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未知巴黎

浪漫而又优雅的巴黎让世界各地的人们为之着迷,无论是那里的艺术气息还是独特的巴黎风情总能给你一个今生今世爱上它的理由。

  德国摄影师 Sebastian Erras 和大部分人一样也深爱着巴黎这座充满魅力和性感的城市,但在巴黎最吸引他的还是那些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特色小店,它们的店面设计独特别致,甚至有些历史悠久颇有些耐人寻味的故事。

  Sebastian 为了记录这些美好的记忆并且不希望来到巴黎的游客会错过这些地方,所以拍摄了这一系列名为 Paris Re-Tale 的摄影作品。照片中不仅有好看的门脸还有店主们亲切的微笑,巴黎的美丽和他们又怎能分得开呢。

  今天就跟着锋尚精英游学一起,通过 Sebastian 的镜头,感受一下这些有着或长或短历史的小店吧,像个老巴黎一样~

  

  ▲ 旧书店,店主︰La Galcante

  有多古旧的一个书店,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如果你想找1700年的报纸,那就只有这儿和博物馆有了!

  

  ▲ 洗衣店,店主︰Nathalie

  这是一个在1903年创立的老字号洗衣店,时尚的变迁在这里全部经历了。

  

  ▲ 餐厅,店主︰Fracheboud

  一个百年老店不说,更让人惊叹的是梵高的 La Guinguette 画的就是他的花园。

  

  ▲ 电影历史精品馆,店主︰Alexandre Boyer

  据说这里是欧洲最古老的画廊之一。

  

  ▲ 黑胶唱片店,店主︰Dave Kouliche

  喜欢听唱片/搜集唱片的你们一定要到这里来逛逛,也许你一直想要的那个唱片就能够在这被你寻觅到!

  

  ▲ 洗衣店,店主︰Nathalie

  又是一家在1903年创立的老字号洗衣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个年代的人都过着精致的高品质生活,有着极大的洗衣需求。

  

  ▲ 理发店,店主︰Alain Maitre

  这样一个穿戴精致整齐的老爷子店主,这样一家充满了复古味道的理发店,能够想象到,当那些喜爱时尚的男人们,顶着一个个精致的复古油头,展示着修剪整齐的胡子从小店走出来时的那种绅士范。而且我们相信店主绝对不会向人推销美发产品的,偷笑。

  

  ▲ 餐厅,店主︰Christophe Duparay

  展示的不是上面的药房,而是旁边的这家 Le Bistrot a Vins 的餐厅,相信如此帅气的大厨一定会征服人们的味蕾。

  

  ▲ 美容产品店,店主︰Daan 和 Sebastien

  这是一家能够根据你的皮肤定制美容护肤品的小店,对于不满足于消费标准化、规格化的护肤品的你,可以试试巴黎玛黑区的这个“HUYGENS”。别看店主是两位男士,但是他们会让大家能轻松地享受定制化保养品服务。选择的步骤也非常简单容易,只要从16种精油中选出喜欢的,再选择消费者本身所需要的产品,如洗发水、沐浴精、面霜,甚至是精华液、去角质霜等…然后便可在店内的实验室亲眼见识保养品的调制过程,制作出“个人专属”的保养品。

  

  ▲ 蛋糕店,店主︰Boris Lume

  据摄影师说这家蛋糕店的泡芙好吃到让人回味,如果你有机会去,一定要去尝个鲜!

  

  ▲ 酒店,店主︰Vanessa Jacquiot

  据店主介绍,这家酒店的装修是由法国时尚大师 Christian Lacroix 亲自操刀进行的室内设计。想必里面一定是时尚感满满。

  

  ▲ 陶瓷工作室,店主︰Dorothée Hoffmann

  看着店主的围裙就知道,这会是一家多么专业的陶瓷工艺店。

  

  ▲ 书店,店主︰Stefan Perrier

  在这里,有着非常全面的艺术、设计、时尚书籍。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看不懂法语,也一定要感受一下那里的气氛!

  

  ▲ 玩具店,店主︰Yann Bilhaud

  店主信心满满的告诉你,这里有别处买不到的玩具!到底是否真的有连我们大天朝都没生产的玩具,要靠你们去探秘了!

  

  ▲ 手工人偶店,店主︰Gilles

  牵线木偶、人偶是一门流传很久的手艺,但是真正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却不多,像是这样的小店感觉都快绝迹了。

  

  ▲ 鞋店,店主︰Norbert

  法国的时尚不是以制鞋为骄傲,但是匠心精神是不分国度的,如果能穿上一双为自己量体定制的纯手工皮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画材店,店主︰Laurence Charvin

  这家店的周围都是展览馆和画廊所以生意非常的火爆,年轻漂亮的女店主总是笑脸相迎。你成为艺术家的梦,可以从这里开始了。

  

  ▲ 眼镜店,店主︰Pascale

  外墙的颜色足以让眼神不好的人都能够留意到,很可爱的一家小店。

  

  ▲ 蜡烛店,店主名字忘记了

  只记得这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店铺,他们家的蜡烛有独家秘方。

  

  ▲ 画廊,店主︰Jacqueline Lemoine

  往门的上方看,门头上的狮子按照传统规矩是在告诉路人这里可以小坐!

  

  ▲ 餐厅兼酒馆,忘记店主的姓名

  一家街角的小餐厅,浪漫热情的红色窗子和窗前对比色的椅子告诉你这是一家很热情的店~

  

看了这么多,相信你一定想亲自去巴黎寻找这些摄影师镜头下的小店了。那就计划一下动身去巴黎吧!但是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单纯的去巴黎旅行又觉得很浪费时间?

锋尚精英独家定制两条巴黎时尚短期游学培训,带您全程解析巴黎的时尚产业,到法国顶级的时尚学院进修时尚相关课程,从时尚的基础学习到深入探究时尚产业的动向。

  

  

在巴黎,浪漫与时尚密不可分。时尚从巴黎开始、也在巴黎升华。对于时尚爱好者来说,巴黎总有着说不清、道不尽的故事。所以我们才要安利给爱时尚的你一次“巴黎时尚之旅”,来一场专属于你的时尚深造之梦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