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表展抢先知:你最熟悉品牌新表已经轰动世界

  在巴塞尔表展,总有几个品牌的新品发布是每个媒体都要想方设法参加的,因为它们实在是太重要、也太知名,全世界似乎没有几个人,不知道它们的名字。如果你搜索关于巴塞尔表展的报道,会发现多数报道似乎都聚焦在他们身上,甚至一些微小的细节调整,都能被再三讨论。而在今年,这些品牌的新表同样成为全球热议的对象,那就让我们看看,到底是哪些品牌、哪些表款引发了轰动世界的效果呢?

  天梭,作为我首先想聊的品牌,可能在产品定位和价格上,都与之后要说的两个品牌有所差距,然而在整个买表的群体中,其实绝大多数能接触到的,仍然还是天梭这个价位阶段的作品。“销量最大的瑞士腕表品牌”,这个头衔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因此它的每一点尝试、变化、改进,对于我们这些想了解、感受制表文化,却又预算有限的人来说,或许都是最好的利好消息。

  而在今年,品牌又用一款性价比超高的腕表给你们“种草”了,因为对比它的性能,能在不过万元以下这个价格档位上购买到它,无疑是物超所值的。当然,你也能看到天梭为推广这款腕表所花费的心思,这次所有到访天梭展台的男明星,佩戴的腕表一水儿都是这款——天梭宝环系列硅游丝款腕表。宝环系列最近几年的风头慢慢被力洛克、杜鲁尔等同为正装经典的男士表款所盖过,但它的特色外圈依然是很有吸引力的一个标识,而这次天梭为这款腕表的外圈配合上了与表盘内圈相同的巴黎饰钉纹,使外观更加的立体,又带有了更多欧洲风格的经典元素,这一点与腕表的太子妃指针也是相得益彰。

  不过若说这款腕表最为重要的一点改变,还是在于它的“内芯深处”,腕表采用了80小时动力储存硅游丝机芯,硅游丝几乎成为了本届表展的重要关键词,它的耐磨、抗磁性能都远超于常规的机芯,这也让这款腕表拥有了通过瑞士天文台(COSC)认证的精准性,与无比便利的长达三天以上的动力储存。我们都知道COSC天文台表的价格很难特别亲民,但这款腕表却做到了!7700元,如果你对于机芯素质有所要求,这款腕表绝对能满足你,同时也不会给钱包带来太大的压力。

  而在女表方面,作为天梭今年最热门的一款女性腕表,天梭海浪系列女装腕表所有的元素都以丝绸为灵感,珍珠母贝表盘上流畅的钻石和金色曲线组成的图案令人过目难忘,虽然腕表看上去靓丽奢华,但它的售价只有3400元,估计女人都难以抵挡这种高性价比的美学诱惑吧!

  同时,天梭今年在复刻腕表上也有了一款抢镜之作,这款在中国被昵称为“香蕉表”的天梭王子表,一定会勾起不少人的回忆吧,自1916年诞生至今,今年迎来了100周年的纪念。可以看到这款腕表无论是指针还是数字刻度都十分的大气、复古,采用石英机芯,pvd镀金处理的纤薄表壳略带弧度,十分贴合于手腕。腕表价格在3400多元,喜欢经典或个性一点的人,都可以尝试一下。

  而作为智能表中不可被忽略的系列,天梭T-Touch,今年采用了全新的配色,凸显出了军表的美学,这款绿色腕表属于陆军款式,表壳以钛金属制成,表带同样为全新材质,延续了系列的经典功能性,而另一款我更喜欢的海军蓝可惜没能拍到,只好给你们放张官图解解馋啦,这只腕表的售价为8100元。

  说过了天梭,我们把档位直接拉高到最顶级的品牌百达翡丽(也真的是蛮跨越的对吗哈哈),今年百达翡丽有两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其一是与Nautilus 系列同为休闲运动表经典的Aquanaut在今年迎来20周年纪念,品牌推出多款新作以庆祝,这只Ref.5168 Jumbo腕表拥有比前作增大2毫米的42.2毫米大表盘,棋盘格表盘以从黑到蓝的渐变色装饰,十分抢眼。

  此外著名的240机芯迎来40周年纪念,240机芯于1977年面世后,成为百达翡丽成功的支柱之一。所以今年百达翡丽为240创制了数款典雅时计,而这款女装万年历作品7140就搭载了这款经典机芯,并采用非常特别的色彩表带。

  不过成为今年话题表款的其实还另有其表——这款Ref.5320G几乎获得了一边倒的赞赏,甚至被誉为了全新一代的“表王”,主要在于这款腕表不仅功能性上符合PP迷的所需,延续自1941年开始采用的万年历布局原型的表盘,呈现出了百达翡丽万年历表至简的风范。据说这款腕表的设计取材于1944年问世的Ref.1591,这款腕表存世量稀缺,2007年曾被拍出过251万瑞郎的高价,而此次,腕表的运动型指针和阿拉伯刻度造型,也与那枚腕表如出一辙。

  虽然腕表拥有月相、日夜显示和万年历三大功能,但在表盘上你却丝毫没有看出一点余坠,月份和星期视窗位于十二点位下方,日夜显示和闰年显示则只是两个小圆点,对称排列在月相和日历盘的两侧,米黄色表盘,略带运动的造型都营造出我们以往见到的百达翡丽万年历所不同的风格,而且这款腕表,也特别契合今年大热的复古风潮。

  另一个有资格统治话题榜的品牌劳力士,首先是源于他推出了这样一款全新的蚝式恒动海使型腕表,今年恰逢海使型Sea-Dweller问世五十周年,海使型最大的特色在于腕表带有排氦阀,拥有深入海底的超强防水实力,而这枚43毫米的腕表防水深度同样达到了1220米,可以完全满足最新潜水技术饱和乃至是更严格的需求,开辟深海探险之路。

  本次推出的腕表相比于之前的作品,加入了日历窗“泡泡镜”设计,表盘上的鲜红sea dweller字样非常抢眼,对于劳力士的收藏者而言,这行"单红"设计极具吸引力。腕表也从老款的3135升级为3225机芯,防磁,顶级天文台精度的±2秒日差并拥有五年的售后保用。

  然后我们再说另一只引起轩然大波的一枚,更加正装的切利尼月相型腕表。月相盘采用陨石制作,置于蓝色珐琅烧制的星空之上。其实劳力士在上世纪60年代已经推出过月相系统,自身也拥有月相的专利组件,确保将天文月相上的精准达至 122 年之久,不过作为这样的品牌,在许久之后重新推出一项全新功能,自然还是会引发业界关注。此外这款腕表同样采用平均误差为每日正负两秒以内的顶级天文台机芯,拥有五年保用。

  我发现在劳力士的官网上,已经能够看到这款月相腕表的玩法说明了,真的不愧是劳力士,每一点都做得精益求精。

  帝舵Blackbay 本次推出的这款计时腕表也堪称话题之作了,缘由是这款腕表是与百年灵合作,将百年灵的B01机芯由自身进行功能升级制成MT5813机芯,打磨并加入了振荡摆陀,拥有70小时动力储存,硅游丝和天文台认证。腕表外观延续了帝舵经典风格,雪花针搭配牛仔布风提花织纹表带,售价4500瑞士法郎,钢带款4800瑞士法郎。

  在宝珀展台,一如既往能够看到众多有钱人订购的采用品牌引以为傲工艺打造的孤品腕表,但作为一位帮大家省钱的好心人,我还是善良的只为大家推荐这款Villeret女士日期显示月相腕表,在自产913女士机芯的基础上,增加了月相和日期指针两项功能,却保持了这款腕表的直径依然小巧。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小的一枚月相腕表。

  六点位的月相盘采用经典的人脸月相,因此这款腕表又被称作“月亮美人”,93500元的钢表表带套装可以快捷拆装表带,配备五条色彩各异的表带共同发售,满足女性对于配搭的一切要求。

  再来看一款有趣的腕表,香奈儿Mademoiselle J12腕表,首度将更加趣味盎然的轻松元素置于J12腕表上。表盘中漫画形象的香奈儿女士身穿精致的套装,而她的双臂则作为腕表的指针使用,腕表售价6900欧,黑白配色各限量555只。

  格拉苏蒂今年最重磅的议员卓越万年历腕表,搭载格拉苏蒂36机芯,配合防磁硅游丝性能高效,同时,这款布局清晰的万年历腕表最大特色在于调校便捷,调节日期时,其他星期,月份等设置也会协同调节,钢款售价180500,玫瑰金为293500,价格非常合适。

  宝玑今年延续了自己经典与超卓技术的传统,最令人难忘的表款莫过于这只航海系列5887腕表,Marine 系列一向是宝玑休闲运动风格的绝佳代言,而这款腕表则在其中添加了众多复杂功能,包括时间等式,万年历和陀飞轮,表背刻画精致细腻,追溯了品牌的航海结缘的历史,美不胜收。腕表的售价就不说了,我们看看就好……

  说到纪念,今年摩凡陀最知名的设计——博物馆表盘迎来了70周年,品牌推出一系列博物馆表盘70周年纪念款表示敬意,这款纯白腕表是其中的中国特别发售款式,表壳为金色,与白色盘面底部的金色字标呼应。这一系列还包含灰色,黑色款式,售价在5000元左右。

  而另一款腕表现代经典系列延续了博物馆表盘的极简,却加入了同心圆的设计让表款更加立体感,男款腕表采用了机械机芯,无背透设计让腕表拥有更为低廉的价格,这款腕表最低售价只有5500元,是摩凡陀机械表中价格最亲民的一款了。

  你们还记得源于琉森,目前唯一一家于琉森拥有制表厂的品牌宝齐莱吗,去年李冰冰可是成为他家的全球代言人嘞,在今年,宝齐莱将品牌源于琉森的形象愈发深化,推出的作品很多都拥有琉森土地风物的元素。这款Manero Power Reserve 搭载品牌自制A1000机芯,蓝色的盘面让人想到夜色下的琉森湖面。腕表包含动力储存,星期和大日历功能,限量188只,售价76800元。

  而另一款女装款式Manero Peripheral 搭载去年推出的A2000机芯,这款成熟的机芯不仅拥有A1000机芯相同的外缘摆陀,机芯还装饰了精美的日内瓦波纹,更有经典工艺的美学风格。盘面采用珍珠母贝装饰,并用钻石妆点表圈,腕表售价85000元。

  泰格豪雅竞潜系列腕表推出全新的军装迷彩风腕表,配合Nato尼龙表带与超轻的钛材质表壳,防水300米,这款海军蓝配色的腕表采用的表带图案以西伯利亚冻土带为元素,军装控必入,售价20100元。

  同样也是性价比很合适的腕表!1850至今的瑞士制表品牌摩纹推出的这款莫尔顿M026腕表,采用天文台认证的ETA高精度石英机芯,大三针加日历显示,非常实用,白盘配蓝钢指针很相宜,十二点位还有个特别的蓝12设计点睛。腕表售价不过3000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