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好好对待身边的陈列师朋友, 因为他们活着真不容易……

  共和君说:

  关于陈列人的段子,都在这了!

(本文转自陈列研习社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那些关于陈列人的段子,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生活案例版

  ● A、B是两个忙碌的陈列师,一天,A说我要改行,B头也不抬的回答:别瞎bb,抓紧时间调下磁石点!

  ● "学姐,干陈列行业要做些什么准备呢?" "准备好男朋友。"

  ● 今天我约了个心理咨询师。她特别能理解我的现状,原来她曾是一位有着9年经验的陈列师,后来出于自救走上心理咨询道路的。

  ● 在出租车上,听我打完电话他问视觉营销的吧,我说是;他问是做陈列的吧,我说是;他问是驻店陈列师还是陈列师助理?我说都做过现在做陈列经理;他问现在手下的人不好管吧?我颤声说是;我忍不住问,你怎么问这个? 他语气平淡说,我都做过。我良久陷入沉默。最后他问,车钱够吗?

  ● 在兴华路星巴克店门口,看到一女生打电话,边哭边骂:“你是个骗子,你根本一点都不爱我”,然后又听到撕心裂肺的一句:“你和我在一起就是为了让我帮你写陈列手则!”

  ● 小时候我的理想是做一名演员,长大后我想做一名陈列师,现在我终于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了............有钱人。

  A:你好,你是做陈列的吗?

  B:是的,你好。有什么需求?

  A:我们有个品牌想做个秋季橱窗,要高端大气上档次。我们的预算比较高,1000左右。

  B:你刚才问什么?

  A:我们有个品牌想做个秋季橱窗,要高端大气上档次,预算在1000左右。

  B:不是这一句,是前面一句。

  A:你好,你是做陈列的吗?

  B:不是

  吐槽加班版

  ● 听说驻店陈列师的周一到周五是调店,微调,中调,大调,通宵调,对角调,三角函数调,各种懵b调.....调调调....调调调....调调调....调调调....调字怎么写来着?

  ● 陈列师问科比:为什么你那么成功?

  科比:你知道洛杉矶早上4点钟是什么样子嘛?

  陈列师:知道,一般那时候我还在调店。怎么了?

  科比:...没事!

  ● 朋友:陈列师会经常加班么?

  我:这么跟你说吧,凌晨三点钟,街上只有三种人:妓女、嫖客、陈列师;凌晨四点钟,还在大街上活动的动物只有三种:狗、醉汉、陈列师;早上7点钟,大街上活动的动物只有二种:上班族和买完早餐继续调店的陈列师...

  ● 起得最早的是干陈列的和收破烂的,睡得最晚的是干陈列的和按摩院的,不按时吃饭的是干陈列的和要饭的,加班不补休的是干陈列和摆地摊的,每天到处飞的是干陈列的和空姐,加入了就很难退出的是干陈列和黑社会的,干着干着就跳楼的是干陈列和富士康的。

  ● 陈列师朋友多,最主要的原因是:无论男女都忙得象条狗,根本找不到男(女)朋友,结婚遥遥无期,和他们交往,有助于省份子钱呐!!

  ● 通常服装陈列师,向别人介绍自己时,说到:我做服装........ 人们的表情是,接下来继续介绍.........做服装陈列的........人们的表情会立刻变成

  ● 收到公司的要求,原文如下▼

  请把店调这样的感觉:1,被风吹过的感觉;2,从土星看地球的高度;3,商品精致的像肖邦的离别曲;4,要有夏天游泳的感觉又不能带游泳二字,但有要有游的动作感......陈列师伤不起

  ● 陈列设计师从甲方得到的最多反馈意见是?

  Logo多一点、商品再多一点、logo和商品都再多一点

  打开全文版

  又到了毕业找工作的时候了,好多朋友打电话向我咨询要不要让孩子做陈列。作为一个业内资深人士,我觉得这不能一概而论。要辩证的看这个问题,视孩子具体的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打开全文▼

  譬如说,如果是亲生的,就尽量不要...

  经常有朋友问我陈列好学吗?作为一枚资深的陈列师,这次我要为陈列行业说句公道话。其实陈列很简单,只要你掌握了:

  打开全文▼

  VMD(视觉营销),VP,PP、IP;顾客购物的心理“AIDMA” 法则;主题陈列、重点陈列、整体陈列、随机陈列、整齐陈列、定位陈列、关联陈列、岛式陈列、比较陈列、分类陈列、盘式陈列;色彩的运用,吸引女性的色彩,吸引男性的色彩,吸引儿童的色彩,吸引老人的色彩;色彩的明度、亮度、冷暖;色彩的诱目性、识别性;色彩的膨胀色、前进色、收缩色、后退色、辅助色、对比色、邻近色;掌握三色原则;了解橱窗分类:封闭式橱窗、开放式橱窗、转角式橱窗、拱廊式橱窗、框格式橱窗、无橱窗、角式橱窗;了解橱窗的陈列手法:放大物体、缩小物体、使用品牌有关元素或者有关的商品、使用辨识度高的色彩、移植电影中的情节、使用动物、使用植物、使用黑科技等;了解橱窗的“七秒营销定律”;了解橱窗的灯光要比店铺灯光高2~3倍;了解陈列原则:可获利原则、磁石点原则、吸引力原则、有效陈列原则、商品搭配原则、迎合顾客习惯原则、整洁干净原则、要懂得人体工程学,会设计卖场通道,要熟知这些数据:卖场的入口主客流动通道为2.4~3.6米、店内双向客流通道为1.1~1.6米、店内双向客流通道为:1.8~2.1米、店内单向客流通道为:0.9~1.2米、销售的黄金展示空间是70~135厘米之间、最高层板高度1.8米、最低层层高度30厘米以下;要了解模特的分类:站模、坐模、蹲模、卧模、半模、手模、脚模....要了解陈列结构:对称结构、非对称结构、三角形结构;要会使用陈列技法:重复、反差、匀称、重点、和谐、韵律;要利用好磁石点、店铺A区,橱窗、流水台、中岛、收银台、试衣间、壁挂;要会做VP陈列方案,店铺陈列手册,店铺数据分析;要懂时尚,了解学院风、淑女风、oversize风、BF风、复古风、街头风、韩风、欧美风、雅痞风、波西米亚风.....了解各大世界品牌:Louis Vuitton、Hermes、GUCCI、CHANEL、Armani、Burberry、Fendi、PRADA、Dior、VERSACE.....要了解快时尚品牌:ZARA、HM、GAP、优衣库、F21.....要知道空间风格:后现代主义、新中式、中式、欧式、北欧简约、muji风、loft风、地中海风、田园风、简欧风、甜美风....要会沟通,才能上来说服领导讲解方案,下来颁布店员落地实施;要能熬夜、能吃苦、能挨饿、能扛货、有力气;要会软件,熟悉CAD、3D、PS、AI、草图大师......等等,然后再加上多年的经验,大量的实操就差不多了。

  对于说我天天干陈列工资又低的同学,我就简单说6点:

  打开全文▼

  ......

  如果你女朋友是做陈列的,我教你如何驾驭她。

  打开全文▼

  就你,还想驾驭她?你咋不上天呢!做陈列的乃脱缰野马、身负洪荒之力、伴有间歇性精神病、自己都驾驭不了自己,每天都与甲方斗智与店长斗勇且受尽世间各种折磨,百毒不侵,你惟一能做的就是哄着她、惯着她、疼爱她、呵护她,让她感觉到人世间还有真情和温暖......好了,技能传授完毕,给宝宝合上吧。

  养生专家见到一位精神矍烁、身板硬朗、健步如飞的大爷,遂问道:“请问您保持年轻的秘诀是什么?”大爷说:“坚持在陈列行业做10年以上,一天调店2~3家,不带休息。要一边想如何完成VP点,一边跟市场、消费者斗智斗勇。对了,还要经常加班熬夜写陈列手则写商品企划!”养生专家:“大爷您今年高寿?”

  打开全文▼

  大爷:“28”

  以前虽然穷,但是安逸,自从做陈列师之后........

  打开全文▼

  现在不只穷,还累的跟狗一样!

  为什么我没有一个可爱又万能的陈列师朋友?

  打开全文▼

  而我身边的朋友却有.....

  那句话最让你无助绝望?

  打开全文▼

  新货上市了!

  今天公司一陈列师跟喜欢的人表白成功了,好羡慕啊~

  打开全文▼

  店铺里又少了一个模特!

  自黑版

  当有人深情的问你:你是做什么的?

  答:陈列师

  陈列师究竟是做什么的?

  陈列师:(有空)吃个饭 +(偶尔)睡个觉 +(总在)写手则 +(随时)去调店

  

  陈列师根本不用每天都画眼影眼线什么的,每天都自带欧美深邃大眼妆!好吗?

  

  

  做方案也就意味着将有操不完的心,踏进店铺的瞬间,就变身搬运工,调商品,搬模特,打灯光,看效果!

  

  驻店陈列还要个心理学家,懂些读心术,第一时间了解顾客的需求,陈列界的福尔摩斯有木有?否则你就算是一遍一遍的调店,调到吐血都白搭!有木有?

  

  橱窗设计,经常会听到我想要:要既严肃又有趣,要精细、但又要保持简洁大气、小巧,有科技感,但要像手绘的、看起来很昂贵,但是花费要很少的!还要权衡陈列师与客户的审美标准……

  OMG,心好累!

  

  想让橱窗最后出效果,客户觉得:视觉效果≠价格,但事实是:视觉效果 = 好看+实用+创意+独特,要在有限的预算中解决视觉问题……

  先让我蹲墙角哭会儿!

  

  新货下单完毕,万一不能按时到达怎么办?驻店陈列师们要时刻准备着,跟踪物流,还要到货、验货、搬货、调整、扛模特!

  论肱二头肌 是怎么练就的,他们最懂!

  

  如果闲下来的时候(我是说如果)是提升的好机会,因为学习知识很!重!要!色彩、灯光、消费者心理学,上陈列共和的经典专利课程《视觉营销圣经》、还有包学包会的《专业商品装饰师》《专业零售陈列师》等等,嗯,还有这么多不懂,你还好意思休息?

  

点赞的人明天一定会有好运遇上~

  店铺陈列毛病太多,不知如何解决?你该上陈列社区啦!钟老师携手陈列讲师团,倾情为你解答店铺陈列中各种疑难杂症!点击『阅读原文』,进入陈列社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