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换季神器 无法抗拒的绅士主角“马甲”

换季神器

简约不简单

让时尚精们“帅到飞起”

  阳光善解人意、气温恰到好处,一件西装马甲进可帅出天际,退可贴身保暖惹人妒忌

  对于很多喜欢绅士风的男士来说,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易又到了穿西装的季节,可是这天气真要穿件西装外套还是hold不住,不过没关系,这种过度的天气没厚外套你也可以轻松打造绅士风情,前提你得要有这件换季神器--西装马甲

  一说到西装马甲,或许大家立刻就把它和英伦绅士联系在一起,但事实上它的老家并不是英国,而是源于中国。马甲在中国古代是骑兵战马披带的铠甲,16世纪被伊朗宫廷使者引入欧洲。它在1666年被英国王查理二世定为皇室服装,那个时候它还是长款,多以丝绸绒缎制成并伴有奢华艳美的刺绣装饰。

  马甲在发展成现今西装马甲的阶段后,经过人类文明的创新,现代马甲品类更加多样性,在仍然保持功能性的前提下,更多的则是在视觉上和质感上推陈出新,特别是面料质地上的变化突出。马甲已经在原有功能和意义上延伸出更多的种类和花样。

  马甲穿搭技巧

  最重要的是合身

  当天气温暖气温适宜的时候,穿外套或许会感觉太热,这时候马甲搭配衬衫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外观上看起来非常休闲也非常漂亮。在选择方面应该注重贴合身体,避免一些多余的材料装饰,尤其是在纽扣处以及背部,否则就会看起来很邋遢。

  纽扣

  作为纽扣来说,它是被设计用来将衣服系在一起的,然而马甲最下方的纽扣总是不系的,这是为了让你在举起手臂的时候,马甲不会被扯起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是为什么,但是最下方的纽扣不系,已经是时尚的标准了。

  选择布料

  和外套一样,根据天气的不同选用的材料也不一样,冬季选用粗呢布料与灯芯绒、而夏季选用亚麻布料或是纯棉布料。并且将不同风格的花纹元素加入到马甲当中。至于风格的个性化,体现在条纹与样式之上,例如不要选择黄铜的纽扣或是拉链。

  裤子的选择

  你可以选择牛仔裤、斜纹布裤或是任何能与你衣服相匹配的裤子,所有合适的裤子与马甲搭配都能让你看起来更完美。当然为了让你看上去是个男人而不是个男孩儿,避免选择黑色。千万不要选择白衬衫与黑裤子这种搭配,以及不要搭配一条短裤。

  搭配衬衫或其他

  从各方面来说,建议大家穿着马甲的时候里面搭配衬衫,这样以便于根据衬衫的样子来选择合适的款式以及整体造型。当然你也可以穿着不同的衬衫,例如短袖衬衫、长袖衬衫,或是不穿衬衫而换成T恤并将袖子卷起来,不同的搭配体现出不同的风格。

  层次感分明有序

  马甲作为外衣穿搭,特别需要注意色彩的搭配,和谐统一相近色系成为一种稳妥的选择。色系统一,成熟的风格立刻展现。

  绝对不能错过的三件套

  一丝不苟的西装三件套,绝对是华尔街精英男的行头好。一袭油亮的背头,手提牛皮公文包,脚蹬手工皮鞋,姑娘们都想投怀送抱。有质感却多少有些距离感,也显得有些拘束。不过衣柜里一定得备着一两套,不然遇到什么高逼格场合你怎么好意思进去。

  花纹凸显绅士品格

  除了纯色的西装马甲,条纹和格纹也是欧美时尚绅士们十分钟爱的款式。凸显层次,又有修身的效果。出席商务场合必备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