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圆圆穿过的葛澜婚纱盯准了儿童礼服市场,来买吗

  3月25日晚上9点,2017秋冬中国时装周之际,中国原创定制婚纱品牌“葛澜Galatea”在北京饭店举办了2017秋冬系列婚纱礼服新品发布会。

  第一次了解“葛澜”是两年前电影《咱们结婚吧》上映时,片中5位主要女演员——高圆圆、刘涛、陈意涵、郭碧婷、莫小棋穿的婚纱都来自于“葛澜”。当时我采访了“葛澜”创始人兼设计总监任春华AMY女士,她透露了这为这5位女演员设计婚纱的幕后故事,同时分享了许多挑选婚纱的干货。(详情请点击

  此番再见“葛澜”,已是品牌创立十周年之际。2006年,“葛澜”创立并在建外SOHO开设了第一家实体店,十年后,这里已成为京城定制品牌聚集区。

  “葛澜”给我的最大感觉是——这是一个值得给大众分享的婚纱品牌。首先,“葛澜”的设计和款式并不追求多么惊艳、多么夸赞,不为走红毯凹造型或上台表演吸引眼球,他们做的就是符合大众审美的、能穿到生活中去的婚纱、礼服。款式和颜色非常丰富,选择余地特别大。当然,最大优势就是价格符合大众消费水平。用AMY的话说,“葛澜”想做的就是一个“大众觉得好看,能穿,也消费得起的品牌。”

  2014年,“葛澜”第一次登上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3月25日这场发布会上,除了经典的婚纱、礼服,最大亮点是带来了全新的儿童礼服和亲子礼服系列。发布主题叫“亲密”——讲述的不仅是夫妻之间的亲密关系,还包括亲子关系,以及提倡女性回归自我、与自己来一次亲密相遇。

(葛澜联合创始人任春华AMY及大秀化妆造型负责人舟舟)

  发布会分成四个环节,第一节是婚纱秀,第二节是礼服秀,第三节是儿童服礼服秀,最后是亲子装秀。

  婚纱

  发布会上展示的婚纱延续了葛澜一贯推崇的在经典款式上加以细节创新的特点。像这套LOOK用的是短外套搭配大A字裙摆拖地婚纱,裙摆上的绣花让整件婚纱精致、优雅。

  这款婚纱是我最钟爱的一款,A字裙摆适合所有身材,尤其臀部、大腿微胖的女孩,V领设计能拉长颈项,显得修长,中袖能遮挡住手臂上的赘肉。

  象牙白也比纯白色更衬肤色:

  这款婚纱略微带鱼尾裙摆,适合身材高挑、曲线玲珑的女孩:

  这些款式也都非常适合大众审美:

  最有特色的当属这款,适合高挑瘦削、活泼开朗、追求时髦的小“腰”精们。

  礼服

  此次发布的礼服色彩非常丰富,除了传统的红裙,还有清新绿、魅力红、浪漫紫等多种色彩,适合不同女性的喜好。

  儿童礼服

  身着“葛澜”儿童礼服的小朋友们把这场发布会推向了高潮。走秀的小朋友来自全国各地,长相可爱,且都有一定的舞台走秀经验。

  这一系列的儿童礼服采用适合儿童穿着的轻软面料,选用的是充满童趣的糖果色系,细节上运用了印花、刺绣、颜色渐变等手法,既符合孩子们的喜好,也显示出了他们这个年纪应有的天真无邪和童趣。

  亲子装

  最后上场的是亲子装系列。

  葛澜设计的亲子装并不要求大人和孩子穿得一模一样,而是用统一的元素去搭配,比如用相同的色系、款式、花朵细节去创造互相呼应的造型,让大人和孩子和谐同框。 儿童礼服还可以和成人礼服自由混搭,让妈妈和宝贝葆有自己的个性与优点的同时,营造出不断的惊喜,适合日常和宴会等多种场合。

  秀后,AMY告诉搜狐时尚,“葛澜”之所以在本季发布儿童礼服和亲子装,一是因为品牌创立十年,很多当初买“葛澜”婚纱结婚的女孩现在都当了妈妈,“当顾客有了孩子后,我们希望把夫妻的爱延续到母子、母女的爱,于是做了儿童礼服和亲子装系列。”另一个方面则是市场的空白,“目前还没有一个特别成熟的儿童礼服定制品牌以及比较成熟的服务,所以我们开发满足这个市场的产品。”

  ——————

  最近在看时装作家 Dana Thomas 写的《奢侈的》这本书,了解到很多如今已成为大集团的奢侈品牌在最初创立时,其实都是几个朋友或父子、夫妻联合创业。中国时尚行业正处在起步阶段,除了一些快消品牌属集团化运作外,其他很多时尚品牌都处于合伙人创业阶段,比如葛澜就是三个合伙人一起创业。

  创业十年,有哪些经验值得后来者借鉴?我请AMY做了分享:

  “首先,合伙人之间一定不能各有私心,大家必须齐心合力,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不给自己留后路。”

  “第二,要想好初衷。我们创业这十年,正好碰到北京房价一路上扬,中国股市起起伏伏,但不管外部环境多么充满诱惑,我们始终没有见到房价高就去炒房、见到股市好就去炒股,我们把所有精力和资金都用于创立品牌,因为我们一开始做‘葛澜’就不是把她当一个店去卖货,而是要做成品牌,这么多年我们就做了这一件事。”

  “第三,不要急功近利。这十年我们走得并不算快,期间有很多人找到我们说想要加盟、代理,我们都没答应,因为我们知道品牌还没有发展到那个程度,不能冒进。我们宁愿慢一点,但也要走得稳当扎实一点。但我们每年都有新目标,比如今年我们在天猫开了旗舰店,也发布了亲子装系列,一步一步慢慢做。”

  搜狐时尚原创中心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采写:搜狐时尚原创中心 黄思维(@勤快的黄思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