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谁穿风衣平底鞋最美?杜鹃笑而不语

  

  “

  今天想和小仙女们聊的这个人,没有任何一个社交平台的账号,却有着疏离和不讨好的美。她就是杜鹃,娱乐圈遗世独立最特别的存在。

  有一种拍照叫“远离杜鹃”

  没有人“愿意”和她合照啊,太抢镜。杜鹃的容貌称不上标准的美女,但胜在她那高山流水般清冷的气质。外形纤弱、神色清冷,吸引着人们的视线,忍不住地想要多做停留。

  

  

  

  Miu Miu前几天举办的泳池派对,还邀请到了杜鹃、杨幂、春夏等明星的加入,一起拍合照时,即使杜鹃是站在边缘,也无法忽略她的存在。

  

  当然,合照“远离杜鹃”不仅仅适用于国内明星,外国人种同样如此。和这些五官深邃的外国人站在一起合照,也是平分秋色,没有落下风。

  

  著名女装设计师Alber Elbaz 说“我认为杜鹃拥有强大的核心,她是坚强的。但是从外面看,她会显得纤弱。她拥有内在的力量和承载自身优雅的方式。”

  

  “男神前女友专业户”

  告别模特生涯,转型演员的杜鹃,清淡文艺感和丝毫不做作的性感,一不小心成了“男神前女友专业户”,收割了梁朝伟、邓超、阮经天等男神们,不仅没有招来差评,漫不经心的洒脱反倒收获了不少人的喜欢。

  在《摆渡人》里,杜鹃是梁朝伟的爱而不得。置身于酒吧且浓妆艳抹的情况下,都看不出风尘气息。

  

  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杜鹃是邓超的刻骨铭心,邓超曾为了她痛不欲生。

  

  在《纽约纽约》中,她没能和阮经天最终走在一起,却是他心里永远的白月光。

  

  在《港囧》中,她扮演徐峥的前女友,两人最终也是错过,戏中优雅的艺术范和现实颇有几分相似。

  

  和教主黄晓明一同出演的《中国合伙人》是她的银幕首秀。杜鹃扮演黄晓明大学时代的女友,素雅的花裙及肩的头发,是很多人心中初恋的样子吧。

  

  导演陈可辛说:杜鹃的气质很像王菲,当你喜欢一个女生的时候,你永远摸不清她心里在想什么,这对我是一种特别的吸引。

  美人在骨不在皮

  眉眼间清冷带些疏离感,却又优雅,整个人身形舒展得益于她9年的芭蕾舞生活。

  杜鹃11岁的时候就被送去学芭蕾,之后在上海舞蹈学院跳了9年芭蕾。当时她的偶像是谭元元,一位15岁就在国际芭蕾舞台上一战成名的芭蕾舞演员。

  最后因为日益增长的身高,不适于跳芭蕾而选择放弃。

  

  之后杜鹃听从朋友的建议,参加了2002年的“新丝路”模特大赛,接受几天培训,杜鹃就一举拿下了冠军宝座,决赛时她还跳了一小段芭蕾,让人惊艳不已。

  

  而且那年20岁的杜鹃终于和自己的偶像谭元元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杜鹃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曾说:“我学了9年的芭蕾,而不是9天”。

  任何事情你坚持做或不坚持做,日后都会得到相应的回馈。挺拔又舒展的体态,在做模特的时候优势尽显。一张亚裔脸孔依旧收获了很多大片封面。也令当时的她顺利签约国际顶级模特经纪公司IMG,从而登上了国际时装周的舞台。

  

  穿搭一丝不苟

  杜鹃的美内敛又不会有超模咄咄逼人的强势。告别模特之后的杜鹃,发布会造型仍旧美的不可方物,这大概也得益于长久积累的穿衣品味和对细枝末节的考究。

  今年秋冬时装周现身Miu Miu秀场,一双毛茸茸的高跟鞋瞬间抓住了媒体的眼睛,参加派对而是踩着一双敲可爱的毛茸茸拖鞋。

  

  

  和电影中浓郁的文艺气质不同,现实中杜鹃穿起纯度高的亮色长裙明显更为活泼,不需要浓妆艳抹,瘦削的身高搭配一件过膝长裙或者礼服,也能看起来很灵动,充满仙气。

  有时还会在厚厚的短发下面藏一对带有设计感的耳环,不经意的闪动,低调又有质感。搭配一张略带年代感的脸,看起来复古不少。

  

  

  

  

  杜鹃最近在发布会上将长裙和长裤组合在一起穿,身高1.79m的人就是这么任性啊~~

  

  

  从不刻意追赶,沉淀过后的杜鹃以自己为偶像,审视自己、超越自己。

  她说:“做一个优秀的自己,和世俗的成功其实没有直接的关联。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的那颗心安顿好,这样才有底气去尝试更多的可能。”

  

  这就是杜鹃,你爱或是不爱,她都在那美得刺眼。

  Hi Girls,想了解更多丰富内容,来戳阅读原文 才能一网打尽~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别忘了把你爱的“时尚COSMO”置顶哦

第一时间开启你的时髦人生

  戳这里,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