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 Italia|回顾一下这个世界上真正的时尚圣经

  按惯例,在推送完国内封面后就是给大家欣赏各国Vogue封面。但上次因为想做(tou)合(ge)辑(lan)就放在一起了。

  传送门请戳 ➡️【鉴赏】全球Vogue二月、三月封面盘点

  不过在那一期的推送中唯独少了VI的三月刊,因为前主编的愕然离世使得其三月刊比往日来的迟,所以我们在这里补上。

  

  VI这期的封面主题是线上购物,模特们穿着当季新款演绎,表达这个时代电商与时装的相结合。

  

  

  新主编延续了老主编Franca在职时的VI风格。非要挑刺的话就是略微中规中矩了一些,跟网络购物的页面基本一摸一样。

  

  

  1988年以前,VI还是一个偏意大利本土的时尚杂志。直到Franca接管了它,让这个世界都感受到了VI的前卫性和时尚造诣。用Franca的原话就是:要办一本极致的、实验性的、极具创意的杂志。

  

  她不像芭莎、时尚那样做明星集邮册,而是用她独特的视角,以时尚的方式,毫不避讳、甚至用夸张讽刺的角度记录了当下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依次回顾一下她所创造的经典瞬间。

  2005年的明星与狗仔的时代。

  

  同是2005年,7月号的整容风潮,至今都是人们津津乐道的热点话题。

  

  2006年的反恐题材。

  

  2007年的IT与数字化时代。

  

  同是2007年的清净主题。讽刺名流们吸毒成瘾,以及戒毒治疗。

  

  2009年的社交网络时代。

  

  2010年的墨西哥石油泄漏,其内页大片的震撼力完全不输当时新闻报道。

  

  2012年的电视购物

  

  2015年的各年龄之美。

  

  2016年的家族,映射着星二代盛行之势。

  

  除了打造这些具有时代背景特色的封面外,她还是超模群封的开创者。

  

  VI的群模封已经成了其他各国Vogue的学习典范。

  

  周年刊模特三俩任意组合,张张拍的都有张力感。

  

  50周年请来50位模特齐镇周年刊,拍的也毫不费劲,不会把人P变型,更不会拍成富贵人家的小姐。

  

  另外,VI也是第一本时尚杂志去支持有色人种的平等,2008年邀请一众黑人超模拍摄了“A BLACK ISSUE”借此表达对种族歧视的不满与愤怒。

  

  时隔几年后,她又做了一起“THE CHINA ISSUE”。

  

  

  

  

  另外孙菲菲是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拿下VI单人封的亚洲模特。

  

  虽然康泰纳仕出版集团的高层说再剑走偏锋就炒她鱿鱼,但她却丝毫没有想要停下来的意思,而集团高层也渐渐默许,并期待她每一次创造的惊喜。

  

  除了那些具有时代争议的封面之外,VI也在不断挖掘与培养新人模特。

  

  每位模特登上VI都能被挖掘出自己不一样的美,以及从所未有的强大硬照力。

  

  以至于有传闻说,只要模特的模卡上有VI的片子,基本就没什么面不上的秀。而被VI钦点上封面,以后必将出名。

  

  虽然已经Franca离世,但希望VI能继续作为时尚艺术路上的指明灯一直引领下去。

  

  更多封面文章:

  【封面】国内大刊三月封面欣赏

  【封面】国内大刊二月封面欣赏

  【封面】国内大刊一月封面欣赏

  【鉴赏】全球Vogue一月刊封面盘点

  

  偽時尚

  微信:fashion-it-up

  分享时尚的点滴

  长按二维码关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