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家族那么大,挑花眼了吗?搞懂四件事,选到最对的!

  它是珠宝世界里唯一有生命的明珠,被誉为美人鱼的眼泪。它既能衬托少女的珠圆玉润又能装点成熟女性的端庄典雅。每个女人都必须拥有一件珍珠珠宝,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然而珍珠世界里有太多的品类区别,让选择综合症的我纠结不已,究竟什么样的珍珠才是与我天造地设?芭珠姐为你解惑!

  

  天然珍珠

  养殖珍珠

  

  收藏之选

  由于全球海水的污染现状,如今已罕有高品质天然珍珠的产出,稀有性是天然珍珠高价的决定因素。而虽然天然养殖珍珠是完全模拟天然珍珠的生成步骤,但人为性和可量产,都大大限制了它的价值,一般来讲,天然养殖珍珠的拍价只能达到天然珍珠的几十分之一左右。

  佩戴最佳

  天然海水珍珠产量稀少,物稀则价贵。而天然养殖珍珠除了人工介入插核的环节,其他形成过程与天然珍珠基本一样,品牌珍珠为保证品质还要对生成的珍珠千筛万选,因此想拥有一件高品质但价格更易接受的珍珠珠宝,天然养殖珍珠可谓是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欲望清单

  

Moneta

“幻梦”系列

天然南洋海水珍珠戒指

  

保利珠宝

天然小米珍珠及蓝宝石项链

  

  白色珍珠

  彩色珍珠

  

  凭出身定价值

  各种种类的珍珠都有白色产出,以产地不同来划分价值高低,其中南洋珠最有价值。南洋珠是所有圆形珍珠中个头最大的,最常见的南洋珍珠大小为9—14mm, 白蝶贝出产白色南洋珍珠,一般为纯白底色,伴有粉红色、金色等多彩伴色的珍珠为上品 。另一种著名的海水珠叫作Akoya珍珠,产自一种叫作“马氏贝”的牡蛎,优质的Akoya珍珠呈半透明感,给人一种柔和朦胧的美,与南洋珠相比较小,直径以3—5mm居多。

  黑金色最贵

  珍珠的颜色取决于孕育它们的珍珠母贝,黑珍珠由黑蝶贝产出,因主要集中在大溪地,因此也叫大溪地黑珍珠。金色珍珠大多产于金唇贝,主要集中在菲律宾南部的太平洋海域。金色珍珠及黑色珍珠由于其产量的稀少,是众多颜色珍珠中价值最高的品种。天然黑珍珠以黑色伴有孔雀绿为最佳,一般都做成单珠戒指或者一对耳环,因为它稀少到不足以做成一串手链或项链,而天然金珠极少现身,极其珍贵。

  欲望清单

  

TSL│谢瑞麟

“珍缘”珍珠钻饰系列

18k白色黄金镶珍珠及白钻耳环

  

熙 珠宝

莲莲合欢珍珠项链

  

HE FANG Jewelry

托盘小象胸针

HKD 41,300

  采用南洋黑珍珠、南洋金珍珠、梨形切割黄钻

  、粉红蓝宝石、石榴石、钻石、18K黄金及玫瑰金镶嵌。不同于珍珠在珠宝中一贯的优雅风格,设计师以童真马戏团为灵感题材,给珠宝注入新的童话生命。

  

Tiffany & Co. 蒂芙尼

2016 Blue Book“幻变之韵”高级珠宝系列

铂金镶嵌金色南洋珠及钻石戒指

铂金镶嵌大溪地珍珠及钻石戒指

  

  圆形珠

  异形珠

  

  不朽经典

  一般来说,如果品质、大小相似,圆形珠的价值往往会高于异形珠。原因很简单,天然形成的珍珠,圆形比异形更难得。

  个性十足

  在珍珠的分级体系中,圆度越佳的珍珠价值越高,不过异形珍珠则更受设计师的偏爱,而一般异形珍珠只有达到15 Grain才能卖出高价。原因很简单,天然形成的珍珠,圆形比异形更难得。

  心动之选

  

Graff 格拉夫

圆形钻石佩珍珠耳环

  

TSL│谢瑞麟

珍珠钻饰系列戒指、吊坠

  

Tiffany & Co. 蒂芙尼

2016 Blue Book“幻变之韵”高级珠宝系列

铂金镶嵌巴洛克异形珍珠、蓝宝石和钻石章鱼胸针

  

钟华艺术珠宝

精灵屋18K黄金珍珠钻石戒指

  

  海水珍珠

  淡水珍珠

  

  实力碾压

  高价的珍珠项链几乎都是海水珍珠,海水珍珠的总产量仅为淡水珍珠的四十分之一,再加上现在世界海水污染日趋严重,天然海水珍珠的产量就更加稀少了。除了稀有性的优势,由于海水珍珠多为有核珍珠,尺寸往往大于淡水珍珠,而且海水珍珠表面常比淡水珍珠平滑,外观更胜一筹。

实惠之选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淡水珍珠出口国,出口全世界95%的淡水珍珠。产淡水珍珠的目前多采用三角帆蚌,只要是有湖泊的地方几乎都可以养殖淡水珍珠。淡水珍珠9—10mm比较常见,虽然不如海水珍珠浑圆硕大,多为椭圆或不规则形,但胜在色彩绚丽,粉色、紫色等很受喜爱。因为产量大,所以价格亲民。

  心动之选

  

  周生生

  18K 红色黄金海水珍珠、蓝宝石及钻石耳环

  

周大福

名贵珠宝 18K金海水珍珠项链

  

Cartier 卡地亚

Trinity Pearl三色金珍珠戒指:三色金,淡水珍珠,钻石

  

Tasaki 塔思琦

M/G 系列

淡水黑珍珠戒指

  

  

  <美女与野兽>分明是都市时尚剧!贝儿搭珠宝的功力开了挂

  

  敢去产地买珠宝的就两种人:最精明的和最天真的!你是哪种?

  

  不懂切工哪敢买钻石?三分钟、三张图,你也是半个专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