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浴室挂了一块布,然后所有人都惊呆了...

二姑娘说:

羞羞哒

✦✦✦

  “昨晚回家,看到浴室的玻璃碎了,想想就后怕!万一洗澡的时候炸裂了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知乎

  身边有朋友在装修,本来为了干湿分离已经准备在浴室装玻璃隔断了,尺寸量好定金也交了,却在最后关头反悔了。

  原来是在知乎上看到了一个浴室玻璃炸裂的问题,再配上“事故现场”的照片,胆小惜命的朋友赶紧来问二姑娘可有其他办法做到干湿分离?!

  没有比浴帘更合适的,优点有不少呢!

  不会出现炸裂的危险;

  节省空间,成本低;

  最重要的是貌美,可选择的余地更多啊!

  近来二姑娘自己也想换个浴帘换换心情,做了不少功课呢!

  

  这一块布、一个帘子的事儿,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且听二姑娘跟大家汇报一下最近的研究成果。

  说简单点,浴帘真的不过是一块布。但要做到干湿分离,只有这块布可不行,还要有它的小伙伴——浴帘挂杆和防水条。

浴帘挂杆

  常见的挂杆有直杆和弧形杆两种,完全取决于卫生间的布局。

  国内常见的卫生间布局是长条形和方正形的。

  

  正方形的卫生间淋浴偏居一隅,则需要【弧形杆+浴帘】来打造一个扇形的封闭淋浴区;

  

  长条形很简单,淋浴区三面靠墙,剩余一面就可用【直杆+浴帘】打造一个封闭的淋浴区。

  

  相比弧形杆,直杆更方便安装,尤其是二姑娘之前说过的伸缩杆就很好用。

  再来复习一下用法:

  将伸缩杆拉开,两边都抵住墙面;

  然后拧动细杆,使它抵得更紧;

  之后可以再拧动微调开关;

  弄完后,记得确定一下它的稳定度。

  

  在安装浴帘杆前,首先就要确定好安装的高度。

  不论是直杆还是弧形杆,杆的上沿距地面207厘米比较合适。

  2米高的浴帘,再加上挂环的高度,浴帘底端距离地面2-3厘米,刚刚好,可以有效地防止浴帘拖地变脏,或者不小心踩到,造成浴帘的损坏。

  要是安装了防水条,那浴帘的高度可以改为防水条上面的2厘米。

  

防水条

  地面上要不要防水条也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

  有人认为淋浴区的水平肯定是最低的,除非地砖铺得有问题,否则不需要用挡水条来补救。

  但若是不放心,一定要用挡水条,也建议用与地砖颜色相近的,不然还是蛮突兀的。

  

反面例子

  既然要装,防水条高宽尺寸要特别注意:

  宽一般有三个尺寸:3厘米、5厘米和6厘米,二姑娘家用的是5厘米;

  高一般有两个尺寸:1厘米和1.8厘米,二姑娘家用的是1.8厘米。

  二姑娘见过很多人喜欢把防水条立起来安装。其实没有必要的,1.8厘米高足够了,如果水面到了1.8厘米,地漏还没排出去水,那便不是防水条的问题,是地漏的问题了。

  而且过高的防水条,也会绊倒人,尤其是家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要注意。

挂环

  将浴帘安装到挂杆上还需借助挂环的力量。

  挂环有塑料的、合金的,二姑娘建议能用合金就不用塑料,更结实耐用一些。

  挂环的形状其实没什么挑选的余地,葫芦形的拉起来比较顺畅。

  

  二姑娘单独把挂环拎出来说上一说,是因为做功课的时候发现一样新奇之物——双钩挂环。

  不用两根杆子,只一个环上可以挂两个帘子,一个帘子负责实力防水,一个帘子负责实力貌美。想想就觉得心花怒放,从前种草无数的美貌布料终于有地儿安放了。

  

  

  介绍了一堆配件,接下来才是今天的主角——浴帘。

  浴帘的挑选不止是看颜值,还有材质、厚薄、尺寸和二姑娘的小tips,别人可能不会告诉你的,二姑娘今天都如数说给你们。

材质

  浴帘不像窗帘,可选择的材质不是很多,什么棉麻丝绒统统不适合。

  毕竟浴帘的第一要务是防水。

  

  所以主流的材质就是只有几种:

  酒店里常用的很厚实的防水布;

  薄一点的类塑料印花材质;

  还有塑料。

  可选择的范围真的很少,所以当二姑娘发现双钩挂环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兴奋。

  里面的防水浴帘随便一个白色的就可以,外面一层,从前因为不防水而放弃的棉布,或者因为太透明而放弃的纱帘都可以挂起来了。

  

  当然挂两层的话,外面那层最好轻薄为主,且比塑料帘稍短。

  厚薄

  在选浴帘时,必然要考虑到浴帘的厚薄问题,这样才能很好的起到遮挡的作用。

  但是也不是越厚越好。

  如果面料太厚,会影响到浴帘的透气性和防水性,并且在打湿之后也能难弄干。

  而相对薄一些的浴帘,如果面料垂坠感不错,使用会更佳。

  

尺寸

  浴帘尺寸大多都是宽*高。

  浴帘的尺寸和窗帘一样,要比实际测量数据宽上一些,但不需要像窗帘那样宽上一倍两倍的。

  因为窗帘需要褶皱才好看,但浴帘宽一些只是为了有延展余地,能拉得更严实。

  比如,淋浴区宽度是160厘米,那就需要购买180厘米宽的浴帘了。

  

  说完了这诸多问题,接下来便是二姑娘最喜欢的颜值问题——怎么挂才好看?

  其实浴室本来就是很私人的场所,二姑娘推荐的挂法不一定是你所喜欢的,只能推荐经典不出错的挂法,你有什么好点子也可以在留言区告诉二姑娘,说不定会有惊喜在等你哦~

  不论是什么地方,黑白永远是最经典的搭配。

  更不用说浴室的配色也最适合这样的基础搭配了,厚度就可选厚点有质感的。

  

  想要浴室更有生机、更有趣的,某宝上有很多的浴帘。

  绿色的就很有生机,适合万物复苏的春天。

  

  有趣的选择就更多了,比较出名的该是《生活大爆炸》里谢耳朵的化学元素周期表浴帘,学霸气质侧漏。

  来,跟着二姑娘背一遍,氢氦锂铍硼...唤醒学生时代的记忆。

  

  当然有趣中还有恶趣味的,比如这幅。(二姑娘也恶趣味地把这张图放了两次,哈哈哈)

  

  小清新的印花设计选择更多,以PVC材质的为主,毕竟一些印花只有依托PVC才能呈现在浴帘上。

  

  哦,对了,浴室窗帘不知道怎么选的话,也可以用浴帘来代替哦。

  被自己想法惊喜到的二姑娘,当即就换了一个好看的浴帘到浴室的小窗上。

  还有比立马实现自己脑子的想法这更美妙的事么?!

  二姑娘时常会想,家里的每块地方都经过自己挑选的感觉真棒,看着每一件物事,都能想起挑选时的心情。

  只要想到把记忆和房子缠绕在一起,就更爱自己的家了,这里有我太多的汗水和笑声。

二姑娘家的狗很乖

扫一扫 不会咬人

  跟二姑娘说说

  你家是浴帘么?

  (后台把图片发给二姑娘吧,

  第22、222个有惊喜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