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个“巴黎女人”?!

  Karl Lagerfeld说:

做巴黎女人,你不必是个法国人。

在巴黎人眼里只有巴黎和巴黎以外的地方,另一种言论则是:“在40岁以上的女人只分两种,巴黎女人和其他。”是的,在这个拜金虚荣的当下,以邓文迪为女性励志例子的当下,对巴黎女人的幻想也许大过现实,但她们骨子里的东西的确是一碗值得干了的鸡汤。

标签化Parisian的条款很多,许多爆款文章用简单的16条早就教过你,比如“没有小黑裙的女人就没有未来”,“香水是最亲密的细节”,“身上的颜色不超过三种”,“每个女人都要有100双高跟鞋”, " less is more"等,但是机智如你一定知道: 气质比美貌来的更可靠。

常说巴黎女人二十岁活青春,三十岁活韵味,四十岁活智慧,五十岁活坦然,六十岁活轻松,七八十岁活价值,巴黎街头比起老奶奶们精致优雅的打扮,更让人惊艳的是他们从容淡定的气质,而这份气质是需要多强大自信的内心。

这份气质也正是源于追随内心,做与众不同的自己的信念。而内心的打造,则和身边的环境大有关联。最终死于巴黎的俄国演员、导演和剧作家萨沙·吉特里(Sacha Guitry)说:

  “

成为巴黎人,并不等于生于巴黎,而是要在巴黎重生。

Être parisien, ce n'est pas être né à Paris, c'est y renaître.

当你初到巴黎时,也许你会幻想大过现实,传说中的香榭丽舍大街并不香,多的是汗水味道尤其是在夏天;充满涂鸦的地铁里到处都躺着流浪汉;传闻中的花神咖啡、莎士比亚书店不过是拥挤不起眼的小房子,所有沟通全都靠邮件办事时间不会短于一周;所谓的浪漫最终蹉跎于又浪又慢。却如19世纪的法国小说家、记者阿尔冯斯·卡尔(Alphonse Karr)说的

  “

  真正的巴黎人不爱巴黎,但他又不能在别处生活。

  Le vrai parisien n’aimepas Paris, mais il ne peut vivre ailleurs.

当你以为你受够了这个城市时,细节却慢慢透入你的骨髓:最新最chic的时尚海报随处可见,你并不觉得稀奇却会被打动;哪怕是最不起眼的小店招牌广告都是排版高级;随便一个店家就能把小串灯放在玻璃瓶里做装饰;阳光正好的草地上散落着嬉笑喝酒的人。“时髦”这个词也许过时,用在形容巴黎城市却再合适不过,而生在其中的你也定能被感染。

我看到过50岁的教授说起他拿到第三个博士项目时的眉飞色舞,学到老在这里很正常;我看到地铁上许多人坐下默默拿出一本书静静看起来,这个时候认真的他们很迷人;我看到许多著名摄影师、诗人画家坐在拥挤的小咖啡店思考聊天,地位名声只是过眼烟云。正如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说的:

  “

  如果你够幸运,在年轻时待过巴黎,那么巴黎将永远跟着你,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飨宴。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他让你的骨子里透着骄傲,即使你赚的钱没有别人多,你也还是能享受当下做自己,即使生活再潦倒,你也可以过的精致不敷衍。这也是巴黎带给女人的特质:自信使得她们笑起来眼里有光,外表精致内心骚柔,看上去永远的举重若轻,信手拈来,优雅是他们的专属代名词——带着疏离感的优雅。是的,热情和优雅从不沾边的,优雅定是彬彬有礼却带着距离。

而最让人服气的也许是巴黎女人对感情的态度。享受自由流动的感情,却不会成为他的奴隶,承担的起后果,也不忘做自己,“我渴望能见你一面,但我清楚的知道,唯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我们的见面才有意义”,作为女权主义的先驱和存在主义思想家西蒙娜·德·波伏娃一句话点出他们对于感情的洒脱。

见过一个uber女司机对“被分手”后在雨中崩溃大哭的中国菇凉,认真的说“No one can take you r heart like that.你现在就应该专注自己的事而不是为了别人伤害自己。”语句简短有力量。面对这样的洒脱,巴黎男人简直对此欲罢不能,一个很帅的法国小哥很认真的说“如果你对女朋友不好,她随时都会被别人追走。”

也许你曾痴迷过难买到的“铂金包”,而这却只是送给一个拥有“巴黎魅力”地道英国女歌手简柏金的普通礼物,是的,包包的名字也是以她命名。简单概括她的彪悍人生,就是唱歌演戏,谈了几次恋爱顺便结了几次婚(老公名字都响亮的吓人),生了三个女儿(每个都很出名,其中一个是戛纳影后)。自由、洒脱没有把自己非往成功路上逼,却一不小心成为了别人眼里的赢家说的也许就是她。可以说是巴黎成就了她,她也代表了巴黎女人。

看完这些,也许你已经能领悟到简单的搭配守则根本拯救不了你,想要像巴黎女人一样优雅精致其实简单也复杂:打造强大而柔软的内心,做与众不同的你自己。而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个小姑娘,刚满18周岁却被称为“秀霸”,两年累计走了150场顶级大秀。

  

“仙女,活泼,自立”是她对自己的形容,喜欢游乐场也不为工作放弃美食,同时认为“虽然我不是开场,但是全场最漂亮的。”这次的视频也呈现了两面的她:白天优雅大气,晚上活泼可爱。

  

  下图滑动查看更多王新宇街拍

  

  

  

  

  

小科普

如果也好奇这个姑娘是谁,她就是中国超模王新宇(点击查看完整介绍)。今年刚成年的她生于1999年2月。被Models.com选入最佳新人榜的她, 还被Vogue.com选为2016年春夏12位最佳新人之一。很多人说她是“第二个刘雯”,她只是说我要做“第一个王新宇”。

  

两年积累了150场顶级大秀,轻松驾驭各种风格。不管是仙女范的Elis Saan,西西里贵妇的Dolce & Gabbana,英伦范的Burbery,优雅高冷的Dior或者是暗黑异域的Alexander McQueen。

  

编辑/文字:Oli (卢佳)

王新宇

摄影: Peter Xu

特别鸣谢街拍服饰提供:JORYA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