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天爱、王鸥、蒋梦婕“不务正业”?!私底下她们竟然在……

一到春天,各路明星最爱去的城市是哪里?

巴黎一定是其中一个。

  

  塞纳河左岸的咖啡店、转角飘香的面包店、散发着艺术气息的博物馆和画廊、令人买到手软的各种大牌、每年两季的时装周……巴黎世界吸引着各地的热爱时尚的旅人、艺术家、明星,而这些人热爱巴黎的人,也将巴黎的生活方式带到了全世界。

  

  上海,一向有“东方巴黎”的美誉。前几天,“明星磁铁”红秀GRAZIA编辑正在上海的旧法租界街头随意漫步,突然感到有几位当红明星与编辑发生了奇妙“磁场感应”。

  

  我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捕捉明星的大好机会啦!马上来来看看他们都在上海街头干嘛。

  张天爱

邂逅地点:A day in blossom花店

  

  

  在A day in blossom里遇到张天爱时,她正沉浸在与鲜花对话的世界中:她捧起新鲜玫瑰呼吸芬芳,为它们修剪枝叶,并最终搭配设计出一束漂亮的手花。

  

  原来私底下的张天爱,在攻气十足的美帅外表下,竟有一颗如此柔软细腻的内心。

  

  和许多时髦花店相比,这个花店低调得像个隐士。它位于旧法租界的湖南路上,中文店名只是简单的“湖南路三号”,英文店名“Aday in blossom”才透露出自己的花店属性。

  

  

  推开A day in blossom的门,里面别有洞天——花店内的老上海风情的木质家具,刚刚好衬托出各式进口鲜花的色泽与姿态。竹篓、陶瓷、玻璃……店主梁小姐主对花器的独特选择,将店面变得十分富有生活气息,令人感觉随意而放松。

  

  据旅居海外多年的梁小姐说,她开设A day in blossom的灵感就源于法国:“每个社区里都有花店,人们在买完面包后再去买束花是构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种随意而浪漫的lifestyle,正代表了巴黎人的生活哲学。

  湖南路三号 a day in blossom

  地址:湖南路3号

  电话:6431 0822

  营业时间:10am-6pm

  王鸥

邂逅地点:Lunéville 刺绣工作室

  

  王鸥是真心爱时装!高衣品的她不但持续为我们输出养眼街拍,私底下更将这份热爱发挥到了实践当中。

  

  

  在Lunéville遇到王鸥时,她正在认真学习高级定制时装中经常运用到法式刺绣工艺。

  

  法国刺绣在服装制作的手工艺工序中堪比皇族,法一切细节追求完美不惜时间成本层层堆叠直到理想效果。

  

  

  Chanel、Valentino、Dolce&Gabbana、Pierre Balmain……所有这些你知道的大牌,几乎所有在秀场上出现的华美衣裙,都被法式刺绣承包了!

  

  王鸥找到的这间Lunéville 刺绣工作室,可能是全上海最纯正的法式刺绣“布道者”。创始人台湾男生Rexy和温州女孩Ada,在伦敦时装学院读女装时就喜欢刺绣,后来又分别完成在巴黎传奇刺绣坊Lesage 的专业训练。Lesage有超过百年的历史,也是CHANEL旗下七大绣坊之一。

  

  

  因为想把这种美丽的刺绣工艺分享给更多人,所以Ada和Rexy开设了Lunéville 刺绣工作室,在进行创作之余也开始教授法式刺绣。

  

  

  Lunéville这个名字也来源于Lesage最著名的针法,这种反面送珠的隐藏式刺绣针法巧妙的避免了线头,呈现出珠子或亮片最闪耀的光彩,此般鬼斧神工也是法式刺绣多用于高级成衣的原因之一。

  Lunéville

  联系微信:

  Luneville-embroidery

  蒋梦婕

邂逅地点:BREAD etc.面包房

  

  还没走进BREAD etc.,刚出炉的面包香味扑鼻就而来,随着这股香气往里走,我们发现了一枚少女的身影——原来是蒋梦婕!她正坐在店内的一角,一边喝着茶,一边吃着法式面包,享受着悠闲的下午。

  

  喝完下午茶的蒋梦婕还不尽兴,竟然撸起袖子跑到了后厨,与面包师切磋起了制作法式泡芙的经验。

  

  

  法式泡芙(éclair) 又被称为“手指泡芙”,起源于十九世纪的法国。éclair在法语中意为闪电,以巴黎人因其太美味,往往一拿到手就会闪电般消灭而得名。它的长条造型,让人能优雅享用美味,不用像吃一般泡芙一样担心自己吃得满嘴奶油。

  

  

  这间BREAD etc.是目前上海城中炙手可热的面包房,以正宗法式面包甜点闻名,每每周末门口总会排起长龙。看来蒋梦婕私下是个很有品位小吃货哦~

  

  

  BREAD etc.位于襄阳南路与建国西路街角的,这块区域依然保留着旧法租界的风情:安静的马路边种着茂密的老梧桐树,漫步其中,仿佛置身巴黎街头。

  

  刚刚和蒋梦婕一起做面包的老外,就是BREAD etc.主厨Stephan Laurant啦!他出生于法国南部,拥有近三十年的面包房经验,曾在巴黎的米其林三星餐厅的老板兼总厨Alain Passard经营的著名素食餐厅里担任Pastry Chef。

  

  

  BREAD etc.主打的就是各种法式面包,各式法棍、可颂、麦包以及甜点拿破仑、巧克力挞等等,据不少歪果仁表示,味道和巴黎街头面包店一模一样。

  BREAD etc.

  地址:襄阳南路500号

  电话:5419 8775

  营业时间:8am-10pm

  “

  最后我们发现,原来这些明星都在参加Longchamp「珑骧」在全球发启的#巴黎进行时# #ParisianING# 活动。白天玩了一圈之后,晚上我们在Longchamp「珑骧」静安嘉里中心中国旗舰店的开幕仪式上又遇见了他们。

  

  

  

  

  

  

  

  除了张天爱、王鸥、蒋梦婕,我们还遇到了姚晨、陈燃、邓伦和泰国女星PanCake。

  

  

  明星们的身后就是Longchamp大名鼎鼎的Le Pliage折叠包系列啦!

  

  

  我们还发现了王鸥在刺绣工作室背过的包包,原来就是Le Pliage全新限量版个性徽章设计小羊皮手袋,当晚也在店内全球首发。

  

  

  和明星们一样闪烁夺目的是Longchamp全新揭幕的旗舰店外墙,裸眼3D外观十分惊人。路过南京西路嘉里中心不妨去看看哟~

  看了这么多,这个春日周末,你想跟着哪个明星的步伐浪起来呢?

  本文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