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离异,夺走王凯初吻,戏里戏外她都肆意洒脱!

《欢乐颂2》里的妖精曲筱绡过生日了

这个古灵精怪的曲筱绡王子文

过完生日居然已经30了!

  “欢乐颂”的好姐妹们祝福准点就送上

  在《欢乐颂2》曲筱绡与赵医生的差距仍存,

  分和不断,曲家看似稳定的家庭关系实则危机四伏

  连制片人侯鸿亮都忍不住剧透,

  在第一季春风得意的曲筱绡,

  在第二季中要栽大跟头变悲催,

  因为她要破产了!

  不过曲筱绡在经历了各种挫折后逐渐学会

  与赵医生学会和谐相处,

  并成功挽救濒临瓦解的家庭关系,

  应该会有很大的角色转变,还是非常期待

  这对高颜值小情侣在第二季各种磨难中

  依旧各种打情骂俏

  其实相对于曲筱绡在第二季所受的那些挫折

  王子文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却更让人心疼。

  1987年出生的王子文,是个名门之后,爷爷是王肇初,是曹禺的学生,还是当年新中国一批学习戏剧表演的,后来成为川师大中文系的教授。

  她在5岁时父母离异,单亲家庭家长大,让她异常早熟。14岁的她只身闯北京,还去韩国做过练习生。和大多数北漂演员一样,她也是为了心中的演员梦而奔走。

  十多年沉淀,让王子文不断磨练自己的演技。接受男人装采访时他说了这么一段话:

  今年距离我出道已经整整十年了。这几年里,我平均每年要上两三部戏,一年里大概9 到10 个月都要待在外地的剧组里,工作几乎将生活完全填满。说实话,我不喜欢这种状态,但无奈已经习惯。(选自男人装)

  在《跨界歌王》的舞台上,她也曾分享了自己当年在韩国当练习生的那段经历。每天早上8点起床,一直到晚上12点,每天自己都想收拾包袱走入,不过那段苦逼的实习生经历为她走向专业演艺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06年19岁的王子文,凭借电视剧《谁是我爸爸》正式出道。

  在战争剧《寒秋》中扮演一个插秧女秋红而被关注,和王凯也是在这部剧中相识,并夺走了王凯的初吻。

  2009年,王子文第一次饰演古装角色,在电影《隋朝来客》中的姚盈盈让她收获不少好评。然而还是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2011年,王子文主演《家的N次方》,饰演古灵精怪的鬼马齐齐,时而搞怪,时而疯癫,不做作的真性情为她收获了许多粉丝,但那时的王子文,演技还处于成长中。

  

  之后又和孙红雷,王珞丹等明星合作情感大戏《男人帮》,饰演对爱情果敢勇猛的潇潇。这时候王子文的的演技和之前比起来已经趋于成熟,逐渐被更多人关注。

  

  《欢乐颂》里的一炮而红,并不能算是运气。她身上那股子骄傲的韧劲,让她能游刃有余地诠释好一个坏里透着点慈悲的“曲筱绡”。王子文把生活中的磨砺,挫折,艰辛,一并带到了角色里,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光鲜下隐隐作痛的“曲妖精”。“曲筱绡”成就了王子文,王子文也刻画了“曲筱绡”。戏里的角色就是她的真实写照。

  古灵精怪的曲筱绡这一角色获得颇高人气,从“妖精”变成了“戏精”,还获得第19届华鼎奖“全国观众最喜爱的影视明星”。

  除了《欢乐颂》,王子文还化身《如果蜗牛有爱情》呆萌少女许诩,和王凯继续继续“谈情说案”,上演”最萌身高差“。

  除了演戏,王子文还参加了《跨界歌王》,一手唱功惊艳全场!她唱的那首《生如夏花》仿佛唱出了自己一路走来的真实写照,正如歌词一样:

  一路春光

  一路荆棘

  惊鸿一般短暂

  如夏花一样绚烂

  虽然王子文的官方身高只有162cm,但是她不俗的穿搭和时尚个性,常常穿出170+的即视感,而且都没得不像话!

  无论什么款式都能轻松HOLD住

  十年的沉淀

  她没有迷失自己一蹶不振

  身高不能阻挡她追逐时尚的门槛

  像曲筱绡一样活着

  潇洒肆意又精彩纷呈

Lady格调整编

— END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