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女人,最好命。

  时光相机

  。

  这种女人,最好命。

  

作者:林子树

来源:睡前伴读

01

昨天,好友琳琳更新了一条朋友圈:“下个月我就去美国留学了,亲们为我点赞吧”。

照片上的她一脸幸福,焕发着无限的生机。

讲真,对琳琳什么时候取得的留学资格,我真的不知道,我们一起聚会的时候,琳琳从来没有谈留学的事情,仅仅是和我们一样的谈笑风生。

闺蜜H说:“你说琳琳怎么就能不声不响的获得留学资格呢,该不是走后门了吧?”对于H的说辞,我打趣道:“你要是觉得走后门能行,那你完全可以去试试”。

印象中,琳琳是一个非常低调的女孩,他从来不会跟别人说自己正在做什么,对于别人的聊天她也从不刻意的插话,只是选择静静的听。当别人问她对某事什么意见时,她总是微笑的说:“我觉得还可以吧”。这种表象,让朋友们误认为琳琳是一个水平很低的女孩。

其实,低调的人更有内涵,她们宁愿在人群中隐藏自己的锋芒,就像寒冬里的腊梅沉默的开放,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带来满园的芬芳。

02

低调的女人命运大都不错!

单位里王姐就是这样一个女人,闲暇时的王姐总是端一杯咖啡对着办公室的花草发呆,一副泰然处之的样子,单位里很多人都觉得她就是一个闲人。

最近,有一笔棘手的业务,领导点名让我跟王姐一起去,讲真当时我有些不情愿,因为我觉得这样根本完不成任务。

没想到,在谈判的时候,王姐口如悬河,引据经典,最后很快让对方心悦诚服,对方不仅顺利签约而且还要追加投资。谈判结束后,我对王姐非常佩服,真没想到她是这么优秀的人。

吃饭的时候,我刚想问她,没想到王姐说:“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是不是以前觉得我就是一无是处?”王姐说完后,我红着脸点了点头,为了避免尴尬,王姐爽朗的笑了起来。

原来,王姐一直很努力,只是她的这份努力从来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是背后默默地努力,等到需要她出马的时候,她就会大放光彩。

其实在人前低调的女人,在人后都是高调的努力着,在这个芬芳的世界上,她们懂得自己最需要什么,不惊扰别人的同时选择合适的时机绽放。

后来,凭借出色的业务水平,王姐很快成为我们的部门领导。

03

在成人的世界里,我们大都喜欢高调的炫耀自己。

小马是我们部门里最高调的人,别人买衣服她马上跟着评论一番,别人谈新闻,她立刻发表自己的见解,生怕别人看不到她“优秀”的内在。刚开始,部门里很多人都觉得她很博学,但后来大家才明白错了。

有一次单位举行辩论比赛,由于大家都觉得小马很博学,因此就让她做了主辩手,但没想到,小马竟然被对方问的哑口无言,这让我们众姐妹大跌眼镜,原来小马只是徒有高调的外表。

事后,是对于这件事我们什么也没有说,但是再也没有听到小马高调的谈资。

在以后的日子里,小马选择努力地为自己充电,大家一起吐槽的时候,没了小马的影子,大家高谈阔论,也没了小马的影子。那段时间,很多人看到的就是一个默默努力的姑娘。

其实,女人的低调并不是藏在自己的言行里,而是藏在自己背后的努力里,但凡水平高的人在人前一直表现的很谦卑,但她们才是轮船中的真正的舵手,总是能在危难的时候力挽狂澜。

生活中,往往越是低调的女人她们的未来越光明。

04

朋友L在一家房产公司做策划,她为人非常的低调,我跟她交往了很长时间我都不知道她是什么学历。

L在公司里任劳任怨,就连拖地的阿姨都以为她是一名实习生,直到有一次她的策划书获得房产界大奖,大家才知道她的水平有多高,她很快成为策划圈里炙手可热的人。

有一次,我们在一起吃饭,我说:“和你做朋友这么久,竟然没发现你水平这么高?”她笑着说:“这没有什么的,不过是运气罢了。”

后来我去她家做客才知道她是国外某所著名大学的博士生。我笑着说:“你可真够低调的。”她说:“这没有什么好炫耀的,学历只代表过去,能力才代表未来,我得加油。”

获得大奖后,L还是按部就班的做着事情,外出谈业务,她也从来不会和别人谈自己获奖的事情L说:“我总觉得人生就像爬山,当我们征服一座大山后,就要继续前行,而不是停在原地沾沾自喜。”

后来,因为自己一直低调做事,L很快成为了公司里的策划经理

其实,聪明的人从来不会向别人高调的炫耀自己,她们只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因为她们知道人前的高调只会让自己迷失。

05

人活一世,不论男女,谁都想在别人的世界里活出精彩。

那些高调炫耀的人,无非是想在人群里刷存在感,表面好像很精彩,但事实不过是在自欺欺人。

每个人都想获得别人的赞美,只是这些赞美从来都不是唾手可得的,因为通过你对别人的描述,只会给他们造成一种假象,而造成这一切的根源就是你高调的炫耀。

有心理学家说:“如果一个人一直生活在假象里,那么她很难承受现实的痛苦。”因为心理对身体的影响超出了我们的想像。

可悲的是,这世上总有很多女性不能深刻的认识自己,在自己的世界里高调的编织着一个精彩的梦,这样只会让她摔的更严重。

所以,聪明的女人从来不会在人群中高调的炫耀自己,而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低调的充实自己,让自己变的足够优秀。其实,她们知道如果要绽放精彩,就一定要有足够的能力。

我一直觉得,低调的努力,才是最美的奢华。

-鹿姐永远爱着你-

作者:林子树,公众号:lovesteey2,做过报社记者,媒体期刊写手,每天日更达人,我有一支笔,带你游红尘。原标题《越低调的女人越好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