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酒、有音乐,还有四海八荒最值得品的桃花醉

  如果你对帝都的喝酒去处,还停留在去喧闹的酒吧,那有点太普通了。在北京,很多五星级酒店里“藏”着的酒吧,不论是环境、服务,还是酒品质量都超出期待,它们偶尔还会跟热点,请调酒师调出一些“网红酒”。

  前段时间四海八荒里最热播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除了让杨幂、赵又廷人气翻翻,又刷屏又占头条的,更带红了里面“折颜”老凤凰酿的桃花醉,这款酒也是剧中大幂幂的最爱。

  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吧的招牌调酒师Tim就创作出了同款酒——桃花醉,Tim非常擅长做中式的鸡尾酒。上周去丽思卡尔顿酒吧有幸品尝了一杯Tim亲手所调的桃花醉。

  Tim调制的桃花醉,并不容易醉人,他的用料主要是白酒、砂糖、干桃花、糖水、冰块,而糖和冰块很好地均衡了酒的烈度,其中所用的糖水是Tim提前一多月前封存特酿的。

  干桃花在酒水的滋润下,慢慢舒展开,变得水粉、娇艳。饮一口入嘴,几乎感觉不到酒味,全是桃花的香甜。

  Tim在调酒的时候会给桃花醉加入冰块,这让酒变得更加清冽、爽口。随着冰块的融化,和桃花在酒水中的盛开,整杯酒的色泽会变得晶莹通透、绯红醉人。

  闲聊中,Tim说,桃花也是一味中药,治疗水肿,活血化瘀,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所以也是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如果去到丽思卡尔顿酒吧,真的很有必要来一杯桃花醉尝尝,Tim还会告诉你自己在家调制同款酒的详细步骤,回家后自己可以DIY试试。

  有好酒的地方,往往好听的音乐都不会缺席。

  丽思卡尔顿酒吧邀请到了来自美国的女歌手Farah驻唱演出,每天晚上9点起,她将演唱各种经典的爵士风曲目,在抒情的爵士乐氛围下,在酒精的微醺下,置身其中好好沉醉一番。

  Farah将在丽思卡尔顿酒吧驻唱好几个月,预计将会演唱300多首歌,很多歌都是她自己创作的。

  Farah刚来到中国,她会很热情地和你分享她对音乐的热爱,以及对北京新生活的好奇。她来中国后还开始玩微信了,她很乐意与大家在休息间隙聊天,好奇地询问着北京哪里有好玩的、好逛的地方。

  有些人的歌声里是缺乏真情的,但你如果听了Farah的现场,你可以从她的歌声里感受到听着毫不费劲的唱功,以及轻松慵懒的深情。

  在丽思卡尔顿酒吧,一点也不喧闹,大家陶醉其中。会友聚会,可以把酒言欢;即便独酌,也可以享受美酒与音乐带来的闲暇自在。

  上周我们去丽思卡尔顿酒吧的时候还正好遇上了亚洲调酒界备受尊敬和瞩目的调酒师、Michter’s 酩帝诗威士忌亚洲区品牌大使伍浩然先生(John Ng),他连续3年蝉联香港25位顶级调酒师之一称号,3月23日、24日连续两天在酒吧调制鸡尾酒。他所用的酒也是他这次来到内地重点推广的Michter’s 酩帝诗威士忌。

  Michter’s 酩帝诗威士忌是美国的顶级威士忌品牌,精选顶级谷物、特制的橡木桶,经过时间萃取出了醇美的风味。用酩帝诗威士忌所调制出的鸡尾酒,既有令人惊喜的味道,又伴有橡木的清香。

  John为丽思卡尔顿酒吧特别打造了几款鸡尾酒,现在去到酒吧,也有其他调酒师可以调出来,品尝一下。

  这里有美酒,有音乐。有故事的人来到这里可以分享故事,没有故事的人来了,或许可以带走一段故事和回忆。

  Tips:

  如果想提前订位,可以拨打电话010-59088131咨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