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的时尚,铁打的丹!宁!这话没错!

  要知道,瞬息万变的时尚界生存法则总是让人摸不清头脑,要低调又有型,要优雅又独立,要率性又甜美……各种天花乱坠的时髦元素在流水的时尚里走马观花,大刊的封面上来去无踪,除了——

  

丹宁,这一抹迷人的靛蓝情怀,从1972年起就数次成为ELLE封面女星的首选:

  

  

从衬衣,外套,到裤装甚至泳装,丹宁在时尚的舞台上似乎永不落幕。

  早在几个月前纽约时装周如火如荼之际,时尚界与设计界的权威色彩机构Pantone就发布了2017春夏最新流行色指标,经典丹宁蓝(尼加拉蓝Niagara)轻轻松松霸榜头牌。

  

这个如同尼加拉大瀑布般,带来宁静放松的冷色调牛仔蓝,

再次成为今季最热的时髦关键词。

没错!丹宁蓝又“红”到了2017春夏!丹宁,这个起源于欧洲的粗斜纹棉布,早已远远超出了一个面料名字的范畴。

  丹宁:工人阶级出身的时尚大咖

  “丹宁一词来源于法文Serge De Nimes,是指原产于法国南部小镇Nimes的较粗厚的斜纹棉布。”

  在大航海时代,这种坚韧、耐用,原本主要用于制作船帆的粗糙布料传到英国,因为难以准确发音,所以牛仔布自此有了DENIM的英文原词并深受工人劳动者的喜爱。

从二十世纪50年代开始,Marlon Brando, James Dean, Steve McQueen, Marilyn Monroe等众多好莱坞巨星的演绎,让丹宁成为自由不羁的潮流象征。

  

Marilyn Monroe在电影《The Misfits》中的经典飞机夹克形象|

Marlon Brando在电影《The Wild One》皮衣牛仔裤艳惊四座|

Elizabeth Taylor在电影《Giant》中double denim look经典永恒

从70年代开始,随着摇滚乐与嬉皮士的流行,丹宁逐步成为以摇滚音乐家、艺术家、诗人为首的令人深刻的反叛青年形象:

Madonna80年代的丹宁造型也算丹宁时尚的集大成者

当然,如果你以为丹宁在变时髦的道路上一直与叛逆不羁为伴,别忘了《老友记》里的美国甜心Rachel可是将一件件丹宁单品穿得刚柔并济,女人味儿十足。

  别致丹宁 双面风格

  仅仅用了半个世纪,丹宁就从工人的粗布面料加速度进入到高级时装的伸展台。2017春风十里,都不如将今季头牌流行丹宁穿得别致的你!

这一次,ELLE品牌最新丹宁胶囊系列

携手超模裴蓓,

用镜头记录下这个时髦女孩的双面丹宁日记

  

时髦本真,又趣味多变,在ELLE的丹宁世界里,一只单宁色的复古马鞍包是裴蓓难以抗拒的牛仔元素之选。

  

可随心搭配的粗细肩带组合带来专属定制感的意外惊喜,花朵图案刺绣宽肩带柔和了硬朗的牛仔线条,带来元气满满的柔美少女气息:

谁说丹宁只是叛逆青春的宠儿,一条靛蓝丹宁牛仔背带裙内搭一字肩荷叶边短款上衣,甜美文艺女神裴蓓即刻上线。

轻松又随意的万能小白鞋平衡了整体的少女气息,休闲优雅的气质扑面而来。

  ELLE丹宁胶囊系列·优雅文艺Look推荐

  

  得益于ELLE品牌全球艺术总监Tamara Taichman的创造力与直觉, 巴黎风的丹宁胶囊系列也用静谧深沉的卡其布延续着丹宁一以贯之的靛蓝情怀。

  

  粗犷的明缝线和简约的铜制纽扣则是自由的意志与冒险的精神,这是另一面酷女孩裴蓓的丹宁时刻。

  有一点迷人的小女人味,又不失潇洒率性的个性表达,ELLE丹宁色复古马鞍包同样给予了裴蓓随心所欲的无限可能。

  

  换上另一款金属圆环和饰铆钉的宽肩带,简单干练的别样设计完美契合了丹宁自由独立,率性不羁的摩登精神。

  

  ELLE丹宁胶囊系列·率性潮酷Look推荐

  

还想知道更多

关于超模裴蓓丹宁日记的小秘密,

快猛戳下面裴蓓为ELLE独家录制的短视频吧!

ELLE女包#天猫超级焕新#完美演绎优雅与潮酷的双面丹宁风。购买丹宁复古马鞍包即赠限量裴蓓色流苏挂件一个,更多资讯请关注天猫ELLE箱包官方旗舰店

  “无丹宁,不潮流”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