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到这些“无规律”,你的着装才会“有规律”

  有一种姑娘,别人有的偏不要,太普通的看不上眼。无论是生活还是时尚,都时刻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不循规蹈矩随性自在。2017春夏T台似乎就是为这些潇洒女孩定制的,原本容易“老生常谈”的衬衫、半裙等单品经过拆解重组,全新升级的独特感让人忍不住想“收入麾下”。

  今天咱不光聊这新趋势,也一同分享如何将这些看似不实穿的单品带入日常,希望下一次更新衣橱的时候你能够记得它们哦。

解构衬衫

  什么是解构?如果你有好好学习时尚圈行话,那应该知道“shrobing”趋势风靡街头,而设计师就顺着这不好好穿衣打造出的式样(比如露肩、打结等)将基本版型的衬衫拆解开来,打乱原来平衡的结构,去掉一只袖子或是将领口变得不规则都是解构的表现。

▲左:Victoria Beckham 2017春夏成衣系列

中:Alexander Wang 2017春夏成衣系列

右:Ports1961 2017春夏成衣系列

  街头达人更擅长自己DIY,把衬衫的袖子和下摆系在一块,并让打出的结刻意歪向一边更有个性。Annie Costello Brown标志性的除尘器耳环在这里就和稍drama的上衣相呼应,其余单品都往基础款靠拢。

  或者解开三至四颗扣子,露出双肩,再用衬衫自有的系带勒出腰身。(当然你也可以尝试用黑色腰封来替代)以往被你嫌弃太过平凡的黑色铅笔裤又可以拿出来了,放在这身刚刚好。

  时尚博主Jessie Bush直接在领口处做文章,不过要注意调整好打结的位置才不会显得奇怪哦。对于刚入门时尚行业的新手,这个小truc很值得学。

  当然姑娘们也可以在购物时多留意有细节设计的款式,像博主Camille Charrière和她朋友身上穿的这种有飘带的驾驭难度并不会太高,随意搭牛仔裤就好了。

  背后有褶皱的又是一道风景:

  你可能想问了,有些解构衬衫的样式非常奇特,不是拼接就是镂空,一般人真的很难穿上街,怎么办?其实在里头穿一件轻薄的黑or白色打底衫就能解决,省去了太过暴露的烦恼,还适合现在微凉的天气。

  H&M Magazine更是贴心地传授了三种自己动手解构衬衫的新方法,第一种便是将两件衬衫叠穿。外层的衬衫扣子解开,搭配高腰半裙并点缀金色配饰,高雅得不像话。Clara建议选择面料较硬挺的款式,叠穿起来更有型哦。

  第二种类似上面提过的落肩式衬衫,拉出一边袖子,把它和领子一块塞进衬衫里,衣服下摆打结即可。

  第三种玩的是错系纽扣法,故意系错纽扣位置的衬衫拥有很自然的不对称效果,外套一件吊带裙或是短款胸衣都和T台造型有得一拼。

不规则半裙

  非对称、撕边下摆在这一季深受设计师的喜爱,细节处的小夸张不容易过火,并且还能帮助遮掉赘肉修饰身形。中长款裙装让姑娘们在行走间隐约露出双腿,这比明目张胆地暴露更撩人。

▲左:Eudon Choi2017春夏成衣系列

中:Jacquemus 2017春夏成衣系列

右:Balenciaga 2017春夏成衣系列

不规则半裙怎么搭?

  是时候为自己的衣橱增添一点亮色了,像Patricia一样用深蓝色修身打底衫搭配Stella Mc Cartney同色系印花裙,下摆隐约的小开衩露出迷人的小腿。

  中长款半裙最怕显矮,但是你可以学学Irina Lakicevic穿一双v字开口猫跟鞋,比恨天高好穿,还多一分优雅。竖且细密的淡蓝色衬衣是今夏必备,如果把竹编包换成其它类别的手袋就可以直接去上班了。

  半裙的粉丝里怎么能少得了小编最爱的Jenny Walton ?拿出衣橱里的白衬衫吧,这是最不出错的搭法了,但请一定记得将下摆塞进去。虽然半裙上的不规则荷叶边和开衩已经避开了无聊行列,但有配饰更加分。

  不喜欢走甜美优雅风的姑娘可以模仿Veronika穿出Athleisure感,橘黄色Acne不规则针织半裙和运动鞋的细节呼应,而黑色无袖上衣又不会喧宾夺主。注意了,针织材质的裙装要求你的小腹没有赘肉,要不用外套遮挡吧~

  这一季除了前短后长、蜿蜒的荷叶边之外,还有如牛仔斜裁、撕边打结等款式值得尝试。尝试不是说简单地套上身就好了,咱们还可以玩点和别人不一样的小心机。

  像下图这样的“超短款”一般人总不会直接光腿穿吧?denim on denim岂不更有趣?Off-White的挎包和腰带在这里助长了拽酷的街头风。

  时尚圈的人从来都不缺脑洞,你的裙、鞋甚至全身黑色都没关系,戴上一个粉嫩的Attico脚踝choker就能点亮。(或者把被你抛弃的手链或丝带找回来“废物利用”,还不用剁手呢。)

褶皱饰边上衣

  虽然小而细碎的波浪荷叶边已经流行过一季,但是没办法,潮人明星编辑通通都爱。新一季的褶皱饰边更加让人 “摸不着头脑”,一会儿在领口一会儿在袖口,哪里都可能出现,并且雕塑感增强。

  造型师&写手Justine Lee曾在赶Chanel秀场的时候穿了领口、袖口饰有褶边上衣,牛仔裤的加入让浪漫的欧式风情多了亲和感。

  Venessa Hudgens近日出街也选择用柔美的荷叶边上衣搭配牛仔裤,挽起的秀发刚好露出背部的v字设计,回眸一笑百媚生。

  宋茜身上的这件Gucci 2017早春度假系列套装上的褶饰更加“肆无忌惮“,不光门襟、袖口有,就连肩部都添加了披肩装饰。这也是在告诉你接下来买这类单品的时候不要再一味坚持”less is more“啦。

  穿着要点:碰上立体感非常强的款式尽量不要再搭配宽大的下装,比如下图这位达人,虽然她穿了一双低跟鞋补救,但是整体look还是非常压身高。

  遵守上松下紧的原则吧,这在avant-garde类别的单品搭配上特别适用。推荐mix的下装有:修身铅笔裤、直筒裤、裹身半裙、A字半裙。

  无规则就是时尚圈的 “规则“,今天介绍的三个趋势你get到了吗?

编辑:Clara

本文系Twippo法国时尚媒体原创

转载必须保留二维码并注明微信ID:Twippo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