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衣上的肩带原来是这么用的,白活20年了!

春天是风衣横行的季节

每个人的衣橱里都少不了一件风衣

不仅能防风防雨关键还能轻松凹造型

但仔细一看,风衣上的小细节还真不少

比如肩膀上的肩带,袖口的袖带,后背的布片····

你知道这些细节都有什么用吗

  

  最初风衣是军队用的,所以在早期电影里可以看到很多高富帅军官都穿着风衣。

  

肩 带

  比方说风衣上的肩带Epaulettes,最初的设计就是给士兵挂肩章用的

  

  另外,肩带的口子还可以解开,把包、望远镜或者水壶挂上去,避免滑落;而且因为多了这两块肩带,肩颈才更挺立~

袖 带

  袖口的袖带,绑紧它,可以防止风灌进衣服里,防风保暖。另外,也有些人当时把手套挂在袖带上,炒鸡人性化。

  

防风布

  风衣肩前,有多出的一块布,叫做Gun flap(枪皮瓣)。这块布在战时主要是为了垫枪的,防止枪械的后坐力冲击。现在更多得是装饰作用。

  

  背面的防风片这块布主要是为遮雨用的。下雨的时候,把腰带束紧,雨水就顺着后面的这块布滴落,就不会把整个背部打湿了,还有一定的修身作用。

  

分 叉

  风衣最底下那个分叉,也是很人性化的设计。最早是为了方便人们骑马和行军跑步方便而设计的。现在,也只是装饰性的存在了。but,骑自行车的时候,你就能感受它的存在是有多实用!!

  

卫衣帽子上的绳子

  连帽卫衣是秋冬春三季都可以穿的单品,绝对的百搭又实用。当然连帽卫衣上的两根带子也是一个神秘的存在。有说挂钥匙的还可以理解,那些说蹲厕所的时候可以用来堵鼻孔的是什么鬼!这种宇宙无敌大的脑洞就让我来给你补上吧~

  

  到了风大寒冷的冬天,带上帽子把两根绳子一拉收紧帽口,就能防风保暖了,很简单的设计却很暖。

  不喜欢两条绳子晃晃荡荡的,可以把绳子系紧

  

  步骤:

  

  

  取帽绳适当的长度上折并往下绕圈圈,将最后一小段塞到圈圈里,完成!

  

  调整好松紧之后,拿着帽绳尾端在最上面的位置打一个小结,最后再穿回去,搞定!

  走甜美风的朋友可以试试这种樱花结。

  打两个结,再跟着图片的步骤,将两端穿入中间的结,根据帽绳的长度做出几个花瓣的形状,最后进行整理微调。(其实诀窍就是不断往中间的结里灌绳子)

  

  

运动鞋最后一排鞋洞

  有没有发现运动鞋的最后一排有多余的鞋眼儿?对于喜欢户外登山或者徒步旅行的人来说,运动鞋这一排鞋洞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如果运动鞋不跟脚或者担心磨出泡,就到了这排鞋眼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通过这个眼,用鞋带在左右两侧各绕出一个圈,把鞋带交叉穿入对面的圈里,向下拉鞋带,两边的圈会收缩把鞋带收到自然绷紧的状态后,用你平时系鞋带的方法系上就OK了。

  如果下雨的时候你的鞋子很容易进水、脚在鞋里打滑时,用这方法也很管用!

牛仔裤口袋里的小口袋

  衣橱里是不是已经数不清衣柜里有多少条牛仔裤了?但每条的右边口袋里都有个mini口袋,你有想过,这个到底是干嘛的吗?其实,这个小口袋与生俱来就是有使命的。

  

  细心的牛仔裤创始人发现当时的人们会随身带块怀表看时间,为了避免怀表被刮花,工人们习惯性的把怀表放在牛仔裤的口袋中。

  

  于是设计师就在牛仔裤的口袋里加了一个小口袋,这个口袋做的很小,这样表既有地方放也不会轻易掉下来了。

  牛仔裤耐穿耐磨又好看,成为了时尚的标志。为了不浪费那一小块布,小口袋还可以这样用:

  

  放私房钱,存点私房钱又有新方法了!以后老婆们记得不定时搜一下老公的牛仔裤,说不定有意外收获呢!

衣服里面的晾衣带

  不知妹子们有没有发现,买回来的衣服在肩膀处或者腋下都会有两根很细的带子,知道它存在的意义么?听了它的名字你就知道它的用处了:晾衣带。

  

  尤其在夏天的衣服上最常见,有的衣服领口太宽,为了防止领口下滑,就该这两根带子派上用场了。把两根带子挂在衣架上,就不容易滑落了。

  

  这样晾衣服还可以防止领口因为挂吊而变形拉大哦,这么贴心的设计师们,应该加鸡腿!

  

  (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属原作者,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