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灵感目的地 | 巴黎心脏的慢生活

设计师把灵感放在什么地方?

他们的出身、印象深刻的旅行,

以至于看过的展览,

都深刻地植入了春夏秀场中。

Figaro 深入6个设计师的灵感目的地,

从中发现旅行的意义。

第一站,法国。

  《Suite Vénitienne》, Sophie Calle, 1980

  不管时尚停留于何处,在某一刻总会再度返回法国。Aganovich 读起法国艺术家 Sophie Calle 的文字摄影集《请跟随我》(Suite Vénitienne),Calle 在巴黎的派对遇见陌生男子 Henri B.并偷偷追随他去了威尼斯,一路记下自己的感想。

  那么要追随最近的法国?摄影师 Bruce Weber 把 Louis Vuitton 的 Series 6春夏系列广告选在圣路易岛(Île Saint-Louis)拍摄。它被安放在巴黎的心脏塞纳河中,可以方便地步行去西堤岛的圣母大教堂或蓬皮杜艺术中心。

  

  Louis Vuitton 2017S/S广告图,Bruce Weber 拍摄

  广告中,女郎们徘徊在岛屿西端 Louis Aragon 的居所,这位法国诗人曾让这里成为超现实主义的先锋派运动中心。总体来说,岛上的设施一应俱全,值得住下来慢慢享受生活。早晨抱着 Boulangerie Martin 的法棍,去 Patrick Allain 买一束刚从新西兰落地的鲜花。中午可以和当地居民们在 Pain d' pices 里吃饭聊天,还可以去 L'lle aux images 画廊为家中购置一幅复古广告招贴画。当然,如果你是第一次去旅行,总免不了为 Berthillon 的冰激凌大排长龙。

  

  艺术总监 Nicolas Ghesquière 为塞纳河左岸与右岸截然不同的文化氛围深深着迷,而 Paul & Joe 直接把春夏系列秀场搭建在塞纳河畔,开放的T台引起不少路人驻足观看。

  和他们相比,Jacquemus 的南法风情就显得无比质朴与阳光。在农场长大的 Jacquemus 从未放弃展示快乐的田园意境,女孩们戴着扁平而宽大的草帽以遮挡阳光。

  他在 Instagram 上拍下自己的老家,窄小的道路两侧挤满郁郁葱葱的树木,甚至难以下脚,孩子们脱得精光在薰衣草地嬉闹。Jacquemus来巴黎工作,是想创造自己未在秀场看过的法国女孩,她们穿着白T恤也充满时髦的诗意。现在他说:“在新设计师们的影响下,巴黎正在变得愈加丰富。”

  

编辑 & 撰文/ 本芮绮 设计/ 刘艳

社交媒体编辑/ 谢宁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