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表展 | 这些黑科技可比明星有意思多了

  

━━━━━

  显然,前晚在展馆附近的游行骚乱并没有影响巴塞尔人的心情,阳光下,大家仍然一副悠闲模样,餐厅照开酒照喝。

━━━━━

宝格丽

  

  展馆里也有颇多爆炸式吸引眼球的新品,例如话题多多的宝格丽,今年携吴亦凡来巴塞尔,再加上明星和专家的好几场直播,想不关注都难。比如有一款腕表,是编辑们(尤其是女编辑)都要试戴的,被吴亦凡戴过的这款 Octo Finissomo Automatic 腕表(已被称作“凡凡同款”)。

  

  它是目前市面上最薄的自动上链腕表,只有5.15毫米,机芯的厚度只有2.23毫米,与一枚一元硬币厚度相仿。由于用的是钛金属磨砂表壳,轻若无物,我也试戴了一下,轻到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一样。只要9万9人民币,你也能拥有一只“凡凡同款”。

  

  为女朋友买礼物而发愁的男士们其实可以关注一下女表,送得合适,比包包更让人心花怒放。宝格丽今年新出的 Serpenti,提供不同的表盘颜色、样式以及表带组合,可以搭配出312种不同的表款(选择困难症者可能不太适合),别担心,宝格丽还贴心地出了个 App,可以在上面随心组合,即时看到不同选择下的效果。以皮革制成的双圈表带可以非常轻松地徒手进行更换,完全无需专业工具。

━━━━━

欧米茄

  

  欧米茄的腕表展台很有意思,在屏幕前挥挥手,展示台就会“啪“一下分开,展示一枚腕表,几秒之后,腕表退回屏幕后面,再挥挥手,会再弹出另一枚不同的腕表。

  

  今年是欧米茄的“大年”。1957年,欧米茄在这一年同时推出了三款腕表,全部成为腕表史上的经典:欧米茄海马300腕表、欧米茄铁霸腕表和欧米茄超霸腕表。今年就是这三款腕表诞生60周年,欧米茄用3D 扫描技术还原了这三款经典腕表,连表扣处的复古的欧米茄标志都忠实再现。你可以单买,也可以选择一并拿下的限量礼盒装。大热单品,下手趁早。

  

  还记得上一款海洋宇宙“深海之黑”腕表吗?欧米茄又新出了一款“碧海之蓝”,颜色要比上任明亮、鲜艳得多。还是采用整块陶瓷打造,蓝色代表海洋,而橙色是潜入海底肉眼第一眼能识别出的醒目颜色,配色上绝对坚持海洋宇宙风格,搭载 GMT 世界时功能。

━━━━━

爱马仕

  

  

  爱马仕每年的展厅布置都别具新意,今年用镜面玩出了新意思,最中心的镜格里展示的是今年新品,有人走近时灯光就会亮起,人影在镜子里重重叠叠,十分梦幻。展柜四周还有“哈哈镜”,你可以在里面找到万花筒版的自己、一格格的自己,像云朵一样飘走的自己……

  

  在镜格里看到这只怒吼的珐琅微绘熊,生气的熊还能这么可爱?由珐琅大师 Anita Porchet 绘制。

  

  谁说时间、腕表就一定得严肃?爱马仕就把“玩转”时间融入了自己的制表理念,之前他们与制表师 Jean-Marc Wiederrecht 合作的“暂停时间”就是这样,按下按钮,腕表的时针分针就聚集到12点附近的位置不动(这其实显示的是一个现实中不存在的时间,但机芯的走时仍在进行),再按下按钮,时针分针就回归到正确的时间。这次他们又合作了一款“守候时光”腕表,你可以设定一个时间,钟表上的小表盘上会显示离这个倒数时间还有多久,等到设定时间一到,钟表就会发出轻轻的“叮”的一声来提醒你,这也是市面上第一只用了倒数设定时间、敲铃提醒设计的腕表。

━━━━━

劳力士

  

  劳力士今年的橱窗十分活泼,彩色的鱼儿穿梭在腕表之间,暗示劳力士与海洋的深厚关系。注意这只腕表,新款海使型,今年正值它问世50周年,它的机芯、表壳都进行了升级。这款专业的潜水表防水深度是惊人的1,220米。

  

  还有每出新款都必然引发“买买买”骚动的迪通拿,今年在高科技 Cerachrom 陶质外圈做了三种配色,黑色外圈上的刻度有黄金、白金、玫瑰金三种,这种外圈抗腐蚀、防刮损、永不褪色,几十年后看还跟新的一样。跟往年不同的是,表带配的是 Oysterflex 高性能橡胶包覆金属片表带(就是橡胶里包裹着带有记忆属性的金属片),佩戴起来非常服帖舒适,还多了几分休闲感。

━━━━━

卡西欧

  

  卡西欧非常之日本,这不,他们在展厅中展示着一套日本武士的盔甲。现在,它与腕表之间有了联系——原本用于打造日本武士盔甲的霞鎚目锤起工艺运用到了腕表身上,全球限量500枚的 MRG-G2000HT,每一枚表圈和中心表带都是用锤子打击金属做成的,由日本国宝级工艺大师浅野美芳亲自打造,纯手工的花纹都各不相同。

━━━━━

  从展馆走出来,阳光正好,古董车在街上穿行。三天的密集式轰炸,我们几位编辑到现在才松了一口气,其实这里所说的连我们看的十分之一都不到,敬请期待我们接下来呈现的腕表别册。明年巴塞尔再见!

━━━━━

编辑:林小立、杨怡菲、刘晓君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