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生活 不是一无所有的极简 而是保有品位的精简至尚

Enjoy the simple things in life

for someday you will realise

they are interesting things.

  摩登时代的我们,于生活之外渴求个性,退居自我世界则要雕刻生活;生活对于我们不再是徒有虚表的外在,转而是体现追求品质体验的自我感受。

  对生活的细节我们渴求去繁从简,对生活的态度追求精准极致,所以摩登时代的「精简至尚」生活,才是我们内心的世界与真实的生活。

  

  关于设计总是一脉相承,设计师可以将建筑上倡导的极简风格在服装的风格上呈现,所以我们流行起黑白灰、注重轮廓和线条的极简造型。关于生活所见,同样如此,很多人将 “断舍离”这样的现代家居整理方法用做生活信条。

  但是,相信我!无论是极简风格,还是你所理解的“断舍离”和我们所说的「精简至尚」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前者永远只是你创意生活的缪斯,绝不是适合我们的最佳生活方式。

  「精简至尚」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怎样的呢?或许可以在他的身上找到灵感。

  一个最会选货的男人 小林和人

  

“长得像杯子的杯子’的那种设计,

不会因为时间而变得老旧,

像这样没有多余装饰的简约,

在一片哗众取宠的物品中,

会显露出强烈的存在感。”

--小林和人

  

  

  经营着两家杂货铺的小林和人被著名设计杂志《Casa BRUTUS》和《Pen》,推崇为最会选货的男人。杂货铺似乎不可能和简单、简约扯上关系,但这位杂货教父开店18年他坚守的4条选货标准,让他的店成为世界各地杂货迷的东京朝圣地,顶级手艺人们,更是以自己的作品能进入他的店里展示为荣。

  

小林和人的 4条选货标准

  1

随着使用时间推移而变得更美的物品

  2

没有多余装饰的物品

  3

具有经典感的造型

  4

追求功能性和合理性

  

  看到这里你会理解到「精简至尚」就像杂货教父的4条选货标准一样不局限于过于简单的无趣。「精简主义」是摩登时代下适合我们的生活方式,以下就是原因所在:

「精简至尚」 的生活充满趣味

  生活在摩登时代的我们,每一天都要面对繁重的工作,向往逃离快节奏的生活,退居自我的世界,回归简约的生活方式之外却又渴求个性。

  而就有一群人,他们作为前驱不一定名声震人,就像是现代生活中的一批隐士,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周边的人。

  

  

精简生活倡导者

YO'HOPE设计师Hero

  

  

  

精简生活倡导者

YO'HOPE设计师Ian.Lu

  

西门子家电跨界合作|携手YO'HOPE设计师 共同推崇「精简至尚」的生活方式

  对生活的细节我们渴求去繁从简,对生活的态度更需要简约又不失趣味。就像致力提升生活效率的西门子家电,在设计风格秉承德系设计的“精简之美”,在生活方式上更是「精简至尚」的推崇者。此次跨界邀请到YO'HOPE设计师共同倡导「精简至尚」的生活方式,同时携手推出「精简至尚」系列周边产品:

  

  西门子家电「精简至尚」跨界合作之设计师对谈

  Q:YOHO! I:IAN LU H:HERO

  Q:如何理解“精简至尚”这个概念?

  I: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

  

  Q:平时你是如何度过一天的?

  H: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基本都在工作

  

  I:我会多一个和朋友hangout

  

Siemens 携手YO'HOPE设计师Ian.Lu推出「精简至尚」系列杯垫

  Q:工作、学习中很多“复杂”“难搞”的事,你是如何在复杂和精简之间平衡的?

  H:化繁为简,解决不了就换一种方式解决

  

Siemens 携手YO'HOPE设计师Hero推出「精简至尚」系列环保袋

  Q:本次合作的创意灵感是什么?

  H:精简一定是品味的象征,就像再快的节奏,你也要等待咖啡机慢慢流淌出来的咖啡,这一刻你有时间品味周围。所以我希望自己创作出来的作品值得大家放慢去品味,所以作品形式上从蒙德里安的[格子画]中提取,而蓝色则是来自西门子家电的官方蓝,它们代表精简、现代...

  

Siemens 携手YO'HOPE设计师Hero推出「精简至尚」系列环保袋

  I:巴黎有家百年书店叫做SHAKESPEARE AND COMPANY, 每次去巴黎都要去逛逛,他的楼梯上写着BEING YOUR OWN LIGHT。 我觉得每个人,每件事都可以作为一个light,照耀着不同的地方。即使不在巴黎,那你试着打开冰箱啊,会有一盏灯、一束光在等你。

  

Siemens 携手YO'HOPE设计师Ian.Lu推出「精简至尚」系列冰箱贴 & 杯垫

  Q:通过本次合作,西门子家电所倡导的“精简至尚”生活方式给你留下怎样的印象?

  H:一直是西门子家电的忠实粉丝,这次主题跟自己的生活理念完全吻合

  I:西门子一直是我很喜欢的品牌,包括自己家里基本都是西门子家电。精简不仅仅是简约,还有精致,我觉得西门子家电在这方面诠释的非常好。

  

Siemens 携手YO'HOPE设计师Ian.Lu推出「精简至尚」系列包袱布

  

Siemens 携手YO'HOPE设计师Hero推出「精简至尚」系列礼品盒

  正如开篇所说:享受生活中简单的事,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其中充满无限乐趣,这即是我们所倡导精简至尚的生活方式。

  保持对我们以及西门子家电的关注,我们将为各位带来更多惊喜。

转自Yoho!Now

微博:妖精边儿

订阅号:yaojingbianer

微信:bianxiaozao

  

  一指禅 戳戳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