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选择困难症?别问柜台了,这里有几款令女人无法抗拒的男士香水

  每当面临换季,大家的衣柜又是一番新景象,三月已经过了一半,很多人已经换上了春装。对于香水爱好者来说,换季就意味着又可以穿新香啦。

  香味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介质,但它有时候就像我们的名片一样,本身是对自己品位的象征,也是对别人的尊重。当香味配合你的服装的时候,优雅的造型在香氛的衬托下,就能很快吸引异性的关注,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男香当道,想要选好一瓶香水,首先要了解自己,再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名片”。如果你还没找到专属于自己的香味,不如看一下今天DLusso 为你们推荐的几款男香

  

  # 1. CREED AVENTUS

CREED 的香水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贵族香水,作为家族式的香水企业,1760年在伦敦成立,成为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御用香水。作为Creed中最受欢迎的香水,它有着一个非常有史诗感的名字——拿破仑之水。前调加入了黑加仑、苹果、凤梨等果香调,中期的玫瑰、茉莉香,后调的龙涎香、香草等。香水小到上班小青年,大到中年大叔都能驾驭,清新与沉稳的完美平衡更显自信气质。

  前调:黑加仑子、意大利佛手柑、苹果、皇家凤梨

  中调:拿破仑玫瑰、埃及茉莉花、广藿香、桦木

  基调:西班牙橡苔、龙涎香、香草

  CREED AVENTUS(男香)

  

  

  CREED AVENTUS FOR HER(女香)

  

  # 2. Artisan John Varvatos

  你可能从没见过有女性如此喜欢一款男士香水。没错,他就是 Artisan John Varvatos 约翰工匠藤编男士淡香。我相信很多人第一眼都是被它的外观设计所吸引,完全由意大利顶级工匠编织的藤条外瓶,体现着一个精致男人该有的适当粗矿和态度,同时极具文艺范。外观如此独特,香氛当然也不会差,是一种不冲不腻非常清新舒爽的味道,非常令人着迷,充满着烂漫的气息。不多说,用它的男士就是有品位。

  前调:柑橘芳

  中调:橙花、姜

  后调:木质香、琥珀、麝香

  

  # 3. Dolce&Gabbana Intenso

去年是杜嘉班纳发布首款男士香水的20周年纪念,借此机会也推出了一款全新的 Intenso 纵情男士香水,完美地诠释了杜嘉班纳新一代的男性形象。开篇的薰衣草让你觉得会有很多款香水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很快就过渡到了烟草加檀香的味道,留香对我来说还算长,早上出门到了下午3、4点还会有味道。

  前调:罗勒、水生调、金盏花、天竺葵

  中调:薰衣草、麦麸和干草精华、鼠尾草、柏树

  后调:檀香木、麝香、琥珀、乳木香调、岩蔷薇

  

  

  # 4. CHANELBleu de Chanel

整体配香还是比较有档次的,调香也是用心之作,不能说不好,但就是爱不来,虽说以厚重的雪松是基调,然而中调开始花香味较重,终归是脂粉气了点儿…但蔚蓝有个很神奇的特点,就是非常受女性青睐!我个人已经被各年龄段女性问过N次这是什么香了…如果你要见面的是女性,又不需要突显你的冲击力,那就可以穿蔚蓝,偶尔有奇效!外观设计上,暗蓝灰色的厚实玻璃身,又彰显了男士低调的雅致。虽然留香比较长,但是也有人会吐槽前调太冲了。

  前调:柑橘香调、香根草、粉红胡椒

  中调:葡萄柚、干雪松香调、劳丹脂

  后调:乳香、生姜、檀香木

  

  

  

  # 5. Acqua di Parma Colonia Essenza Eau de Cologn

  Acqua di Parma(帕玛尔之水)被誉为是世界第一款真正的古龙水,终结了浓烈香艳的洛可可风男士香水时代,创造了地中海清新优雅的男士淡香传奇,被誉为是高档香水的代名词。这款 Colonia Essenza Eau de Cologn(黑调精粹古龙水),极富个性又十分内敛,香味复杂却繁而不乱,香气的层次细致分明,令人安心舒适。一个不喜欢太甜又希望有一些大胆的味道,不要太多柑橘的盛放也不希望被刺激到骨子里。是一个低调又有一丝温柔,霸气又不失稳重,温暖你,无论是大汗淋漓的夏天,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它就在我的手腕和大衣上,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温暖至极。

  前调:柑橘

  中调:沉香、芜荽、海地乌木

  后调:皮革、麝香

  

  

  

  # 6. Armani Black Code

阿玛尼黑色密码是一款运动型男香,蕴含着神秘的独特气质。柠檬橘子的开场还是屡试不爽的老一套,令人心情振奋。酒精味带着柑橘味散去以后,就是大家说的品诺纸的味道了,我用品诺纸巾用了五六年,非常喜欢这种味道,具体点说是粉粉的花香+淡淡的烟草+怡人的木质。后味是浅浅的木质皮革味,非常温暖。

  前调:香枳、柠檬、佛手柑

  中调:地中海橄榄树叶、洋茴香

  后调:烟草、稀有木材、熏草豆、檀木、缬草

  

  # 7. 爱马仕雨后大地

  一阵大雨过后,土地散发出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清爽的柑橘柠檬前调,中调是草本植物的清香感,相比其它木质香调,雨后大地总体并不浑厚,非常适合年轻男性使用。

  前味:葡萄柚,橙

  中味:广藿香,天兰葵,玫瑰

  后味:甜椒,香根草,安息香,杉木

  

  

  

  # 8. Ralph Lauren Polo Red Intense

  拉夫·劳伦 红色马球极致香水 是属于2013年发布的经典马球系列男香。红色的瓶身设计,炽烈奔放,性感诱人。外表热情了,内里当然也要炽热才行,由辛香藏红花、鲜红葡萄柚和深红木香组成的香氛基调,完全体现出了男士的勇猛刚劲。

  前调:葡萄柚、蔓越莓、柠檬、藏红花

  中调:生姜、咖啡、鼠尾草、薰衣草

  后调:琥珀、杜松、皮革

  # 9. Dior Sauvage

  用简约的蓝色瓶身与它旷野之名有着强烈的对比,特别加入的龙涎香让香水在中调时散发浓浓木香之余还有一股淡淡的茉莉花香味,这与男人身上的烟草味更有阳刚气息,彰显出尊贵自然的气息。

  前调:胡椒、香柠檬

  中调:老鹳草、薰衣草、花椒、榄香脂、粉红胡椒、香根草、广藿香

  后调:雪松、劳丹脂、降龙涎香醚

  

  

  

  # 10. YSL La Nuit de l’Homme

  圣罗兰的暗夜男士之水可以说是专属于男士夜晚外出约会的一款香氛了,暖调尤其适合春秋冬的夜晚。气味温和,性感却不带有侵略性,拥有有经典和非常现代的元素,也是 YSL 香水里非常出色的一款。

  前调:小豆蔻

  中调:香柠檬、雪松、薰衣草

  后调:香根草、葛缕子

  

  

  # 11. Byredo Super Cedar

  许多香水成分中都有雪松的加入,雪松又是众多香料中最易让人识别的一种味道,简单剔透的瓶身配上淡淡的木香,让人不禁想起青涩的学生时代。前调的玫瑰香又给你一种春暖花开的暖意。

  

  # 12. Ermenegildo Zegna Indonesian Oud

  杰尼亚的典藏系列,这款香水最特别之处在于加入了印尼乌木,提高了香气的深度和层次,木质调香味能让人进入深层镇静的效果,是一种在身心各方面都能掳获人心的香味。

  前调:印尼乌木、玫瑰

  中调:广藿香、琥珀

  后调:香柠檬、柑橘、佛手柑

  

  

  # 13. Dunhill ICON

  Dunhill ICON这款经典的男士香水设计灵感来源于早期汽车引擎配件,将雕花工艺完美的展现在香水瓶上,彰显奢华富贵的气质。前调挑选了清新的柠檬和橙花,中调将普罗旺斯的薰衣草与豆蔻等搭配,后调使用更自然的香根草、沉香彰显更不凡的生活品味。

  前调:椒橙花、意大利柑橘、黑胡椒、苦橙花

  中调:熏衣草、荳蔻、银剑花、杜松

  后调:鸢尾草、香根草、木霉木、橡树苔

  

  

  

  # 14. Bottega Veneta Pour Homme

  宝缇嘉的男性淡香氛是一款充满碰撞,同时也保留纯朴本质的经典香氛,劳丹脂和多香果的气息呈现全新丰润个性,加入了厚重的皮革增加香氛力度,同时加入了木质香氛进行调和,与众不同的香味,融合了坚韧的感性和微妙的智慧,产生出一种新鲜低调的萦绕芳香。

  前调:佛手柑、松树、杜松

  中调:舔脚、冷杉、快乐鼠尾草

  后调:劳丹脂、皮革、广藿香

  

  

  

  # 15. Davidoff cool water

  用象征着大海的深蓝色,表达出香水深沉、自然的一面,前调将茉莉花的香甜演绎年轻小鲜肉,后调的烟草味更是有男人的气息,仿佛前一秒还是风平浪静下一秒就是惊涛骇浪。香水整体给人一种心旷神怡、在海边呼吸的轻松。小编也有一瓶,留香在3-4个小时吧 下午就没什么味道了,比较理性的味道,没有很甜蜜很做作,也不俗气 。价格算最平价的了。

  前调:海水 薄荷 绿叶 薰衣草 芫荽 迷迭香 西瓜酮

  中调:檀香木 茉莉 橙花油 老鹳草

  后调:麝香 橡木苔 雪松 烟草 琥珀

  

  

你们用的哪一款呢,留言告诉我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