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花钱买配饰,为什么有人比买新衣服,换发型还要让人惊艳

点上方字“Zoe加乌乔”关注,关注我,你就是我的人啦

  每个人的穿衣或多或少,都带有着穿着者本人的个性,品位,喜好。十多岁的时候,喜欢张爱玲的文章,特别是里面描写呈现关于女子穿衣打扮的片段,总是要反复看,痴迷于那闲闲几笔,就能把一个女人的个性,内在和欲望通过穿衣,描绘的如此精准传神的句子。

  

  她在《童言无忌·穿》中,对张恨水先生的审美情趣描写蛮有意思,简单几行字,也极为通透的说出了男女两性对异性穿衣审美的区别

  

  张恨水的理想可以代表一般人的理想。他喜欢一个女人清清爽爽穿件蓝布罩衫,于罩衫下微徽露出红绸旗袍,天真老实之中带点诱惑性,我没有资格进他的小说,也没有这志愿。

  我觉得张爱玲对直男的这种要求另一半“私密性感”的审美追求留下深刻,但也有不愿苟同的想法,于是后来直接把这身打扮安在了小说《五四遗事》男主角在农村的原配妻子的身上。也算是吐槽直男迷之审美的一个趣事

  其实男女对穿衣审美的差异早不是一天两天,即便是如今,为了讨好异性的喜欢,无论是在家庭中还是公司,都会有女性不自觉的就选择了长发,短裙,紧身bra,如果不是真心喜欢,难免还是成一桩悲哀之事。

  但我想,很多即便是现在的女孩们,也会对曾经张爱玲的穿衣品位,仍旧有着无限的期待和追求吧“鲜荔枝一样半透明的清水脸,只搽着桃红唇膏,半卷的头发蛛丝一样细而不黑,穿着件喇叭袖孔雀蓝宁绸棉袍。”

  除了旗袍,口红,另一样最可以体现女性独特品位的就是首饰。

  虽然通常只是小小的一件,但就像内在修养一般,更加引人入胜。往往看到一个女孩子皮肤白皙,年轻光鲜,搁在哪里都算是一会招路边侧目的可人儿,就算同为女生,也是会心生羡慕。但一开口说话,不经意再出几个脏字,只关心着身边的八卦和某某男生以及王思聪的话,总是会觉得心有可惜。

首饰就像是谈吐思维,细节是不会骗人的

  

  比如在色戒中,对于汤唯饰演的王佳芝饰品上的描写:领口一只别针,与碎钻镶蓝宝石的“纽扣”耳环成套。

  正好应对她作为学生,扮成香港贵妇的身份,既不艳俗也不过分寒酸

  

  而对于坐在易太太两侧,一同打麻将的汪政府官太太,穿着黑呢斗篷,翻领下露出一根沉重的金链条的描写,张爱玲用了“不村不俗”来表示“瞧不上”

  

  首饰之于女性们,往往会有一种变身的魔力。有的人淡妆素雅,可一颗简单的珍珠,就一眼望去感觉清新又有质感。

  同样是穿一身黑色,如果用水晶或者是金属材质,夸张些的耳环加以点缀,不但不会给人单调,反而觉得这个人是会舍会取,会有层次感的搭配。

  

  

  前几天我翻了翻各大时装周的街拍,秀场,比起衣服,今年大家心照不宣的都在配饰上各种下功夫,所以有趣,貌美的首饰搭配LOOK也是异常的多

  

  如果今年想入手新饰品的话,搞定“夸张,不怕大,造型迥异”这几点,就ok了!

  

  

  其实有很多女生不太敢尝试造型夸张的耳环(比起重,我知道你们都是在担心戴不好更多一些)

  

  我大概是从15年的夏天开始尝试戴各种材质特别,设计夸张的耳环,从此根本放不下它们。比起街拍的fashion icon,夸张耳环对于日常来说最棒的事,就是,你可以随便穿一身衣服,涂个口红,最后戴上一个精心挑选,喜欢的大耳环。

  相信我,你会爱上镜子里的自己

  

  除了造型可以不拘谨于平时的保守款外,也可以随心情的混搭你喜欢的耳环,把我好材质,造型,即便不是一对,带在一起,一样有趣够美

  

  还有就是只带一侧,如果你觉得家里那个宝贝只适合参加party,但又实在太喜欢,想日常戴的话,就只带一个就好啦!

  这招也通用于那些,丢了,只剩下一支不知道改如何处理的耳环

  

  对于款式的选择,现在的设计都超级有趣!

  我最近就非常喜欢这种像折纸工艺的耳环,每天带出门,就像是一件艺术品在身上

  

  流水形,长条的款式也是最近街拍的热门。嗯,以一定要超过下巴的位置为标准,才是时髦星人最爱的选择哟~

  

  

  建筑感的几何造型,很容易让穿搭看起来潇洒利落,日常如果是穿裙子,也可以用来选择,调节LOOK气氛

  

  

  Zoe'r最近也入手了几个喜欢品牌的饰品,准备做一个饰品的分享,在apm monaco的官网上下单了几款日常佩戴没问题,又足够惊艳的款式,到时候会做视频福利,记得来看哟~

  

碎碎念

  今天的配乐是我最爱的配乐家,梅林茂先生的作品,无论是《2046》还是《十面埋伏》《花样年华》里,每一首都像极为动人的情话,不动声色的默默动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