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篼人物】吴晓波频道甄选的时尚行业匠人

理臻 | 80后 | 时尚服装匠人

  

  我是一名设计师,除了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时装艺术委员会委员,同时也是厦门尚禹服饰有限公司董事设计总监。

  2010年我创立了女装品牌 outline 勾勒,主打原生态的环保主题:素雅自然、质朴文艺。我非常注重工艺及材质的研发,同时也希望给当代女性的着装注入风趣和幽默元素。

  

明兴 | 80后 | 中国元素服装匠人

  

  我是一名中国元素服装设计师,擅长将中国刺绣、手绘、盘扣等传统工艺巧妙地融入服装设计当中,设计出既符合时尚穿着又有中国传统工艺的服装。

  当世界都在关注中国文化的时候,“衣”在人们基本需求的首位,展现着我们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我们谈复兴汉服,并不是为了取代现代方便、丰富的服饰,而是要以此为载体,唤起祖先留给我们的那些优秀的文化。即使是一件简简单单的服饰,也蕴含了我们祖先许许多多的哲理与追求。

  

江伟霞 | 80后 | 旗袍匠人

  

  我喜欢穿做工精良的衣物,尤其喜欢旗袍的唯美风韵及深厚文化涵意。

  在日常的旗袍制作中,我会选择丝绸面料做旗袍,并且采用洋装的衣料做设计。我认为衣服做得工整、精美、扎实,才能把衣物原有的品味焕发出来。

  

周君 | 80后 | 手工艺开发匠人

  

  我在美国北加州开了一个工作室,名叫MissMuse。

  工作室主要做两件事:一是连接中美手工艺圈子;二是为各机构和团体做原创定制开发。如果你喜欢手工艺,欢迎找我聊聊。如果你去硅谷,可以找我蹭个饭,谈谈黑科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