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你需要的不是风衣,是睡袍!

骄阳日渐猛烈,

眼看你又要伸手去买防晒衫了,

iLady现在就要阻!止!你!

  

想防晒?

来一件「睡袍」才最应景~

遮阳又优雅,清凉又舒适!

  优雅睡袍怎么从闺房走出来了?

  说到自带优雅属性的睡袍,虽然iLady不想承认,但它的确又是法国女人的闺中法宝。从中世纪开始,睡袍的垂顺与华丽就成为了优雅名媛风格的代名词

  就连那时的法国男人都没有逃过睡袍的优雅魅力。别想歪,是他们自己的那件~

  法国著名的文学家狄德罗Denis Diederot就曾在1772年写过一篇《与旧睡袍别离之后的烦恼》,大概就是说好友送了他一件华美的睡袍,他很喜欢天天穿,但是他渐渐发现自己家中的家具配不上这件睡袍,于是就开始换家里的东西,一件件都换掉了。

  

  最后他做了个总结,说这件睡袍:它为我量身打造,我为它生生不息”。这个故事甚至成了一个典故,被称为“狄德罗效应”,也叫“愈得愈不足效应”。

  狄德罗说的没错,睡袍的美怎能藏于闺中,大胆的让它在外面的世界释放光彩才是正确的选择啊~

  

  英国人,也逃不了睡袍的魔掌。男女老少都将睡袍称作Dressing Gown,他们认为这件衣服不仅可以睡觉穿,所有的时间都可以穿~

  ▼看看夏洛克你就知道一切了......

  

  

  想破头的怎么穿,其实很简单!

  说到睡袍的穿搭,既然iLady在开头就说要拿它来防晒,其实在穿搭这件事上,它的难度系数是很小的。约等于一件薄款风衣的搭配方式。

  

  如果平时都是「简单穿搭」的人,选择出街睡袍的颜色时,不选择太扎眼颜色的话,百搭率会更高。

  

  4月2日现身北京机场的高圆圆就选择了SJYP墨绿色缎面长款睡衣外套,与自己一贯的简约风格相匹配,又和机场look的休闲舒适毫不相悖。

  

  而Sofia Richie身着的这款M essential丝绒长睡袍,则生动的教会闺蜜们如何用同一件单品打造舒适自然与华丽性感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

  

  不过追逐时尚的人哪会那么甘于寂寞?艳丽的颜色与花样的刺绣印花带来的浓郁风情,是只有睡袍才能给予的。

  

  这样的睡袍我们只需要推一个逆向思维,睡袍若是复杂了,把里面的穿搭化繁为简不就ok了。但是切记「不可以太过休闲,要简单中透露着小心机。」

  

  白T恤与牛仔裤算是最保险,也最在街头常见的一种简易内搭方法。让本来平凡清新的一套穿搭,撞见了睡袍的华丽,却一点都不奇怪。

  

  

  穿搭术道行比较高的选手,他们在搭配艳丽睡袍时,内搭百花齐放。什么一闪到底的金属色,运动装,条纹......这些看似有着简单共性的内搭,却无处不能发现她们内搭中的心机。

  

  

  

  或者就把去年流行过的睡衣风再拿出来,穿一整套「睡不醒风格」出去大杀四方,无论是睡衣还是贴身的真丝睡裙都可以,一个慵懒随意,一个温柔美丽。

  

  

  

  睡袍的终极不过脑穿搭法则,就是只穿一件睡袍就好啦!没有了其余的打扰,一件睡袍已然可以用慵懒二字道尽你的万种风情。

  

  

  

  

  

  ▲最后来个会心一击,放上一张卡戴珊用睡袍完美遮肉的照片,让闺蜜们知道睡袍遮肉大法好~

懂得了睡袍的优雅魅力,

也知道了怎么穿最对,

这个夏天就真的和防晒衫拜拜吧!

By. 张慢欲

评论赢好礼

DATE

04.17 19:00 - 04.23 22:00

每天在iLady摩登圈发布的任何文章后,

积极留下你的评论,

iLady本周随机抽选2位幸运用户,送出好礼!

获奖名单会在下一周的周一公布。

(如遇其他国定假期,则在上班首日公布)

【本周好礼】

倩碧CLINIQUE

  倩碧匀净卓研修颜霜30ml

¥270.0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