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一周,就有8天长假了,四月份最该去的几个地方,低调得让人心疼!

俗话说的好,“人有多大胆,放假有多长”,

虽然清明假期就三天,

但你有没有想过,

请个三天假就能放肆地玩耍8天了。

  

  欠自己的那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是时候该出发了。

最美人间四月天,

这几个地方怎么能错过呢?

  春季到来,百花绽放、争奇斗艳,去寻一处花海田园,过上赏花品茶的悠闲日子。

  NO.1

  带你去好风光

  目的地推荐

  嘉阳油菜花

  

在嘉阳坐上蒸汽小火车,缓缓地开进大片的油菜花海,仿若进入童话般的世界。沿途的村庄虽十分古旧,但保留了传统的历史原貌,更像坐上一趟穿越时间的列车。

  

探出窗外,映入眼帘的是星星点点的花团簇拥,绿草绵延。久违的汽笛声让人怀念,坐上一趟列车,带着好奇心期待下一个拐角的风景。

  

小贴士

地址: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

抵达方式:可以坐飞机或动车达到成都市,再坐客车到达犍为县,车程3-4小时,车票48元,之后再转车去嘉阳,车票3.5元,车程1小时。

门票:100元

开放时间跃进站发车时间:10:30、14:30 黄村井返程发车时间:12:00、15:30

  NO.2

  带你去好风光

  目的地推荐

  永福樱花园

  

蓝天白云下一树树樱花迎春绽放,一垄垄青绿的插葱散落整齐,山坡的小道蜿蜒盘绕,叠叠层次的美景何尝不让人心醉神往。

  

  站在静谧的茶山上,深吸一口气,清新湿润的空气浸入脾肺,仿若过往的污浊被净化,只剩淡淡茶香。

  

小贴士

地址:福建省漳平市永福镇

抵达方式:坐动车或者大巴到达漳平市后坐中巴到永福,再打车去樱花园,大约十分钟左右,也可以选择自驾游。

门票:无

开放时间:07:30—18:00

  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的快节奏生活,不如趁着这个小长假,去寻找田园的质朴美景,放慢脚步,亲近自然,回归真实的自我。

  NO.3

  带你去好风光

  目的地推荐

  永嘉楠溪江

  

  一路行走,楠溪江的美千姿百态,是竹筏流动、水波荡漾的柔和美;也是山峰环绕、连绵不绝的大气美;更是随江倒影、游鱼嬉戏的灵动美,让人心动。

  

  江中、下游的村落至今保留着比较完整的传统文化遗迹,到访此处可以亲身感受到楠溪江深厚的人文底蕴。

  

小贴士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北部的永嘉县境内。

  抵达方式可坐火车到达永嘉站,坐城乡巴士到达景区,或者乘飞机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后,打车到安澜亭码头,再坐轮渡到瓯北后,坐往岩头方向的中巴。

  门票:30元—70元

  开放时间:07:30—18:00

  NO.4

  带你去好风光

  目的地推荐

  仙居公盂村

四月是踏青的好时节,行走在乡间小路,大片金黄的油菜花田跃然跳动,春天的活力扑面而来。

  偶尔来访的旅行者也会得到村民的热情接待,借个灶炉开火、炒几个小菜,三两好友坐在院中映入眼帘的是连绵青翠的群山。

  

小贴士

  地址浙江省仙居县田市镇边

  抵达方式:从仙居县坐车到田市,然后再转车到前坑村,从这里开始徒步行走,攀登公盂背,大约1个小时达到公盂村。

  门票:无

  开放时间:全天

在城市里看不见连绵不绝的山峰,只有一眼望不到头的高楼大厦。污染越发严重,只想趁着四月去山水间享受天然的氧气浴。

  NO.5

  带你去好风光

  目的地推荐

  陇南官鹅沟

  

  官鹅沟园内是大面积的原始森林,依山伴水、鸟语花香,仿若走进山水画中,独特的自然美景令人流连忘返。

  

  山间若隐若现的溪流瀑布,悦耳的水声、清冽的空气都传递着春天的讯息。青葱连绵,村庄散落,质朴的田园风情因着春天万物复苏而充满生机。

  

小贴士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城郊。

抵达方式:兰州汽车站到宕昌有多班班车,从6:30到12:00,到达宕昌后可在汽车站乘坐公交车,一小时一班,3元/人。

门票:40元

开放时间:07:30—18:00

  NO.6

  带你去好风光

  目的地推荐

  贵州荔波

  

走在荔波的小道上,就会被眼前所景吸引。环绕的山峦翠绿青葱。潺潺的流水声伴着鸟语和花香,俨然一个生机盎然的自然乐园。

  

进入四月雨季,水位稍涨,适合拉上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漂流的乐趣。置身于这样一个天然氧吧,烦恼愁闷也随之抛去,只想永远沉醉在这个“人间仙境”。

  

小贴士

地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

抵达方式:荔波设有小型机场,可以选择坐飞机抵达,再做20元大巴到达景区。另外回程是没有大巴的,可以从荔波县打车前往机场,约25分钟路程,50元车费。还可以坐动车到麻尾站或都匀东站下车,之后换乘大巴到达荔波。

门票:95元

开放时间:07:30—17:00

寒冬已经过完,赶紧脱下厚重的棉衣,奔赴温暖的海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再只是一种梦。

  NO.7

  带你去好风光

  目的地推荐

  阳江海陵岛

  

  面对着宽广无际的大海,平日里郁积心中的烦闷慢慢随着潮起潮落归于平静。

  

  在海滩上吹着清爽的海风、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如此惬意的生活叫人满足。

  

  小贴士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

  抵达方法可以选择坐飞机、动车、巴士到达阳江市,再转车到闸波。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NO.8

  带你去好风光

  目的地推荐

  平潭东甲岛

  

东甲岛因其拥有难得一见的“蓝色眼泪”被更多人熟知,梦幻般的蓝色星光仿佛被刻在东甲岛上一般,如梦似幻。

  

来岛上的人都会专门住帐篷体验户外野营的乐趣,三五成群的好友搭起帐篷,准备好野炊的工具,直接去海边找食材,好不热闹。

到了晚上看月亮升起,星星一颗颗明亮得令人心醉。躺在帐篷里,耳边是海浪有节奏拍击声,这份宁静和惬意让人向往,即使住宿简陋却拥有简单质朴的幸福。

小贴士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平潭县南海乡。

抵达方式:可以乘飞机或坐动车到达福州,然后坐动车或者巴士到达平潭县,再从平潭车站坐车到芬尾码头,坐船到唐屿,再转船到东甲岛。

门票:80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风光君只能帮你们到这儿了,

得去抓紧时间想请假的理由啦~

  更多精彩推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