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长风衣能让你的春季更有型

  在春季这样一个乱穿衣的季节,你最需要的就是一件厚薄适中的风衣了,不光能解决早晚温差大的问题,还能遮风挡雨。从最初单调的的军用“战壕衣”到如今多变的搭配,时尚达人们对风衣能展现的风格也有了更多的诠释。

  

  时尚达人尼克•伍斯特(NickWooster)老爷子对风衣也是钟爱有加,不同的款式、颜色运用得游刃有余,适合的的长短也很好的掩盖了他的身高劣势。

  

  不难发现,加长版风衣这几年大行其道,不同于以往“战壕衣”膝上长度、束腰的便行设计,加长版风衣的廓形更随意宽松,一般不系扣,穿起来有种走路带风的气势。不仅如此,宽松的腰部设计与柔和肩部的线条,也不会让它穿起来变成哥特风。

  

  

  下面就让芭先生向你推荐几种长版风衣的搭配吧。

  长风衣+衬衫

  一件白色衬衣似乎永远是百搭,当你实在不知道在风衣里穿什么,一件白衬衫就是十分简单的选择,不仅显得整洁,还可以增加formal的感觉。

  

  此外,还可以试试蓝色系的衬衫,不会像白色那么跳跃,和牛仔裤的搭配也更佳协调。

  

  如果你的大衣颜色够好看,深色系衬衫能够帮助你很好的凸显。当然你也可以尝试着选择和大衣同色系的深色衬衣,成为一个行走的“渐变色卡”能让回头率增加不少。

  

  芭先生觉得会搭配花衬衫的人才叫达人,因为搭配时得考虑衬衫的花纹及面料和外套协不协调,以及颜色图案是否和自己的性格相当。如果你对自己的品味有自信的话,强烈建议在风衣地下加件花衬衫,能让整体效果增色不少。

  

  长风衣+汗衫

  如果你那里的气候很暖和,又很喜欢带点casual的感觉,风衣里面搭配一件简单的汗衫就能达到效果。

  白汗衫和黑风衣可能是最干练的搭配了,似乎还保留了点黑手党的味道。

  

  灰色系和高明度色彩和白衬衫搭起来也是相得益彰。

  

  有些人对于黑色的执着,似乎总是让人捉摸不透,但是却很好的演绎了一种神秘感,就是我不惹你,你也不要接近我。

  

  当然有的人也只是“腹黑”,他们会选择颜色不同的风衣来提亮整体效果。

  

  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同色系的汗衫和风衣,像是蓝色或大地色系;也可以选择对比度较大的颜色来凸显其中一部分。

  

  长风衣+针织

  如果你所处的春季还是比较还冷的,那么一件针织衫就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高领毛衣和长风衣的搭配总是洋溢着浓浓的复古范和成熟感,似乎还保留着冬天的气息,但是完全可以在厚薄上作出权衡,选出适合季节的。

  

  

  

  矮领针织在颜色和风格上则有了更多的选择性,细针织更显正式感,粗毛针织则更加休闲。

  

  

  长风衣+帽衫

  作为和风衣的经典搭配,帽衫是不得不提的。

  如果觉得单穿风衣让你有些老气,内搭帽衫一件帽衫立刻能让你休闲起来,这也是时下city boy很喜欢的穿搭。

  

  

  但是,通常他们不会选择那么长的,可能有悖于他们运动休闲的宗旨,毕竟太长的风衣会多了几分庄重感、而少了几分街头感。

  

  长风衣+叠穿

  谁说风衣里面只能穿一件衣服,厉害的人脱了外套里面又是新的一套。

  常见的搭配有牛仔服,风衣里面漏出点蓝色帆布多了几分调皮感。

  

  

  长风衣和blazer的搭配可能是很正统的穿着,但是内搭西装的选择,还是能让你在休闲与商务之前产生一定的差异的。

  

  

  长风衣还有很多的其他的叠穿方式,像是针织+睡衣衬衫,汗衫+机车皮夹,衬衫+针织,汗衫+麂皮夹克等等,都能搭出属于自己的风格而不失端庄。

  

  

  一件长风衣的可能性就像春季气候一样多变,但是很多人的风衣还穿不了几次就迎来了短袖大行其道的夏季,所以赶紧翻翻衣柜,花点心思让长风衣飞起来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