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与J.W.Anderson推联名系列;依波路巨亏卖盘

  

  数据

  Gucci 与Zara成为2月数字媒体价值最高的奢侈与非奢侈品牌

  据Tribe Dynamics发布的2017年2月品牌数字媒体价值(EMV)报告显示,Zara和Gucci的EMV分别高达7700万美元和6100万美元,增幅分别为118%与115%。该机构主要通过评估各品牌在社交媒体中的营销表现来计算其数字媒体价值。

  在非奢侈品牌中,adidas超过Nike,以6800万美元的EMV排名第二,此外,排名前十的依次还包括Nike、H&M、Topshop、Tommy Hilfiger、Fashion Nowa、Forever 21、Calvin Klein以及Victoria's Secret。

  而在奢侈品牌中,前十名除Gucci外还依次包括Chanel、Dior、Saint Laurent、Dolce&Gabbana、Marc Jacobs、Versace、LV、Givenchy与Valentino。其中,Chanel与Saint Laurent是仅有的两个EMV出现下跌的品牌,跌幅分别为1%与12%。

  

  财报

  Lululemon 2016年中国区销售表现强劲 目标3年内进入40亿美元俱乐部

  去年,该公司的销售额同比大涨14%至23亿美元,经营利润同样录得14%的增幅至4.21亿美元,可比销售额则同比增长6%。Lululemon首席执行官Laurent Potdevin对2016年品牌业绩的增长表示满意,特别是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虽未给出具体数据,但他透露,Lululemon去年在中国的三家门店销售额增长显著,品牌在天猫旗舰店的业绩增长更为强劲,相信中国市场还存在很大的上升空间。对于2017年,公司决定采取谨慎乐观的态度,预计年销售额约为26亿美元。他强调,未来Lululemon将推出更多的产品配色与品类,重点挖掘中国市场潜力,目标是在2020年前销售额达40亿美元。

  时尚电商

  英国奢侈品电商Matchesfashion.com全年销售额大涨61%

  Matchesfashion.com 2016财年销售额录得2.04亿英镑,其中海外地区销售额更是录得80%的惊人增幅,英国本土市场的增幅则为45%,网站平均订单价同比增长14%至511英镑。公司首席执行官Ulric Jerome表示,在过去一年中Matchesfashion.com升级了人工智能服务,并对技术进行革新,例如在伦敦推出90分钟内送货服务以及推出法语网站等,令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的方式更加便利,很大程度地刺激了海淘消费的需求增长。

  人物

  郭广昌:仍将继续寻求海外扩张

  据CNBC报道,复星仍在继续寻求收购境外资产。在接受采访时,复星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该集团拥有足够的离岸资本可用于满足其海外扩张的抱负。 郭广昌素有“中国巴菲特”之称,他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一直都带领复星掀起了一波并购狂潮,该集团已经进行了一些备受瞩目的并购交易,如收购了法国的地中海俱乐部。复星及其管理基金还投资了众多海外时尚消费品牌,包括希腊的 Folli Follie、美国知名高端女装品牌St. John、意大利高端定制男装Caruso以及时尚生活品牌Tom Tailor等。

  行业

  Tory Burch春夏广告引争议 被指涉嫌种族歧视

  近日,Tory Burch在网络上发布了一则广告,该视频的背景音乐来自黑人艺术家,但视频中却只有白人模特,遭到网友炮轰,被指涉嫌种族歧视。Tory Burch发言人立即发表声明表示,该广告的背景音乐只是为了契合品牌的春夏系列,并无其他恶意,如果这则广告伤害到了任何人,品牌愿意道歉。截至发稿,Tory Burch已将该视频从所有平台中撤下,并且要求其他社交媒体和网站删除该视频。

  快时尚

  Zara母公司旗下公益商店for&from2016年净利润大涨55% 所得收益将全部捐给非营利性组织

  for&from商店是Inditex集团与非营利组织开启的合作项目,旨在为残疾人提供劳动就业岗位。随着项目的推进,Inditex已为西班牙部分等地区共110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机会。据集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商店2016年销售额同比大涨33%至710万欧元,净利润则同比暴涨55%至73万欧元,值得注意的是,Inditex集团宣布,所得利润将全部捐赠给非营利组织以支持公益事业。

  资本并购

  亚马逊最快今年内收购Souq.com 成交额约为7亿美元

  亚马逊计划收购总部位于迪拜的电子商务网站Souq.com,虽未透露具体收购价格,但有业内人士称交易金额约为7亿美元左右。亚马逊对这个规模虽小但迅速扩张的中东在线购物网站的收购是其近年来在全球市场进行的最大规模押注。亚马逊国际消费者部门高级副总裁Russ Grandinett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亚马逊将为Souq.com提供技术和全球资源支持,预计该交易会在今年内完成。

  零售

  有报告指数字化时代,实体零售人员服务素质的培养被忽略

  据营销分析公司GetApp最新的报告显示,目前零售商们对门店进行的数字化改造或许不是消费者想要的。经过该机构针对500名成人消费者进行调查,仅14%的受访者认为店内的数字化技术,例如触摸屏、导购页面等会让他们在购物时留下深刻印象,而大部分24岁以上的消费者则认为,实体门店员工服务质量的提升才是让他们重复购买的关键因素。分析师指出,如今品牌在数字化进程中总过度关注技术的革新,销售人员服务素质的培养往往会被忽略。

  财报

  依波路卖盘基本完成 去年亏损扩大12倍至1.45亿港元

  钟表零售商依波路周三宣布原首席执行官苏大已于3月17日离职,薛由钊日前正式接任其职位,苏大、林伟华等公司前股东在公司上市后陆续退出。2016年8月,依波路曾经的二股东苏大在出售其持有的全部股份后,辞任董事会主席职务,苏大的股份由薛由钊持有的公司购得。据依波路最新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集团2016财年净亏损扩大近12倍,由2015年的1191.6万港元加剧至1.45亿港元,全年销售额暴跌40%至2.49亿港元,期内,依波路集团毛利率仅录得38.9%。

  财报

  利丰集团全年净利润大跌47%至2.2亿美元

  利丰集团今日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的全年业绩,经营利润同比减少19.6%至4.12亿美元,销售额较上一年下滑10.99%至167.61亿美元。若剔除集团于6月出售的亚洲消费品及健康保健用品分销业务,经营利润跌幅则为17.7%至4.08亿美元,销售额同比下降8.3%至161.95亿美元。集团同时公布了新的三年计划,希望在2017至2019年内完成对供应链的数字化改造,尽可能地提升生产效率来满足客户对缩短订单周期的需求。

  美妆行业

  美即面膜在2016上半财年共计亏损15.8亿元。

  欧莱雅发布的2016年度财报显示,集团在2016年销售额增长4.7%,但旗下品牌美即面膜呈却完全相反,在上半财年共计亏损15.8亿元,随后又被第三方市场监测机构曝出2016年整年的回款不足2亿元的消息,较2012年巅峰时期13.5亿元暴跌90%。对于母公司欧莱雅而言,这意味着美即不仅成为其在中国市场业绩的最大短板之一,更成为欧莱雅收购案例的又一个反面教材。

  行业

  二手奢侈品公司香港米兰站170万收购放贷业务

  米兰站日前宣布以170万元收购Brenda Enterprises全部股权,其为根据香港《放债人条例》受到监管之持牌放债人。据米兰站去年8月公布的上半财年业绩数据显示,收益录得1.6亿元,按年下降23.3%;毛利3270万元,下跌32%。亏损由上年同期669万元,扩至3793万元。

  时尚电商

  美图发布“美铺”和“美图定制” 电商成其盈利方向之一

  昨日,移动互联网公司美图发布两款电商平台,分别是时尚分享购物社区“美铺”及时尚个性化定制平台美图定制。美铺主打的是“虚拟买手店”概念和全球时尚新品首发,美图定制则是用户可以在不同商品上印染照片。据了解,除智能硬件、广告外,电商也已经成为美图盈利方向之一。在此前美图的招股书中,美图预计电子商务平台将于2017年开始产生收益。

  快时尚

  TOPSHOP将于下月发布首个婚纱系列

  4月13日,TOPSHOP将正式发布其首个婚纱系列,包括限量版婚纱、多款伴娘服及配饰等产品。TOPSHOP这次推出的婚纱系列以轻松随意的风格为主,在面料、廓形上都采用简洁低调的设计。在定价方面,相对H&M、ASOS等快时尚品牌推出的平价婚纱,TOPSHOP的婚纱系列售价相对要更高,五款限量版婚纱售价为650-1500美元之间不等,伴娘服则有25种款式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在150美元至420美元之间。

  业内

  优衣库将与J.W.Anderson推出联名系列

  优衣库日前正式发布声明表示,将与北爱尔兰设计师Jonathan Anderson同名品牌J.W.Anderson推出秋季联名Life Wear系列。相较于J.W.Anderson品牌高达1520至2100美元的产品单价,优衣库强调将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且个性化的基础单品。优衣库持续加强跟设计师的合作,去年6月迅销集团任命前爱马仕创意总监Christopher Lemaire为新成立的优衣库巴黎研发中心艺术总监,同时也担任全新“Uniqlo U”系列创意总监。

  品牌

  Anya Hindmarch将于纽约独家发售“Build A Bag”个性化定制系列

  英国奢侈手袋品牌Anya Hindmarch即将推出个性化定制服务,设计师Anya Hindmarch表示,她以工具箱为灵感,将包包拆分为可互换的不同部件,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部件搭配与设计,还可提供自己喜欢的手绘或图片来定制个性化包款,这一服务将于5月12日率先在纽约独家发售,5月15日全球发售,价格范围在1150美元至1250美元之间。

  设计师

  设计师品牌Jacquemus扩展品类 将推出配饰系列

  设计师Jacquemu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7年秋季,其同名品牌将推出7款包包和17款鞋子,设计均延续了他独特的个人风格,其中,包包售价最高为900欧元,高跟鞋则在700欧元至800欧元至今。Jacquemus拒绝披露去年品牌的财务数据,但他表示,品牌每季销售额都会翻倍。此外,他表示品牌暂时不会采用即看即买战略。

  奢侈品牌

  Gucci“策展米开理”之北京篇章Coco Capitán昨日开幕

  Gucci与国际时尚杂志《A Magazine Curated By》合作于今年3月至5月分别在香港、北京与台北举办三城艺术展览。此次北京站展出的是加拿大新锐艺术家Coco Capitán的作品,包括她的手稿艺术以及在罗马、佛罗伦萨拍摄的摄影作品。同时她也是Gucci的合作伙伴,曾为Gucci拍摄2016早春系列时装秀预告片和2016早春男士系列画册。除展示摄影作品之外,现场还展出了《 A Magazine Curated By Alessandro Michele》杂志中出现的收藏品与印制物,首次以“搜奇百宝箱”形式呈现。

  奢侈品牌

  爱马仕“奇境漫步”展览将于4月开幕 艺术将成为越来越多奢侈品牌的营销新选择

  该展览将于4月14日至5月28日期间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这已不是爱马仕第一次举办艺术展览,去年8月该品牌曾与艺术大师师进滇首次跨界合作设展,师进滇用独特的钢丝雕塑了一系列作品,包括小提琴、高跟鞋与爱马仕经典的款式鞋包等,向公众传递艺术的诗意,也让更多人了解到艺术作品和奢侈品一样,不再是高冷地只出现在美术馆里,也可以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每日时尚语录:

  “现在的人变得越来越保守,我认为媒体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大部分媒体创造出来的舆论环境就是很无聊的时尚便是生存王道。” —— 川久保玲

  欢迎微信搜索FashionNewsDaily,关注每日时尚要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