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颈”当如杜鹃刘诗诗,不美的脖子太显老了

  导语

  谁都想要涌有刘诗诗和杜鹃这样的“天鹅颈”,不美的脖子太显老了

  来源:她读(ID:taread)

  

  来首《恋恋风尘》,来纪念终将消逝的胶原蛋白,嗷。

  为什么这么伤感呢,因为小她今天想跟大家聊一个女人的敌人——“颈纹”。

  金姐曾经如是说。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的肩膀会越来越往上怂,脖子变短,背变厚,所谓的“佝偻”就是这样形成的。

  在今天这个社会,基本不用等老了,大部分人早就已经“佝偻”了,比如之前一直被拿出来说“脖子前倾”的杨幂。

  

  相比之下,谁都想要拥有刘诗诗和杜鹃这样的“天鹅颈”。

  

  关于改善脖子的方法,简单来说就是肩膀下压,控制脖子不要前倾,再辅助一些锻炼。

  我们总是花心思在脸上,所以脖子很容易暴露我们的年龄,除了“脖子前倾”,“颈纹”也是最可怕的敌人。

  大幂幂不仅脖子前倾,仔细一看,还有很深的颈纹。

  

  每年传说敷了700张面膜的范小胖,和常年运动保持好状态还交了小男朋友的李冰冰,颈纹也是一眼即见。

  

  走美貌无敌路线的柳岩,和永远看起来少女般精灵的周公子,脖子也架不住岁月的痕迹。

  

  桂纶镁也有“天鹅颈”,但还是遭到了颈纹的入侵,年轻的郭采洁颈纹也蛮深的。

  

  也许你会说,小她太吹毛求疵了,颈纹谁都会有吧。

  小她举这些例子,首先是这些女星的颈纹真的算深的,其次,即便是这么用心保养的女明星都抵挡不住颈纹横生,可想而知,它究竟有多可怕。

  

  颈部的皮肤比面部的要更细薄,不信你伸出手,掐一下脸上的皮肤,再掐下颈部的皮肤,就会感觉到了,而且脖子的胶原纤维,弹力纤维还有持水能力都很弱,所以脖子是女人最容易老化的部位,江湖上都说“一条颈纹老十岁”,颈纹的出现是发出“衰老,干燥和松弛”的信号。

  颈纹是消除不了的,但可以淡化,首先我们要知道颈纹到底是怎样悄悄爬上我们脖子的,再对症下药干掉它。

  

  第一个原因很残忍,那就是细胞的衰老和胶原蛋白的流失。

  细胞衰老会造成代谢不旺,水分减少,胶原蛋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少,造成皮肤结缔组织的萎缩,既会使皮肤变松弛,也会滋生细纹,不管是脸还是脖子都逃不过。

  延缓细胞衰老和补充胶原蛋白,除了食补之外,多吃蔬菜水果,少抽烟喝酒,少熬夜,还要多锻炼,这些老生常谈方法就不多讲了。

  

  第二个原因,就是我们平时的护理保养不当

  摸一摸你的良心,你有像护理脸蛋一样护理你的脖子吗,大部分人的良心都会隐隐作痛吧。

  脖子护理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防晒

  颈部肌肤薄,对紫外线几乎没有防御能力,紫外线会让胶原蛋白变少,造成松弛和干燥,甚至还会变黑和产生色斑。

  所以,每天每天,脖子一定都要涂防晒霜!

#推荐两款我最常用的防晒霜#

  

△资生堂安耐晒

  小她每年夏天都要用的,好用到没话说的安耐晒,连续15年蝉联防晒冠军,不泛白,质地不厚,防水效果都很不错,价格专柜300元,代购的话基本180左右就能拿下了。

  

△Banana Boat 香蕉船

  去海岛玩儿都用这货,防晒效果和时长个人觉得真的很赞,防水效果也是,膏体比较粘稠,用的时候需要耐心点拍拍哦,不会闷,蛮透气的,他们家也有一款滚珠的,我也用过,很方便,澳洲的东西都可以很放心,价格我给忘了,蛮便宜的,一百多吧。

  防晒之后,就是护理,简单说,就是脸怎么护理,脖子也怎么护理。

  先是卸妆,特别是很多姑娘为了让脸和脖子保持一色,脖子也会涂粉底,所以一定要卸妆。

  先用卸妆产品,再使用洗面奶,手法记得要轻柔。

  

  然后,可以定期去角质,和做颈膜,市面上专业的颈膜不多,小她觉得用敷脸的面膜即可了。

  

  接着呢,像平常涂脸的流程一样,涂上水,乳,颈霜,没有买颈霜小她觉得其实也还好,用面霜就好啦,重点是你要去呵护脖子,一定要多补水多补水多补水。

#推荐我用过的两款颈霜#

  

△娇韵诗焕颜紧致颈霜

  娇韵诗家的东西小她一直很信任,这款颈霜我也很喜欢,有蜜桃味,很好推开,保湿效果好,一点都不油腻,用久了真的感觉颈纹有淡掉,价格的话,专柜是50ML680元,小她当时是俄罗斯代购,只花了320元。

  

△佰草集新逆时抗皱颈霜

  国货咱还是要支持的,中草药成分,有淡淡的香味,补水效果很不错,价格50ml280元,价格摆在那里,其实没有娇韵诗的好用,但也不错。

  颈霜要配合一些按摩,当然,如果你没用颈霜,还是要多按摩。

  

  用指腹从锁骨开始向上轻推,既可以收紧颈部皮肤,提拉颈部,还能帮忙颈部淋巴帮助排毒,坚持按摩,其实效果比颈霜还要好。

  产生颈纹的第三个原因,是不良的生活习惯

  

  对的,就是低头族,用脚趾头想想就知道,低头挤压脖子,形成颈纹理所当然,而且在我们低头时,颈部所受的压力大约会有18到27公斤,对肩颈也非常不好。

  改善这种情况,首先,不要睡太高的枕头,太高的枕头在睡觉时会造成脖子的挤压,以及,如果你颈椎不适很好,也不要选择高枕头。

  

  然后呢,可以的话,尽量减少低头,看电脑,手机,都要维持头部的正位,要经常做一些抬头,和侧脖拉伸的动作,这样不仅对颈纹,对脊椎还有整体的仪态都特别有效果。

  

  最后,保养加注意日常仪态之余,还要辅助运动

  比如游泳就非常好,经常仰头,肩颈都能得到很好的舒展和锻炼。

  咦,竟然不自觉地放了此图。

  

  瑜伽也非常棒,很多体式都具有理疗功效,有些拉伸脖颈的体式有事没事都可以自己在家里做。

  

  

  最后呢,可以像小她一样,每天坚持做肩颈操,特别简单,做完觉得很舒服。

  

  

  

  

  这6个动作之外,小她还会加一个360度旋转,左右各一次,对了,这些所有动作,都要保持肩膀的稳定,千万不要耸肩,肩膀要下压。

  小她睡前和醒来都会很虔诚地做一遍,在公司的时候,想起来的时候也会做,对脖颈非常有好处,墙裂推荐。

  

  《洛神赋》里有一句对神女洛神的描述:“延颈秀项、皓质呈露”,好看的脖子,既要修长,还要白皙柔滑,幸运的是,这些我们都能通过勤劳的后天努力达成。

  听小她絮絮叨叨了一大篇,是不是感叹当女人好累呢,嗯,是很累,但是要相信坚持的意义,再说了,男人也会有颈纹啊,只是他们没羞没臊哈哈哈,希望所有姑娘都能好好保护好脖子这“第二张脸”,因为,能够长久的美,永远都是美在细节。

优质公众号推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