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路过的 G-Star RAW 那个 RAW 是什么意思?

作者:Steppy 过气 City Boy 大東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假日,无聊至极的我只能找上同样没有女朋友的大右,做了一件依然非常无聊的事情——排队买喜茶,在长达一个多小时排队过程中,大右全程都在看我的屁股,我终于忍不住,一脚飞过去,你瞅啥?大右用着非常怪异的目光看着我说:哥,你的 Levi’s 太旧了,别穿了,你看这海鸥线都掉了一半!我接着又是一脚,你这个土包子!我这是 G-Star RAW !不是 Levi’s !

说完,我看了看身上穿的牛仔裤,回忆起之前那个疯狂迷恋牛仔裤的岁月!不管潮流轮不轮回,牛仔裤也在我身上轮回好多次了!如身上穿着 G-Star RAW 3301 在外面呼风唤雨过,也在衣柜深处沉睡过!

说起 G-Star RAW,很自然就会想起招牌式 ARC 3D 立体剪裁,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弯刀裤”,然而这种裤型设计最早还是来源于 G-Star RAW 的 Elwood。

▲ G-Star RAW Elwood 5620 Jeans

Elwood 由著名牛仔大师 Pierre Morisset 加入 G-Star RAW 之后设计的第一条 3D 剪裁牛仔裤,灵感来自于越野摩托车这种极限运动所需的比赛服。

▲ Pierre Morisset

所以在 Elwood 身上可以看到在膝盖处、脚跟处及臀部的地方都是加厚保护设计,这一设计在当年也是很多弄潮儿的追捧!

▲ G-Star Elwood Moto Limited editions

Elwood 在设计上,相信应该也影响不少品牌,我猜那条两三年前火爆 High Street Fashion 的 Balmain,你懂的,但别骂我!嘻嘻~

除了 Elwood 系列在剪裁和设计上的成功,G-Star RAW 更是开始为自家牛仔裤注入 RAW 这个概念!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个 RAW 到底是个什么呢?

其实就是尚未经过处理的牛仔布料都可以称之为 RAW Denim,有个通俗而懂词语:原牛G-Star RAW 拥有自家专利 “SANFORIZE” 布料定型工艺,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原牛的缩水问题让一些喜欢原牛的玩家可以不用再考虑缩水的问题!而在当年首次推出 RAW Denim 在德国举行的国际牛仔时装展大收好评,被誉为牛仔裤领域的一大突破

除此之外,RAW 更是代表着 G-Star RAW 选材之重要,做工之严谨以及更是一种态度所在!

G-Star RAW 还特意成立了 RAW Research 项目,并且邀请了鬼才设计师 Aitor Throup 担任创意顾问,RAW Research 探索、追寻和实践过程中寻找全新的丹宁裁制方式

  

  

▲ Aitor Throup

首个 RAW Research 系列对 Demin 生命周期的两个极端进行探索,一个是未经加工的硬朗粗胚丹宁,另一个则是带有靛青色的漂白丹宁。

而在今年也迎来了 G-Star RAW Research by Aitor Throup 第二弹,这次系列则回归经典之作 Elwood 同样以越野摩托车为灵感出发,将重磅丹宁结合柔软材质,打造出更适合日常穿着的丹宁服饰。

▲ G-Star RAW Research by Aitor Throup 系列将于6月份发售!

除了这个 RAW Research 项目之外,在去年 Pharrell Williams 加入了 G-Star RAW 董事会,换个简单的说法就是,菲董也是 G-Star RAW 老板之一。

其实早在 2014 年,菲董便和 G-Star RAW 结缘,联名推出了以环保主义为主题的 Raw For The Oceans。通过回收海洋废物,再提炼出织物制作服饰。其标志性“小章鱼”相信大家都看过吧!

而这次菲董和 G-Star RAW 设计团队更是一口气出了 25 条花裤子,名为 ELWOOD X25. 格子、条纹、迷彩、花卉等图案完美演绎来自世界各地的灵感元素, 每一种印花都由菲董亲自挑选并融入 G-Star RAW 经典 Elwood 裤型结合呈现。

菲董现在加入了 G-Star RAW ,担任品牌的 Head of Imagination 职位,无疑能为 G-Star RAW 融入了更多创新元素。

看完以上这些,我们都能明白到RAW 当中含义远不止原生的面料的意思,在 G-Star RAW 的世界里更代表着一种不随主流,突破限制,自我革新的态度。

然而 G-Star RAW 的品牌理念,除了在自家服饰上的呈现之外,其实在一些品牌合作也会看得到。BTW,G-Star RAW 的跨界合作的幅度真的让你意想不到,我就随便举三个合作企划,绝对让你感受到G-Star RAW 其品牌魅力之大

和 Leica 合作的 Leica D-Lux 6 ‘EDITION BY G-STAR RAW。

▲向来透露着专业器材感的 Leica ,融入G-Star RAW 品牌质感,年轻化之余又一如往常的细致迷人。

和 LAND ROVER 合作的 G-Star RAW Defender。

▲当 LAND ROVER 遇上 G-Star RAW,少了一分越野车的狂放霸气,多了一分时尚质感。(不是模型喔~是真车)

和 Hennessy 合作打造限量款包裝组。

▲ 拥有 250 年白兰地酿造历史的轩尼诗,为了打开年轻人市场,和 G-Star RAW 合作打造这个更有潮流酷味的限量组合。

上面三个品牌已经不需要多加描述,你们都知道是各其行业的翘楚而其中的莱卡、路虎不知道是不是你们想要拥有的梦幻单品,但绝对是我梦想所追求的!

G-Star RAW 除了牛仔裤和品牌魅力令人折服之外,其实G-Star RAW 品牌责任更是令人佩服的,通过可持续性供应链,即和有环保意识的供应商合作,可持续性生产,即选用可持续材料,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另外加强在每个生产国的社区建设,同时兼顾着对社会和环境所带来的影响。

而相信不少人都看过那部德国的记录片《牛仔裤的代价》,讲述了广东地区某个镇制作牛仔裤背后对环境的破坏。还有一篇《你穿的每一条牛仔裤都在毁灭我们的未来》的文章,都把牛仔裤推到环保的风口浪尖。

图片来源:网易

但是其实我想说的是:或许我们都没有菲董的能力和影响力,无法和 G-Star RAW 做出 Raw For The Oceans 企划去号召人们关注海洋,关注环境!但是环保事业一直以来最需要往往不是名人或品牌,而是你,更是需要地球上每一个人的身体力行。

- END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