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配饰越“无用”才越时髦!

  

如果你的手袋还是正常尺寸的话,恐怕你已经脱离潮流很久了。现如今,那些连手机都装不进的超迷你手袋或者台式电脑显示屏都可以塞进去的超大手袋,才是最炙手可热的包包款式。无独有偶,首饰和鞋子也做出了“无用”的改变,在本季让我们暂时抛开实用舒适的准则,先让自己的配饰们狂欢一把吧!

  还记得那个歇斯底里的上世纪九十年代么?那个时候,T台最闪耀的只能是那些挑战你认知程度的华服,以及天马行空的设计师们。以Alexander McQueen、John Galliano、Versace为首的造梦者们将时装通通打造成幻梦一样的存在,让人可望而不可求。而消费者则是用购买手袋、香水的方式来“换购”梦想,也许那只手袋不是她们最想要的,可是她们无法拒绝Galliano给灌的时尚春药。

  

  John Galliano

  如今,这种用华服来“引诱”消费者的手段早已不适用,你可能先会注意模特手上的手袋而非那些精细的波斯刺绣。而消费者以及街上每天都要换身行头的时装精们,现在已经齐刷刷地将目光放在了配饰的本身。那些原本用来装生活用品或是办公物件的实用手袋,慢慢被装饰性极强的配饰所取代。

  

  

  Gucci

  “无用”,才是如今最炙热的潮流。

  

  Saint Laurent2017年春夏系列的首饰颇具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风采

  这几年流行起来的迷你包潮流其实与之前的经济危机有关,品牌精明地售卖比小号还要迷你的型号来引诱消费者。这些手袋因为精巧可爱的外形备受年轻一代的Cool Kid喜爱,同时迅速在街头作出回应,而且别忘了,它的价格只是普通大小的三分之二。

  

  Hermès

  

  Givenchy

  随着经济地慢慢回暖,迷你手袋也酝酿了一个足够成熟的过程。如今,吸引消费者的不再是低廉的价格,而是手袋本身。Louis Vuitton著名的小箱子售价在25000人民币以上(只可以装进手机和信用卡),本季推出的手机壳也比一个iPhone的价格要高得多,但仍旧不乏趋之若鹜的消费者。市场也开始慢慢接受了这些一点儿实用价值都没有的配饰。

  

  Louis Vuitton

  然而本季,这场“无用”的配饰潮流更是呈现燎原之势。手袋的型号彻底突破平庸,要么什么都装不下,要么就海纳百川,必要的时候可以塞进你的全部家当,拎着包就去旅行。那些鞋跟奇异、吸睛度十足的鞋子还有缠满整个手臂的首饰都是今年春夏你需要参考的着装范本。对了,在配饰上加配饰也是不可忘却的“加戏手段”,现在买包根本不够,时髦,是要武装到包带的。

  

  Gucci

  

  Prada2017年春夏系列启用“365”的全新广告模式

  

  Ashish

  超大VS超小

  Super VS Super

  在本季,手袋的大小演变为更猖狂的型号。它可以小到直接隐形,也可以大到让你感觉扛了一个箱子。这种极端的时髦看来只适用于极少数的弄潮儿们,但是你不得否认它们的火热程度。I want chic or nothing!

  超大

  

  

  Céline

超小

  

  

Chloé

  存在感墨镜

  Never Forget

  如何打破一身沉闷的搭配?一副存在感极强的墨镜绝对是你最应该入手的“时髦凶器”,无论是廓形张扬的几何墨镜,还是镶满水钻的超大墨镜。记住一点,你的墨镜从来都不是用来遮阳的。

  

  

  Fendi

  最佳“配饰”

  My LV phone case

  在Louis Vuitton 2017年春夏大秀开始之前,Nicolas在Instagram上晒出的LV手机壳就已经引爆网络,估计你忘了一整季的衣服也不会忘记这个手机壳。不过不要忘了它高昂的售价以及只可以用一代的寿命。

  

  

  Louis Vuitton

  说出你的态度!

  Slogan

  标语是今年春夏最热的潮流之一,不过你大可将这种潮流运用在手袋上。在这个时代,你不仅要穿出你的风格,最好也把你的态度给大声说出来!

  

  

  Dior

  这个春夏,戴泳帽!

  Swimming Cap

  你怎么可以忍受戴不时髦的泳帽去海滩?不过在本季你根本不用发愁,Miu Miu、Prada、Martin Margiela为你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如果搭配功底出色,戴着泳帽上街绝对是你的吸睛法宝。

  最时髦的洗澡凉拖

  Hey Slipper

  好吧,这个春夏你终于可以穿着时髦的洗澡拖鞋潇洒出街了,Miu Miu的演绎最为少女,让你秒变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海报女郎,还有不要忘了与花朵泳帽一起搭配。

  

  Prada

  这是个包?

  What’s that

  设计师在前几季就开始在手袋上大做文章,那些最奇妙的创意都在这里实现。Chanel的机器人儿、Moschino的药丸和2D手袋……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将你的包像Gucci和Givenchy那样当项链一样挂在脖子上。

  

Gucci

  

  Thom Browne

  

  Moschino

这些配饰看似没有什么实际的使用价值,可是在当下却拥有一个更神圣的使命,那就是跳出“配饰”的范围之外,成为你身上最精彩的点睛之笔,唤醒你的时髦细胞。

编辑:于昆 K'

文字、执行:Leon Deep

策划:时尚芭莎组

监制:于昆

微信编辑、设计:Min

  更多时装类专题请戳

  开春时髦第一炮!侧纹运动裤来撑腰,连闺蜜都要抢着穿!

  别总想用紧身牛仔裤搭一切,这三种裤子显腰细、腿长,搭配起来还不重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