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相爱就是好好说话

  3月26日三月份的四次微课全部结束。通过这几次的微课,凌子老师感觉,随着我年岁渐长,阅历日丰,慢慢从身边一些人事观察中明白,男女之间的事情,并不是简单的谁对谁错。大多数婚姻不幸的女人,大多数抱怨男人对自己不好的女人,其实,深究起来,女人自己往往要背负大半的责任。女人只有在婚姻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不断改变,成为更好的自己,才能获得幸福婚姻。四月份我们将推出《夫妻情侣一定要好好说话》系列微课再见。

  恋人之间或者夫妻之间,当初因为觉得对方好,才愿意在一起,但是,两个人真正近距离相处在一起后,由于每一个人的认识不同,思维模式的不同,面对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都会产生矛盾。如果双方都很自我,发现对方与自己的想法都不一致,带有情绪的沟通,时间一长,双方的感情就可能越走越远。美国心理学教授研究追踪情侣十数年,试图找出维持美好婚姻的要素。他发现四件事情会很快毁掉婚姻。一旦情侣频繁发生这四件交流问题,通常之后会以分手或者离婚告终。

  1.频繁批评对方。特别是伤人至深的批评对方的本质,比如人格或者性格。比如“你又迟到,因为你根本不关心我。”这会导致对方觉得自己在本质上不够好而受到伤害。现在许多夫妻,面对生活中的一小事情,做妻子的就会批评对方,总认为自己对的,对方错的,然后要求对方,如果对方又不按照她的意愿做,就情绪失控。长期这样相处,双方都觉得累,都得不到满足,感情一定会越来越差。

  

  2.蔑视对方。双方如果长时间没有很好的交流与沟通,感情越走越远,甚至到了情侣间互相蔑视对方,分手就不远了。蔑视包括讽刺挖苦,直呼其名,翻白眼等等。

  3. 过于自我防护。一个人如果总是为自己的错找借口,或者甚至老是将错误推到对方头上,分手也不远了。毕竟一个婚姻是长期伙伴的关系,希望在漫长一生中互相支持对方。生活本就不易,如果老是在家里也被攻击,婚姻就不可能长远了。特别是男人,如果遇到了另外一半总是很自我,只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以自己的观念来衡量对方的行为,或者总是用道德说事,时间一长,心就会不在另外一半身上。如果,在婚外遇到谈得到的异性就会出现外遇的现象。

  

  4.冷战。当你关上心门,切断任何语音与身体上的交流,将自己置于墙后,打冷战。这样的结果只能是关系愈来愈坏,最后导致分手。现在许多夫妻婚姻出现问题后,电话、微信拉黑名单,拒绝交流,回家分房分床,没有任何性的接触,这就说明对方已经很反感另外一方,到了婚姻癌症的晚期了,那么离分手也不远了

  

  推荐阅读:

  《特大喜讯》【保卫婚姻联盟 365天爱的陪伴成长计划】

  《婚恋情感》【完美的婚姻,需要提升处理两性关系的能力,34节微课题目】

  《婚恋情感》【男人出轨被妻子发现后的三种应对方法】

  《婚恋情感》【夫妻冲突调节,就是夫妻差异处理】

  《幸福正能量》【有些人,你真别看懂,看懂,伤情】

  《爱问凌子》【离婚后又在一起,不想复婚,怎么办?】

  《会员感悟》【有些夫妻走着走着就散了,跟第三者关系不大】

  《婚恋情感》【没有人能挽救你的婚姻,挽救你婚姻的只有你自己】

  《婚恋咨询》【老公可能与我妹妹有奸情,我怎么办? 】

  《婚恋情感》【欲擒故纵6招数, 让男人主动上钩!】

  杭州文广凌子婚恋咨询工作室,专业从事恋爱择偶、夫妻情感、亲子关系、离婚、复婚等方面的咨询,特别对一些疑难情感问题有独特的解决办法。想作为案例获得凌子老师的咨询回复,可以关注公共微信号lingzi3827,#爱问凌子#加咨询内容直接留言。

  凌子老师个案咨询预约QQ:787070572凌子老师个案咨询预约微信:lz13905714879凌子老师个案咨询预约电话:13905714879

  婚恋情感专家凌子老师: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成员,婚恋咨询师,婚恋能力提升团体咨询创始人,幸福365婚恋咨询平台CEO ,腾讯微博心理会所心灵驿站版主,杭州市总工会特聘的婚恋专家 ,杭州之声《全城热爱 》情感专家。新浪、搜狐 、头条、一点资讯等多个网站特聘情感咨询专家 。曾经为许多企事业单位,浙江大学等做过关于婚姻、恋家方面的讲座。 解决单身问题具有独特的创新理念与模式, 同时又有着丰富的婚姻生活的实践经验与心理学专业理论知识,至今婚姻恋爱个案咨询的量达到1000小时以上。

  咨询师特别推荐:萧锋(网名:锋言锋语 ),男,已婚,婚姻咨询师、团体咨询师, 专业从事婚姻咨询有十年的时间,有着上千个小时的个案处理经验。提供面询、 QQ视频语音、电话咨询服务。咨询范畴:专门咨询夫妻婚外情、出轨,外遇。用男性的角度去解读男人出轨的秘密,告诉女性男人的心理,帮助女性了解婚姻,了解婚姻中的男性,了解男人的需求,让女性重拾婚姻幸福。 杭州文广凌子婚恋咨询工作室签约咨询师。

  萧锋老师预约预约QQ: 1205482872

  萧锋老师预约咨询电话:15158888218

  萧锋老师预约预约微信:xf1515888821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