因为平时工作太忙,所以当我发现我应该备点夏装的时候,发现已经秋天了,商场都开始打折了,去年和前年都这样。不过现在代购越来越发达,如果看中一个东西打开手机就可以了。

  搜狐时尚:最近有没有看完印象比较深刻的电影或者是电视剧?

  王珞丹:《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追着看完的吗?)是的,追着看完的,整个头都大了!我看的时候还在问圆圆,可不可以让赵又廷剧透一下,哈哈哈哈。

  搜狐时尚:之后你会尝试类似风格的作品或角色吗?

  王珞丹:我觉得还是得看剧本,因为有些角色它很好,但不是我能够驾驭得了的。

  搜狐时尚:之前演过的角色你觉得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个?

  王珞丹:上一个角色。因为新的角色离自己最近,肯定印象是最深刻的。

  搜狐时尚:接下来这方面还会想尝试哪些?

  王珞丹:我比较想演行业剧,谈恋爱的戏不是特别喜欢。可能刚刚入行时大家对我比较熟的是一些爱情片,现在更想演的是警察和律师之类的角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