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周照妖镜 | 这些人是来蹭街拍的啊喂 ~

  十八线小明星喜欢蹭秀蹭红毯,但你知道还有不知名N线时尚达人蹭街拍的吗?没错,平时你看到的那些时装周上的各路妖魔鬼怪,基本是都是蹭街拍来的。因为没什么难度啊,只要脸皮够厚腔调够足,然后脸上是大写的「我想红」, 内心OS「 拍我拍我 」,总有那么一两个想不开的摄影师会被吸引过来的嘛 ~

  

  一般来说,正儿八经的时装周街拍主战场是秀场外,秀前和秀后则是街拍高产期。街拍的主力军基本上也是蛮集中的那一类,比如赶场的高颜值麻豆,风格打眼的it girl or it boy ,人气品味都在线的时尚博主,资深高冷的时尚编辑们 ~

  

  

  

  

  

  可是并没谁规定只有以上人群才可以街拍啊,人家路人甲们也是有时尚梦想的好不好~!! 当然,看多了时装周街拍的火眼金睛们,还是很容易一眼看穿谁是真街拍,又有谁用生命在蹭街拍~

  

  

  如果TA眼神飘忽不定,动作夸张,哪里人多就往哪里钻,再时不时假装打个电话,一看就是来碰运气的嘛 ~ 他们随时都在四下环顾,生怕一不小心被镜头捕捉下窘态 。还要时刻注意, 自己和大炮单反的距离是不是刚刚好。

  

  

  

  

  

  既然要蹭街拍,当然要会抢镜啊 ~ 所以你看见的那些穿得琳琅满目花枝招展的基本上就是来蹭街拍的, 要知道,高段位的街拍达人根本不需要用low low的辣眼睛穿搭来博关注嘛 ~

  

  

  在最近的时装周街拍中, 时尚博主们都很喜欢抱团抢镜,但其实她们都有固定的小圈子,拍出来也比较亲密自然 ~

  

  

  至于蹭街拍的假闺蜜,会为了抢镜临时组个CP拍照,然后彼此说些天气好坏之类的无聊对话来拖延时间,假装我们很熟。然后拍完后, 就各走各的路了。

  

  

  还有一个辨别真假街拍的诀窍超好用,如果秀已经开场了,那些还在外面无聊闲逛用力凹造型的,基本上就是蹭街拍没跑了。

  

  

  

  所以问题来了,我们普通人连看出谁是蹭街拍的假达人都很难,那些扛着大炮的摄影师和见多识广的杂志编辑, 是怎么拍到精品并且还能对潮人的单品品牌如数家珍?

  

  

  

  其实真相是,他们没你想象得那么厉害。照片拍完了,摄影师们会要求你写下身上的品牌,所以那些用low货单品滥竽充数的,这个时候大概就会露馅了。

  

  

  既然时装周的街拍也没那么难蹭,是不是在这个年代,人人都有可能成为时尚博主?一个腐国girl就做了这样一件有趣的事情 ☟

假装成时尚博主,

穿得跟个傻逼似的去了趟时装周,

看看到底有没有人给我街拍?

  

而结果当然一点都不出乎意料,

真的在时装周上,

成功引起了摄影师的注意 ~

DAY1

  她去旧货市场淘了一对廉价的假货,甚至还在垃圾堆捡了几个饰品,把自己打扮成臃肿的怪物,一条腿上穿着及膝的高尔夫袜,手里拿着个闹钟。不过就算这样,她一出现就被摄影师包围了,就连用电插座胡乱DIY的项链,都被所有人赞叹,对于她是一个时尚博主的事实,大家也都深信不疑。

  

  

  

DAY2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她第二次的实验就随意多了。长筒袜、超短裤、和一件巨古老的足球球衣大胆混搭,槽点和亮点都没有很突出,但即使这样,反正还是有一大堆人围在她周围,说她看起来 “实在是太酷了”。

  

  

  

DAY3

  时装周的最后一天,她决定来放个大招。不知所云的银色斗篷+黑手套+发色+黑唇膏让她看起来像一个未来感的魔幻女战士,这次被吸引过来的摄影师更多了,甚至已经有人在问她的博客地址了。当然,她也收获了一句路人的问候:“装时髦的傻逼”。

  

  

  

  锦衣华服,瞩目焦点,你看,时尚圈多喧嚣多迷人,所以那么多人削尖了脑袋也想往里面钻,即使是时装周街拍,也要努力地去蹭一蹭。梦想无罪,万一实现了呢 ~也许蹭着蹭着,有一天就变成真· FASHION ICON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