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报告 | 2018春夏单品更新:女孩鞋品

  编辑:Angelia/来源:WGSN

分、析

  轮廓:橡胶底帆布鞋造型多样,从柔软松弛款到鞋头缓冲经典款应有尽有。系带凉鞋与新.丝路报告内容不谋而合。跑鞋和渔夫凉鞋都是主打款式。

  印花 & 图案:航海风条纹设计适合作为全局图案装饰橡胶底帆布鞋。亮色星云花纹多被用来点缀漆革和金属色皮革。

  色彩 & 材料:闪光彩虹色装点纹理皮革及合成材料。粉沙色和拉丝银色等中性色多与珠光金属色皮革一同出现。麂皮材质色彩互补。中性色彩多以粉蜡色点缀。

  细节:超大鞋带翻新以绸缎、印花棉布和斜纹布制成的运动鞋和凉鞋。绒球和超大流苏镶边人气不减。

橡胶底帆布鞋

  与2018春夏纺织面料预测趋势:新.丝路报告呼应,航海风细节被融入各类橡胶底帆布鞋的设计中。柔软随性的鞋款装饰有小规模布列塔尼图案及铅笔条纹。醒目的粗条纹和航海风主题装饰是硬挺帆布一脚蹬鞋款的最佳点缀。配色主打经典的深蓝与白色组合,而饰有超大绳索系带的黑色款则为航海主题注入现代格调。

宇宙光泽

  纹理金属织物和光泽皮革是神秘太空主题的关键。正如我们在2018春夏:真.自我报告中预测的那样,鲜亮彩虹色翻新各类单品。 各类色彩启发自星河星云;拉丝银色则是取材于太空飞船表面。核心应用包括渔夫凉鞋和厚底跑鞋

系带凉鞋

  系带鞋款将会在2018春夏收获超高人气。从极简设计、功能型到绑带位置较高的款式,一系列系带造型在本季大放异彩。粗糙皮革在粉蜡绒球的装饰下趣味十足;流苏点缀则让单品看起来更轻盈灵动。浓郁的棕色成为编辫轮廓的配色首选,符合2018春夏新.丝路预测趋势内容。以天然绳索色彩打造的系带细节搭配闪烁的金属色表面,带来奇妙和新潮的混搭质感。

粉沙金属色

  正如2018春夏慢.时空色彩趋势预测分析的那样,粉沙色作为本季关键中性色,以金属光泽版本出现在鞋品的设计中。这种色彩从2017春夏的羞红色演变而来,未经处理的极简材料让其看起来更加柔和顺滑。它也是笨重运动鞋和精美牛津鞋的配色首选。以其打造的踝带凉鞋和简约芭蕾舞系带平跟鞋商业价值更高。

超大鞋带

  超大鞋带是2018春夏最关键的细节之一。饰有超宽绸缎鞋带的运动鞋吸睛无数;条格和动物印花则让单品看起来更加俏皮可爱。点缀有对比细丝绣花线迹的原生态斜纹布系带翻新2017春夏手工凉鞋。超大鞋带细节也让吉利系带鞋更显新颖。

绒球 & 流苏

  2018春夏新.丝路预测趋势就曾提及,绒球和流苏镶边是全球手工潮流的最好体现。一小簇多彩绒球醒目而俏皮;超大的中性色绒球则更显新潮前卫。以互补色彩打造的超大皮革流苏,让纤细的凉鞋看起来动感十足。优质纱织棉质流苏在商业市场很受欢迎。

潮流报告 | 2017/18秋冬女装关键单品:长裤 & 连体裤

潮流报告 | 2017/18秋冬少女服装关键趋势

潮流报告 | 2017/18秋冬关键趋势:女士运动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