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师点名!让髮质越来越差的日常美髮地雷

  

  头髮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定期使用髮膜、养成良好的洗护习惯可不够,更要避开日常生活中最容易让人误触的美髮地雷!名人髮型师Charles Baker Strahen特别分享以下最常发生、让人在不知不觉间髮质越变越差,或者是无法顺利做出理想造型的错误习惯!

  

  美髮地雷:在浴室整理头髮

  在与头髮毛燥对抗的拉锯战中,浴室湿气是最容易被低估的劲敌!尤其是如果你有洗完澡后直接在浴室吹干头髮的习惯,更容易导致毛燥状况加剧!Strahen补充,最好是在家中比较阴凉、干燥的地方整理头髮,此外一台好的吹风机也可以减少吹整头髮时间,让头髮更健康!

  美髮地雷:浴室里只有1瓶洗髮精和1瓶护髮乳

  你可能会随心情转换唇膏颜色,不过浴室里却永远只有1瓶洗髮精、1瓶沐浴乳!事实上,这其实不太合理,每款洗护商品都有特定的功能,如果你想创造出不同的髮型,就应该随需求选择合适的洗护髮品,比方刚染完头髮所使用的髮品就和准备做造型前所使用的髮品不同!在浴室中给自己多一点选择吧!

  

  美髮地雷:不使用任何造型髮品

  美髮造型品存在的目的是让造型拥有更多可能性,并且能因应不同髮质提供适当帮助;完全不使用造型髮品或者用错产品,就像是把一支手绑在背后,只用一支手来完成髮型般困难!

  美髮地雷:过度依赖干洗髮

  在特别忙碌或劳累的时候,能保持头髮干爽的干洗髮真的是让人赞叹的发明!不过若是使用过量反而会让髮质显得干燥!

  美髮地雷:美髮电器温度过热

  电捲棒、平板夹使用久了经常容易过热,Stahan提醒使用过程中务必留意电棒温度以及在头髮上停留的时间,此外在造型前也可以先抹上具隔离作用的髮品保护头髮不易受损。

  美髮地雷:忽略头皮保养

  真正健康的头髮指的不只是不分岔的髮尾,按摩头皮或梳髮都可以促进头皮毛囊的血液循环,有助于长出健康强韧的秀髮。

  美髮地雷:对同系列的髮品过度忠诚

  Strahan认为真的没必要始终使用同样的髮品,「洗髮精和护髮乳主要的功能是帮头髮完成日常清洁养护,并且为特定造型目的做好准备,而造型品则可以帮助你更轻松完成想要的髮型。如果你的头髮这阵子比较干燥,你可以使用保湿力强的洗护髮品;如果你想要髮量丰盈,那就使用美髮喷雾制造蓬松空气感!鸡尾酒式的混搭各种髮品向来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

  

  美髮地雷:用错梳子

  不同的梳子也具有不同的使用目的,比方鬃毛梳可以提升头髮的柔顺感,而梳毛偏软的鬃毛梳则可以温柔梳开湿髮时的纠结髮丝;不仅是梳毛材质会影响使用效果,梳子的尺寸与梳毛密度等也都具有不同目地,购买梳子前别忘了先做功课。

  文章来源:www.cqwzyey.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