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一定别太心软

与你一起,漫步时光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时光漫漫

来源:阳光灿烂的你(isong01

  本文由卡娃微卡旗下公众号时光漫漫出品;

  

更多精彩关注卡妞微秀、时光相机、有品生活、一路风景一路歌、围炉夜读

不要别人一道歉,你就心软

有些人天生心软,总是见不得这,见不得那的。

看见乞丐,不管他是不是职业的,总要给点钱。看见别人有困难,不管他是不是需要,总想着帮人家一把。

别人做了对不起你的事,你心中明明非常生气,可人家一软语道歉,你就心软了,立刻原谅他。

这种人说好听点是心肠好,是老实人;说难听点就是耳根子软,容易受人蒙蔽。

以后别人做错了事,不要再不分缘由就原谅了,重要的是分清事情的严重程度。

他的错误无伤大雅,那么口头上道了歉,就可以原谅了。

他的错误给你的人生带来了伤害,那么即使道了歉,也不能轻易原谅,世界上哪有这么轻易的事情,出了大错,轻飘飘一句对不起就解决了。

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他的不负责,他要是没什么补偿措施,那就永远不能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即使不对你犯错,也会对别人犯错。

原谅别人,也要让他真正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否则只会害人害己。

  

不要别人一严厉,你就委屈

俗话说,严师出高徒。

中国古代一向是认同严厉的,古人把它作为一种重要的手段。

对你来说,别人对你严厉,也许是为你好,想让你进步。

千万不要一看到别人的疾言厉色,你就玻璃心了,心中满是委屈,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

仔细想想,若是两个毫无关系的人,他对你没有什么期望,那么他何必浪费自己的感情,对你那么严肃。

只有他真的在为你考虑,想让你变得更好,才会以严厉来鞭策你。

以后有人严厉对待你,不要再委屈了,你应该感到庆幸,因为有人在重视你,在给你机会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从别人的举动背后,辨别出他真正的意图,才能认清自己的方向。

不要别人一失落,你就紧张

在意别人的感觉,说明你尊重他,这是一种好现象。

往小了说,这是你尽力在经营你们之间的关系;往大了说,你是一个待人有原则的人。

可是在意也要有个限度,就像尊重一个人,不能显得自己太过卑微,你们是平等的。

别人失落,有他自己的原因,也许他家里出了什么事,也许他工作中有什么不顺心,也许他那天就是心情不好。

不小心在你面前表现出他的失落,你却以为是自己的原因导致的,然后拼命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把前天到今天的所有事情仔细过滤了一遍,仍旧没有找到原因。

之后一整天都过得战战兢兢,生怕哪里做错了惹来他的抱怨,心里还总是想着这件事。

最后听别人一问才知道,原来他的失落根本与你无关,只是你自己太过紧张。

在意别人的感觉,也要弄清原因,否则只会徒增烦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