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搭配基础#学习搭配基础篇(三)-服装颜色

  关于服装色彩,怎么找到适合自己的服装颜色,这个个人认为没有什么捷径,建议到专业的个人诊断机构进行诊断,价格并不贵。或者自己买工具自行诊断。有同学有问我要买哪些,这里给你们贴出来。

  在学搭配的过程中会有同学很盲目的学习哦,这里我是这样建议的:不要盲目的报培训班,网络班,实际上都比较照本宣科的,而且你无意中看到的培训班,她们往往在推广费用上花费高,所以你报名费就很高,而线下参加培训,费用就更高了没有五千都不行。

  实际上学搭配就几个点:弄清楚适合自己的颜色、弄懂自己适合的风格、弄懂自己的身材、多看街拍图。

  所以,如果你要花钱,就在弄懂自己适合的颜色和风格上琢磨就行,在搞懂自己这两个问题前不要贸然买衣服,那只能是浪费钱,学搭配跟学数学一样是有公式可以套的,它并不难哦。

  说了这么多题外话,咱们来说颜色吧。

  说到色彩不得不提四季色彩理论。

  四季色彩理论”是当今国际时尚界十分热门的话题,它由色彩第一夫人美国的卡洛尔·杰克逊女人发明,并迅速风靡欧美,后由佐藤泰子女人引入日本,应研制成适合亚洲人的颜色体系。1998年,该体系由色彩顾问于西蔓女士引入中国,并针对中国人色特征进行了相应的改造。“四季色彩理论”给世界各国女性的着装带来巨大的影响,同时也引发了各行各业在色彩应用技术方面的巨大进步。

  “四季色彩理论”的重要内容就是把生活中的常用色按照基调的不同,进行冷暖划分和明度、纯度划分,进而形成四大组和谐关系的色彩群。由于每一组色群的颜色刚好与大自然的四季的色彩特征相吻合,因此,就把这四组色群分别命名为“春”、“秋”(暖色系),和“夏”、“冬”(冷色系)。

  人体是有颜色的 , 科学研究表明,就像自然界的一切生物都有自己的颜色一样,我们的身体也是有颜色的,决定我们体内与生俱来具有决定性作用的是核黄素——呈现黄色﹔血色素——呈现红色﹔黑色素——呈现茶色。核黄素和血色素决定了一个人肤色的冷暖,而肤色的深浅明暗是黑色素在发生作用。我们的眼珠色、毛发色等身体色特征,也都是这三种色素的组合而呈现出来的结果。在看似相同的外表下,我们每个人之间在色彩属性上是有差别的。即使晒黑了,脸上长了些瑕疵,或者皮肤随着年龄的变化逐渐衰老,我们每一个人都不会跳出既定的“色彩属性”。

  自我诊断色彩季型 "四季色彩理论"是根据人与生俱来的肤色、发色、瞳孔色为依据,对色彩体系进一步的详分,分别备被命名为春、夏、秋、冬四大体系。每个体系中的色彩群和谐容易搭配,每个人都可以在四季色谱中找出自已的最佳装扮用色。 对色彩冷暖基调的认识,它是四季色彩划分的重要依据。我们发现,暖色系基调是黄的成分多,冷色系基调是蓝的成分多。

  因为有的同学可能已经在我的建议下买了色布,所以,这里也贴出色布使用方法。

  如有其他同学要买,看图买,这是淘宝找的图,搜的时候搜色彩诊断工具或者四季色彩就能搜到,有些贵,但是实用

十六色布,也有二十色布的,大家根据自己需要选购

  确定自己的季型以后,这四个册子分别对应哪种季型适合的颜色,出门买衣服带上它比对颜色非常方便,不用再担心买 的衣服颜色不适合你啦

  色彩诊断步骤:

  第一步,先坐在镜子前,将几十块不同颜色的色布披在身上,在揭走色布的瞬间,依据肤色、瞳孔色和发色的变化,测试出色彩季型;然后在该季型的36种颜色中找出最适合的组合。

  第二步,依据色彩季型确定着装风格,即属于优雅、自然、浪漫还是前卫,提出服装款式、衣料质地及饰物、发型等建议。

  第三步,选择与衣饰色彩相配的口红和化妆基调。

  今天的内容就看步骤一就好了,步骤一实际上就是把每个颜色披在身上,把衬托你的色布放一起,哪个颜色多对应季型,那个季型颜色多你就属于哪个季型,很简单吧。

  如果你没有经济条件买这些色布,你可以回想一下,你生活当中,穿什么颜色显得你非常出彩的,然后结合上面发出来的四季色彩图比对一下,可以估摸出你自己的色彩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

时尚&实用 必须两手抓。

那么多人都变美了,你别瞎磨叽!

微博:只能哭着酷微信

公众号:服装搭配师夏青

夏青私人微信号:98016368

找到我有多难?聪明的你何须指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