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质不靠装,靠气质的颜色

  大家好!

  今天写写春天的配色吧,其实不管Pantone怎么出、怎么变,春天的流行色永远离不开粉色。去年是裸粉色大爆的一年,今年穿着也很好哈,这个大家不用担心。

  因为粉色去年就一直断断续续在写了,今天的内容做一些补充。首先,裸粉色放在下半身仍然是最时髦好穿的穿法,上穿白下穿粉仍然是最多人的选择。

  

  而上灰下粉的搭配,就更休闲运动一点,没有上白下粉那么淑女

  

  上半身穿白色还是灰色,对鞋子的选择有一点点影响。比如姑娘们都十分喜欢的裸粉百褶裙。当初说白毛衣配裸粉百褶,超级温柔,鞋子可以配靴子或是高跟鞋

  

  如果把白毛衣换成白衬衫,也很温柔,但是真的就最好穿高跟鞋了

  

  而如果身上有了灰色的点缀,公主气下降、运动感上升,搭配平底鞋或者运动鞋看起来就更顺理成章一些

  

  除了裸粉,今年春天还多了玫粉、橘粉,总之就是比裸粉更饱和的颜色,多了点成熟气

  

  因为颜色已经带有明确的女人味,多拉看到的比较好看的穿法也就是这种超级女人的款式了,老淑女了!老挑人了!

  

  还想看粉色搭配的读者,可以直接点这篇:把流行色穿出高级感,亮出你的搭配功力!(也可以看完整篇文章,我在文章末尾也附了这个链接)

  下面说说蓝色,其实春夏的季节最常见的搭配就是白蓝配呗,但是今天想跟大家说的是:白蓝配,细节见真知啊

  比如最简单的,白衬衫+牛仔A字裙,万年不出错

  

  但是今年的话,多拉鼓励大家尝试用花式白衬衫去搭配牛仔裤。带有荷叶边点缀的花式白衬衫今年非常热,拿来搭配普通的牛仔裤,简直老有味道了

  

  

  白T恤和牛仔裤也是白蓝配,可是比白衬衫配牛仔裤的味道差远了(实在喜欢穿T恤的话,搭配牛仔裤最好有点字母、图案什么的

  

  说完关于牛仔裤的白蓝气质搭,浅蓝色的下装也很流行。(虽然道理上和裸粉差不多,但是我本人更喜欢这种蓝哈哈)。同时因为浅蓝特别干净,搭配的白色上装可以选择有点特点的款式,不用非选基本款

  

  如果蓝色穿在上半身的话,那么最常见的就是浅蓝色衬衫了。浅蓝色衬衫,就是最好穿的衬衫哈哈哈,最普通的蓝衬衫+最普通的牛仔裤就很好看

  

  如果说是流行的话,可以考虑温暖的鹅黄色。实际上鹅黄色本来就是今年的流行色之一。鹅黄色真的太温暖了,膨胀感蛮强的,所以还是瘦妹妹考虑吧

  

  另外一个流行又好穿的选择,是搭配浅卡其的下装。浅卡其同样是今年的流行大势。这种穿法在办公室应该蛮适合的。

  

  多拉再来推荐一个蓝衬衫+麂皮半裙,虽然类似于上面的鹅黄色,但是麂皮的颜色就比鹅黄色显瘦多了,超级好看!

  

  特别强烈推荐给和多拉一样的高妹,可以考虑过膝盖的麂皮半裙!!!有时间给大家上个真人

  

  另外,蓝白条也是今年的重中之重!蓝白条本来被叫做Banker Stripe,就是很有职场味道、很正式的蓝白条衬衫,本来很多姑娘都嫌蓝白条像病号服,现在我终于可以说:再也不用担心蓝白条像病号服!

  

  各路博主们已经纷纷上身,讲真蓝白条之所以被叫做banker stripe是因为它本来有点严肃,可是被搞成露肩、荷叶边之后,简直平衡的不能再美妙!

  

  

  

  Zara有一件,也是像多拉上面说了,搭配了麂皮半裙。

  

  不过,露肩、荷叶边的这些元素,H&M今年真是甩Zara几条街!强烈建议大家去围观一下,官网卖的超级快

  

猜你喜欢:

把流行色穿出高级感,亮出你的搭配功力!

必备 | 会穿开衫,笑看时尚花落花开

清新界的头牌,新垣结衣的穿衣经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FunFastFashion,听说是个实用又有趣的公众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