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图案 | 2017春季女装零售分析

  暗色异域风情|印花&图案

  过去几季的阴郁黑暗花朵在春季新品里展现全新热带风情,这股风潮将延续至夏季。饱满鲜嫩的亮色在黑底上分外出挑,为少女和女士的服装市场带来抢眼的全件印花。菠萝和异域鸟类搭配醒目大花,为2017春夏T台的绚丽花朵增添商业化元素。大尺寸重复设计为人气高居不下的热带印花增添新意。

  花俏纪念夹克|印花&图案

  飞行员夹克秉承“多即绝对是多”的繁复理念,成为了展示排印、印花、图像、嵌花的完美画布。条纹镶边不禁使人联想到运动代表队队服,丝滑东方印花和刺绣龙图案为单品打上横须贺标志。东方风格和花朵印花飞行员夹克风靡一时,但在本季,每种图案皆装饰其中,打造不拘一格的色彩和纹理。

  拼接服装|印花&图案

  全力迎合繁复主义潮流,双重印花比单一印花更加彰显这一主题。几个月前出现的拼接图像被巧妙地伪装成文本故障图案,而今年春季的上衣单品看起来则更像是两件完全不同服装的拼接组合。冬季的巡演周边产品潮流和乐队主题T恤常被用作拼接的元素。运动代表队潮流回归,学院风排印被对半裁开并错位排列的设计可参考Chocoolate的产品。

  浪漫摇滚风|印花&图案

  90年代潮流在近几年大批复苏,本季轮到了浪漫阴郁的大花。以摇滚年代的设计为灵感来源,灰粉色的褪色花朵保留了其中的女人味。主打少女市场的印花设计从上季T台的哥特风碎花演化而来,这些柔美花朵适用于吊带裙和透明叠层。Mango所选用的零落桃粉色大花最具新意。

  红玫瑰刺绣|印花&图案

  经典玫瑰在春季秀场大放异彩。秉承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一枝独秀的大花刺绣被置于口袋、胸口、领口等处,为多种类别单品点睛。红色和粉色的玫瑰图案让皮革、丹宁、棉布、粗花呢等面料更显优雅,并使日常时尚单品摇身一变成为新一季爆款。甜美多色的外观更新了去年的剪贴画式玫瑰,它们是醒目大花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2017春夏系列里最重要的丹宁刺绣新潮流。

  波西米亚风拼接

  这些拼接设计是去年年底冬季庭院花朵的升级版,在本季更为亮丽醒目,并兼具艺术感。具有视觉冲击力的紫色、粉色、红色更新了经久不衰的暗色花朵,适合阳光明媚的日子。混搭拼接款式由2016春夏T台上不拘一格的拼接花朵发展而来,并以更加直接清新的外观呈现。从细碎到中等大小的不同尺寸印花组合出现,为俏皮柔美的连衣裙更添趣味元素。

   补丁风潮|印花&图案

  全件设计灵感源自前几季的风俗画涂鸦簿,并在这个春季延续了多即是多的繁复主义设计理念。多种多样的图案妙趣横生,创新补丁更是脱颖而出。时尚补丁的风靡与小巧别针徽章的回潮不无关系。Instagram上充斥着各种搪瓷徽章,从叛逆标语到可爱盆栽,应有尽有。设计师们从中汲取灵感,通过大量的趣味补丁点缀新一季服装。

  文字织带|印花&图案

  与2017春夏男装T台秀如出一辙,年轻女士服装借用男装元素,以无衬线粗体文字为织带修饰服装下摆,打造个性图案造型。从外套开襟到毛衣肩膀和衬衫纽扣饰条,局部文字采用单色设计,大胆醒目。Forever 21是这一都市造型的杰出代表,类似的设计同样火遍了伦敦、纽约和上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