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嘉班纳Dolce&Gabbana中国首秀全纪实 | 华丽背后的身影,让你认识这一群幕后功臣

  2017年4月21日,意大利的杜嘉班纳Dolce&Gabbana第一次来中国做秀。很荣幸,这一次的大秀由东田造型全权负责执行整个后台妆容造型部分。

  

后台妆发人员合影

从18日这天开始,直到21日大秀落幕,老师们一直都跟杜嘉班纳 Dolce&Gabbana 的设计师们在一起工作。小D这就把这场秀、以及跟这场秀有关不为人知的“小事情”,说给你们听。

  

女妆领队君君老师、K.KAY老师,女发领队吴假老师

  

男妆领队王茜老师,男发领队陈涛老师

众所周知,杜嘉班纳 Dolce&Gabbana 这几年一直在坚持巴洛克、拜占庭等宫廷式风格的设计,将奢华做到极致。也正是因为这一特色,让屡屡登台国际时装周的杜嘉班 Dolce&Gabbana 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奢华、极致、精彩绝伦……放眼时尚圈,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品牌的灵魂人物 Domenico Dolce 和 Stefano Gabbana 两位先生,一直以来都是时尚圈热议的人物,因为他们之前的秀几乎每一场都美得超出我们想象!无论是服装、还是妆发造型,整体感觉都是又仙、又美、又浪漫,有骨子里自带的典型西西里岛风情,一股源于意大利浪漫基因的特别情调。

  

品牌灵魂人物: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先生

  这一次的合作,从定服装的18日,Start!

定妆,可不只是定“化妆”这么简单!

因为整场服装都要保持统一的风格和调性,但是服装材质、款式又各不相同,所以增加了这种“统一性”的难度。这一次,Domenico Dolce 和 Stefano Gabbana 先生要求整场的造型都不一样——这对于一般的秀场来说极其少见,要求每一个造型都非常出彩、着实不容易。

  

与设计师一起商讨妆容造型方向

第一天,现场60个女模特被要求逐一来试装。但是,现场并没有我们想象中嘈杂和凌乱的情景,工作人员不多,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专门负责的部分,忙碌而有序。意大利人虽然以浪漫著称,但是工作起来的那严谨态度十分迷人。

  

为每一个模特的定妆造型拍照打印

之前我猜想杜嘉班纳这么大的秀,选模特一定也会兴师动众、场面宏大。意外的是,除了个别名模之外,其余到场的基本全都是新人。为了表达对中国致敬的主题,他们还现场特别制作了一套衣服:一个写着“I love 北京”的改制T恤、配一条裙裤,这个工作中的“小插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两个人都很可爱,会把高级定制和他对这个国家的理解放到台面上来让大家感受。

  

  

模特定妆照

改衣,毫不手软的现场创意惊众人

这一次,他们还带了大量的造型用品,包括花朵、羽毛、纱网等等,满眼都是巴洛克风。在模特穿好衣服后,他们会逐一为模特们搭配这些造型元素试效果。60位女模特,光是比划一下也是不小的工作量,但是他们仍然在晚上6点多的时候就完成了全部任务,高度条理和秩序化流程让他们工作效率出奇的高。

  

60位女模特的定妆造型全部拍照打印完成

  除此之外,他们也会邀请大家一起动手组装、制作头饰,并且把自己的想法和大家的想法结合,这是很多设计师做不来的。我们有很多设计师比较强调自己的想法,而他们则是事先预订一个大的框架基础,然后欢迎每一个人的智慧和审美参与到创作发挥中去,这一点非常难得。

  

  

与设计师一起制作、调整模特头饰造型

杜嘉班纳的秀场服装,每一寸都透着“我很贵”的基因,因为这其中包含着精巧的设计、精妙的心思以及大量的时间和最原始的纯手工工艺。就像李丹妮那件裙子,全部都是用各种羽毛手工定制完成,一眼望去都是满满的“心血”在里面;另一件“压轴”的作品满是夸张的极致美感——从头到脚缀满了花朵,相当的复杂、精致。

  

设计师当场扯掉多余花朵后的华美礼服

  最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在模特试穿这件衣服的时候,设计师觉得效果不如想象中那般完美,为了更加贴合模特本人的气质和个性,他们就当场把耗时几个月完成的精致装饰花朵给扯掉了。

  

设计师当场修剪袖子后的精美礼服

  另外一件则更夸张,当场裁剪、修改了袖子的长度,连身为“旁观者”的我们都觉得非常心疼。很多人也许会觉得,衣服不适合模特,那我们换人就好。

但是 Domenico Dolce 和 Stefano Gabbana 先生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觉得衣服就是一定要和人体完美结合,要根据眼前的模特去调整衣服,真正让衣服“服务于人”,在他们眼中,“人”永远都是一场秀当中最重要的。这场秀尽管是“有备而来”,但是整个过程你都能感觉到,这是一个非常真实的创作状态,处处流露着艺术家们对于作品完美度的谨慎态度。这,或许才是真正的国际大师的艺术高度吧。

  

  

  

杜嘉班纳Dolce&Gabbana秀款细节

用细腻诠释造型,年轻的性感

大秀当天,上午10点就全员到位、开始工作。因为设计师的要求是“one by one”,并且要一个一个自己亲自对过,全程的要求也很严格。

  

  

首秀当天上午10点开始为模特化妆造型

蜜桃色的眼妆搭配亮闪闪的服装,Dolce老先生印象中的东方人是单眼皮,所以眼线的设计比较长挑。选用金橘色的腮红,看起来有柔和的自然光泽,少女般的青春气息,年轻的性感。

  唇妆更是大有文章,用21号和26号东田奇幻唇釉和2号、3号东田奇幻唇膏诠释年轻的性感。21号唇釉大红色铺底,26号唇釉暗红色点染,像花瓣一样性感,每个嘴唇用 2-3种颜色打造亲吻式的唇妆,展现出一种亲吻之后嘴唇斑驳的效果,这是何等的浪漫。

  

  发型也不同于以往大盘发的西西里风情,采用未经打理的自然垂顺的头发诠释东方女性特有的浪漫风情,头帘采用中分的方式,两侧没有太多的饰发品,给人以年轻的感觉,不经意的几根茬发少女般的青涩感十足。

  

  指甲的颜色在100多种甲油颜色中选择,与发型和唇色完美搭配。这次在大秀现场妆发造型之所以能够如此流畅,都要归功于老师们前期的准备工作,发形的打造以及颜色的搭配早在老师们的心里上演了不下百遍,不然也很难在百中颜色中选择的游刃有余。

  

  如今,这种执着精神又在他们的身上实实在在地被我捕捉到。当我们以“旁观者”角度重新审视这种工作精神和态度的时候,发现这种默契是不分国籍、行业、性别的,在收获经验的同时,东田造型也收获了另一种“肯定”。

  

  

模特即将出场

开秀,谢谢你们让我感受真正的“高定精神”

21日,这场时尚圈期待已久的大秀正式上演。这是意大利杜嘉班纳 Dolce&Gabbana 在中国内地的第一场“Alta Moda”和“Alta sartoria”男女装高级定制系列的时装秀,更是专门为中国设计的、独一无二的高级定制系列,这种“专属感”浸润在每一件衣服、每一颗钉珠、每一款精致裁剪的蕾丝、每一根细致粘贴的羽毛当中,最终升华为这场别具识别度的中国特色时尚大秀。

  

  

  

杜嘉班纳Dolce&Gabbana中国首秀现场

Domenico Dolce 和 Stefano Gabbana 两位先生把这一场有关中国的艺术之梦编织得磅礴、浪漫而又美轮美奂。在我们合作的这段时间里,从最初的服装、妆发造型设计,再到最后的秀场执行……品牌对于“完美”的理解和落实让我深有感触,也对于自己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工作标准充满了自信,这才是真正的“高定精神”。

  

感谢Dolce & Gabbana对东田造型的信任,

期待下一次的合作。

部分图片信息来源于““” 君君的后花园”

我们一起变成大美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