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 | 1950年代时髦风,到今天全是神预测

  读者cicidedodo周末发来这张1950年代美国摄影师Martha Holmes的老照片。

  “婆婆看,短一截阔腿裤、V字鞋,时尚是个圈儿。”

  

  婆婆本来就很喜欢1950年代的时尚风,看了这张照片,决定好好研究一下。

  可不就是个圈儿嘛!

  

  首先是包包

  Gucci今年秋冬T台这只竹节包(右图),跟他家1950年代的老款,是不是有点像?

  

  超模Simone D'Aillencourt在1957年拍的Vogue大片……

  手里拎的LV箱子,之后出现在LV 2015秋冬T台上。

  

  Celine今年春夏的Clasp包包……

  

  60多年前的模特和女明星,早就拎上了。

  

  那,普通妇女都在拿什么包包呢?

  婆婆找了很多1950年代的美国百货公司商品目录。

  

  1950年这只Ronay小桶包,跟巴巴里今年秋冬的DK88(右图)是不是很像?售价12.5美元。

  那一年全美的平均年收入是3210美元,所以一天半的工资就能买到。

  

  1952年这只,和Loewe去年春夏推出的Hammock Bag差不多的构思。

  售价3.59美元。

  

  同样是1952年的3.59美元,你还可以买到左图这样的马鞍包。

  跟迪奥今年春夏新款D-Fence,是不是超像?

  

  这样比起来,同一时代的这只Evans包(左图)好贵,需要60美元!

  不过算下来,也就是当时一个礼拜的工资

  到了今天,你想买和它造型很像的Coach秋冬新款(右图),估计得一个月工资。

  

  轮回到今天的,不止是包包。

  看这个1958年的彩色丝袜广告,和衣服、鞋子全身顺色。

  

  Gucci去年秋冬T台造型,不就是这么干的么……

  

  至于鞋子的轮回,少不了当时风行一时的小猫跟……

  (下图摄于1955年11月。)

  

  如今重新回到了T台上。(图为今年早春的Gucci和今年春夏的迪奥。)

  

  还有,没想的是,60多年前的美国妇女,已经视拖鞋/穆勒鞋为时尚。

  

  左图是1955年的鞋子广告,鞋子售价分别是2.98和4.98美元。

  右边两张是今年春夏T台上的Prada和Sportmax。

  

  更厉害的还有呢……

  1952年美国妇女的家居鞋,不就是现在最时髦的袜子鞋么!

  

  那个时候的美国妇女,都好爱漂亮啊!

  这是因为美国走出了二战的阴霾,经济很好,女性回归家庭,扮回贵妇,时尚重新进入一个华丽、优雅的时期。

  

  特别是迪奥先生1947年推出New Look,对五零年代影响深远。

  右图是1955年的赫本,穿的是纪梵希。

  

  时尚业进入一个高速发展、锐意创新的时期。

  就像当时女生的衣服领子一样,充满想象力,同时不失优雅。

  

  包包也是,各种新的尝试。香奈儿女士在1955年2月推出了2.55包包。

  1956年,格蕾丝·凯利用爱马仕包包遮肚子,爱马仕索性将这款包包命名为凯利包。

  

  至于衣服,想要尝试优雅漂亮的1950风格,四件单品是关键。

  第一件是标志性的大伞裙swing skirt。

  做起来非常废布料。美国姑娘们都穿它,战后经济复苏、我们就要使劲儿爱漂亮的意思。

  

  用白衬衣搭配就好。

  婆婆介绍过的造型师Jenny Walton(右图),用的就是这种复古思路。

  

  第二件是包身裙sheath dress,优雅性感少不了它。

  和伞裙一样,强调腰线。这是超模Simone D'Aillencourt。

  

  裙子上面搭配什么呢?

  就是第三件单品:短款的毛衣开衫cardigan。可以穿在连衣裙外面……

  

  或者直接当上衣穿。

  

  1950年代还特别流行这种毛衣两件套twin set。

  

  就是短袖针织衫 + 长袖开衫的一套。

  日本姑娘到现在还喜欢这种淑女两件套,我年轻的时候还买过。

  

  最后一件,是短一截长裤卡普里裤Capri pants,名字来源于意大利的一个岛。

  

  法国女设计师Sonja de Lennart在1948年设计了这种裤子,格蕾丝·凯利是最早开始穿这种裤子的女明星之一……

  不过还是赫本,让它变得深入人心。

  

  而且,看看当年第一条卡普里裤(左图),不就是去年超红的前开衩裤脚设计?

  

  从1950年代穿越过来的,不仅仅是各种包包、鞋子和裤脚……

  看这张当时Life杂志的美女照片,不就是穿着棒球夹克的糖糖?

  

  露肩针织衫这么前卫的款式,可不是Bella Hadid第一个穿。

  

  还有连身短裤,感觉当时的姑娘,比现在穿得还大胆。

  (左图是俄裔美国女摄影师Nina Leen的作品,右图是美国女星吉恩·蒂尔尼1951年在意大利。)

  

  当时社会风气已经如此开化了吗?其实并不是。

  下图是1952年的美国德克萨斯州沃思堡,当时政府正考虑下达禁令,禁止女性穿“有伤风化”的短裤。

  但图中的两个姑娘还是勇敢地穿了,有说有笑,完全不顾路人的目光。

  

  这,就是1950年代讨人喜欢的原因之一吧!

  美国姑娘个个健康、饱满,涂着大红唇,勇敢地穿上各种自己喜欢的衣裳——让人感觉充满了希望。

  

  【几枚横炮】

  1,31岁的大眼Amanda生啦!

  生了一个女儿,这是她和结婚没几天的40岁丈夫Thomas Sadoski的第一个小孩。

  

  2,40岁的卷福据说再次当爹,他妻子苏菲·亨特又生了一个儿子,取名Hal,来自莎翁作品。

  不过这一消息还未得到证实。

  

  3,下面这两个人,婆婆没咋说过,不过在英国都是超级有名的。

  女方是33岁英国女星Cheryl,她的第一任丈夫是英国球星Ashley Cole,去年刚和第二任丈夫离婚。

  男方是英国天团One Direction组合成员、23岁的Liam Payne。

  

  一个是英国国民女神,一个是小她十岁的当红小鲜肉。

  两人去年开始交往,昨天宣布升级做父母,Cheryl生了一个儿子。

  

  一个横炮里三个娃,今年的星二代是不是有点多。

  4,有点年纪的读者,应该知道安东尼奥·班德拉斯,西班牙著名大帅哥。

  

  今天看到,56岁的他出席活动,瘦了好多。

  他今年1月曾心脏病发,之后做了心脏手术。

  

  5,本阿福夫妇看来是和好了,一家人看起来开开心心的。

  (脸部被打马赛克的小朋友不是他家的,所以要保护隐私。)

  

  6,最后来看些女星近照

  SJ这裤子不一定是最佳选择,但比前阵的裙子都好看多了。

  

  达妹穿了条Gucci钉珠连衣裙,达妹还是美的。

  (她手机壳背面不是脏,是裙子亮片的反光。)

  

  日日太厉害了。你们戴棒球帽?那我就用丝巾把它缠起来

  帽子是Supreme的,飞行员夹克是Vetements和Alpha Industries合作款,1275美元,鞋子是她和Puma合作系列,390美元。

  

  好久不见,37岁的Maggie Q和未婚夫Dylan McDermott一起出席活动。

  这位55岁的电视男星离过婚,有两个女儿,他和Maggie Q已经订婚两年了。

  

  塞隆女神在香港参加活动,穿Saint Laurent裙子,很心宽的样子。

  

  妮可·基德曼在澳大利亚参加活动,穿Marchesa裙子和Roger Vivier鞋包。

  好漂亮,但有读者在现场,说现场看太瘦了。

  

  7,对了,我周末看了她新演的美剧Big Little Lies,很多读者妹子跟我推荐呢。

  果然很好看,A站有的看。妮可姐姐和方脸影后的演技都棒棒的。

  

  周末还看了金刚,啊抖森也太帅了吧!

  Big Little Lies里的E大也非常帅。

  

  一个188,一个194,世界真美好。

  

  【婆婆的话】

  1,上周五的变老吐槽,收到非常多留言,看得婆婆老眼昏花。

  其中不乏暖心的鼓励,又令我老泪纵横!

  甚至有读者妹子现场发来舞男秀视频!婆婆顿感老骥伏枥,必须老有所为。

  2,好几位读者反映:看久了郭达森这个绰号,死活想不起来他的原名了!哈哈哈哈~ (就是不说。)

  

  感谢关注老骥伏枥的微信公众号“石榴婆报告” (ID:love16po)。本报告内容未经允许不可转载,但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搜索往期内容,最方便就是上石榴婆报告的个人网站www.shiliupo.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