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老佛爷与春天百货攻略

  “

  老佛爷百货公司作为国人最熟悉的巴黎景点之一,这里大牌云集,国人众多,很多自由行和跟团来的盆友到最后因为不熟悉环境导致浪费很多时间,最后时间完了也没买到自己想买的宝贝,实在遗憾。

  所以如何最大限度的节省时间,速战速决,最大可能的买到自己需要购买的东西?看了这篇攻略你就知道啦!让跟团旅行的朋友不会因为不熟悉场地和时间限制而没有完成计划中的购买,也让自由行的朋友节省时间,花更多时间在巴黎的美好风景上。

  老佛爷|Galeries Lafayette

  

  位于巴黎市中心奥斯曼大街上的老佛爷旗舰店,是欧洲最大的百货公司 ,面积超过70000平方米,汇集3500多个国际品牌,这里不仅是时尚界最大的男女服饰及儿童服饰中心,同时也汇集了各类家居生活艺术产品、世界各地美食及种类丰富的顶级藏酒。

  

  它诞生于1893年,占据了奥斯曼大道的40号,紧邻巴黎歌剧院。它曾经凭借豪华如宫殿的装修轰动一时。

  

  主馆内建于1912年的新拜占庭式巨型镂金彩绘雕花穹顶,是巴黎一个不可错过的景点,它在见证時尚潮流更替变迁的同时,已经称为了巴黎的地标性建筑和时尚文化中心之一。

  

  关于交通

  老佛爷的确切地址是:

40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老佛爷作为拉动法国经济GDP最大的地点之一,周围的交通建设不要太发达!跟团的朋友就不用说了,旅行社负责一切,一般会把游客放到老佛爷女装楼的侧门。自由行的朋友也不用担心,这里的交通真的很方便!

  到达方式:

  地铁7、9号至Chaussee d'Antin站

  地铁3、9号至Havre-Caumartin站

  RER A线至Auber站

  RER的E线至Haussmann St-Lazare站

  关于购物

  在开始之前给大家推荐一个App,苹果跟安卓都有。

  里头有非常全面的楼层图跟品牌位置,这样就不会找不到想要购买的品牌啦!

  

  位于歌剧院后的Haussman总店一共有三栋楼,分别为女装部(Femme)、男装部(L'Homme)、家居食品部(La Maison et Le Gourmet )

  

  若是地铁出来的话,出口就在主馆(Magasin Principal)图中7、9标示的这里。

女装楼

  一进入女装馆(Haussman总店主楼),抬头就能看到著名的老佛爷穹顶。穹顶下面正对着的就是老佛爷的彩妆区域,这里有超过180个美妆、护肤和香水的大品牌。

  

  老佛爷美容化妆品甄选众多知名品牌:Chanel、Dior、Clinique、Estée Lauder、Giorgio Armani、Guerlain、Narciso Rodriguez、Lancôme、Shiseido、Sisley、Tom Ford、Yves Saint Laurent、Bulgari和Hermes香水——以及知名品牌专业护理产品 Crème de la Mer、La Prairie。

  还有诸如Shu Uemura、M·A·C、Nars、Bobbi Brown等专业彩妆品牌。

  

  同时还有几个香薰、香水品牌Jo Malone、Diptyque、L’Artisan Parfumeur和Serge Lutens等创意香水品牌。

  

  女装馆加地下一层一共9层(法国零层就是国内的一楼,以此类推),每一层卖的东西都不一样!

  地下一层:以卖鞋子为主,主要品牌有Chanel、Dior、UGG、Valentino、MB、RV、Miu Miu、Melissa、 Tod's、Repetto、ASH等。V.O年轻服饰旁,

  还设有免费寄物处、 失物招领处。

  零层:以化妆品、手表、首饰和各类大牌店为主。

  除了化妆品外,手表品牌有Rolex、Oméga、 Cartier、Tudor等;首饰品牌有Gucci、Swarovski、Agatha、Nina RiccI、Tiffany&co、APM、Pandora等。

  女包品牌有LV、Chanel、Gucci、Fendi、Dior、 Prada、BV、Balenciaga、Burberry、Marc Jacob、Furla、Coach、Lancel、Longchamp、Prada、BV等各类奢侈品、轻奢。其中LV、Chanel、Dior、Fendi都有相关配饰。

  

  一层:集中展示2、30个顶级奢侈品牌的时装及配饰,如LV、Chanel、Dior、Gucci、Balenciaga、 Fendi、YSL及Miu Miu、Moncler、Marni等,以及新锐设计师品牌。例如CdG(Comme des Garcons)、Chloe、John Galliano、Jean Paul Gaultier、Missoni、Diesel、Marion Vidal等。第一层另一大特色就是除了提供高端名牌之外,同时走大众化奢侈路线,其中包括 Isabe Marant、Vanessa Bruno、Carven、Marc Jacobs、 Courrèges等品牌。

  二层:二层以充满魅力、优雅的都市时装为主。主要品牌有 Burberry、Hugo Boss、Sonia Rykiel、Kenzo、Zara、Maje、 Sandro、The Kooples、Manoush、Cerruti 1881等。

  三层:不仅有流行女装、内衣、丝袜,还设有星巴克。

  四层:以青少年服装、皮箱、电子游戏产品为主。

  五层:以童装、孕妇用品、育儿用品、玩具、儿童书籍为主。

  六层:为老佛爷婚礼部,出售婚纱礼服,和巴黎纪念品等。

  七层:天台,可以欣赏到巴黎的美景并可以在这里用餐。

  洗手间:负一层,四/五/六层

  母婴室:负一层,五/六层

男装楼

  

  若是搭乘RER来老佛爷的,会从男装馆出入,这栋楼比女装人少一些。

  从女装馆二层三层就可以到连接男装部天桥。男装部是与主楼相互连通的另一个4层高的建筑,里面出售包含男士 鞋类、皮饰配件、流行衬衣西服、内衣、男子饰品、男用香水及护 肤品的各类商品。

  

  老佛爷男装馆分设三层,佔地 8000 平方公尺,共有 250 馀家法国与国外品牌入驻,从平价大众品牌到高端奢侈品品牌,应有尽有。

  零层:男士名牌衬衫,毛衫、配饰等。

  一层:男鞋。

  二层:休闲服装、内衣等。

  三层:男鞋、西装、名牌设计等,例如D&G、Prada、Dior、Chanel、 Tod's、YSL、Givenchy、Moncler等。

  洗手间:每层都有

家庭生活馆

  

  家具馆位于女装馆的斜对面,出售各类家居用品。例如爱马仕 (Hermès)的餐具、摆饰、床上用品、家居装饰、礼品等,足以感受 真正的法式生活。另外零层的美食区也很丰富,有著名甜品店,各国风味餐厅一应俱全。

  负一:美食 优质食品市场

  零层:家饰礼品区,各种甜品餐食,全球厨艺荟萃有La maison du chocolat 和Pierre Hermé

  一层:烹饪 小家电 酿酒 葡萄酒、香槟酒与烈酒

  二层:餐桌艺术 餐桌纺织品 芳香剂

  三层:美容仪器 家用纺织品 床上用品 浴室

  洗手间和母婴室:三楼

  实用信息

  |营业时间:

周一周六: 09:30–20:30

周日 11:00–19:00

  |老佛爷楼层多、平面大、又分为三栋建筑,前台都有中文的楼层介绍,善用app可以直接查询品牌,非常方便。

  |很多柜员都会说中文,所以不用太担心。

  |如果同一天在巴黎老佛爷百货总店消费了175欧元以上,就能退12%的税到你的信用卡,现金10.8%。注意,在老佛爷美食部的消费不算哦

  |钱和身份证件当然是最主要的,部分旅行团只会给你护照的复印件,只要出示这个文件就可以办理退税手续。还需要一张信用卡作为退税的担保。所以要退税的就一定要准备一张信用卡。

  |环球蓝联退税公司位于主馆女装零楼华人接待处旁的环球退税公司提供外币、旅行支票兑换和领取退税金的服务。在这里退完税、领取完税金,到了机场会省去很多步骤,直接扫码然后邮寄退税单即可。

  

  缺点是老佛爷的退税处99%都人满为患,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

  |老佛爷常年人满为患,其中出了游客、顾客,还有很多小偷。他们团伙作案,在你买的时候就盯上你了。然后随时趁你不注意就会下手。所以千万要小心自己的钱包!

  巴黎春天|Printemps

  

  建于1865年的春天百货紧靠老佛爷,3栋楼27层,43500平米,每年接待750万人次,其中20%是外国游客。

  

  春天百货的建筑本身就是历史文化遗产,让顾客总是能够一边购物,一边领略法国文化历史。

  建立于1865年的巴黎春天百货公司是巴黎第一家采用电力照明的商场,商场建筑顶部的穹顶采用3185块玻璃组合而成,每当华灯初上时,便让霓虹闪烁的巴黎夜空更加妖娆迷人。

  

  1881年修建的装饰着彩色马赛克和玻璃天窗的角楼现在已经是举世闻名的游览地点。难怪春天百货建筑群被评定为历史古迹,其宏伟华丽的“新艺术风格”穹顶令人惊叹。

  

  巴黎春天百货在法国百货公司历史上曾经创下许多个第一:第一个有电梯的商场;第一个有男士馆的商场;第一个在圣诞节装饰橱窗的商场……

  

  关于交通

  巴黎春天与老佛爷百货隔(小)街相望。都在Haussmann大道上。

64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和老佛爷那么近,所以交通和老佛爷也差不多。

  到达方式:

  地铁3、9号至Havre-Caumartin站

  RER A线至Auber站

  RER的E线至Haussmann St-Lazare站

  也可以坐地铁7、9号至Chaussee d'Antin,然后从老佛爷女装楼一路逛过来,经过男装楼、Zara和一个HM就到了春天了。

  关于购物

  春天百货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分别为女装(Mode)、男装(Homme)、美容&家居(Beauté & Maison),美容&家居顶楼是个观景的好地方。

  

  

女装楼

  女装的入口很小,不像老佛爷的门那么的大、那么显眼。刚一进门就可以看到Laduree。

  

  巴黎春天的五层楼都以经营时装为主,主要品牌有:Cartier、 Chanel、Céline、Coach、Bvlgari、Armani、Burberry、 Bottega Veneta、Iwc、Gucci、Omega、LV、Prada、Dior、 Rolex、Van Cleef & Arpels、Hermes、Jaeger-LeCoultre等顶级品牌。

  

  地下一层:有休息饮茶区和轻奢包包区。

  零层:是奢侈品牌为主。LV、Chanel、Goyard、Christian Louboutin、Gucci....

  一层:珠宝、手表、配饰

  二层和三层:是以流行的时装为主,包括了D&G(女装只有春天有,老佛爷没有D&G的女装哟)、Valentino,也有轻奢品牌Kenzo、Sandro、Maje等。

  四层:是休闲牛仔和运动时装。

  五层:女鞋。

  六层:经典女装

  七层:表演厅

  女装部底楼有一家俄罗斯甜品店Pouchkine,有个小吧台可以坐下喝喝咖啡,店家的蛋糕装饰很漂亮诱人。在这里逛累了可以好好的休憩一下。

  

男装楼

  男装部和女装也用了玻璃天桥连接。

  

  地下一层:男士内衣及护肤品

  零层:配饰、手表

  一层:男装

  二层:设计师产品、天桥

  三层:现代休闲、天桥

  四层:西服

  五层:男鞋、餐厅

  

家居&美容楼

  地下一层:女士内衣

  零层:美容

  一层:美容

  二层:奢侈品、食品、天桥

  三层:厨房用品、日用品、餐厅、天桥

  四层:布艺、浴室用品

  五层:家饰用品

  六层:童装

  七层:幼儿天地

  八层:行李箱包

  九层:餐厅、观景平台,可以去那里俯瞰巴黎,有预算还可以在那里吃个饭。

  

  

青年楼|Citadium

  百货的后面是春天百货的青年部(Citadium),主打年轻品牌,价位相比于主馆的品牌对年轻人合适很多。 这个独立的大楼一共四层,超过250个品牌,每个角落都精心装饰新潮或复古。

  

  一楼主要售卖各种新潮设计小玩意,配饰,滑板和鞋子的,这里汇集的牌子有 New Era、Adidas、Carhartt、Nixon、Eastpak、Supra、Sessun、Levis、Dr.Martens、Ugg、Obey、Canada Goose等。

  二楼是各种潮牌男装,以及各种娱乐设施,复古游戏机、桌上足球、复古自动贩卖机等等。

  三楼是女装部和包包,少女风,复古风,摇滚风,嘻哈风等等你都可以找到自己的风格还有小众款包包及各种配饰。

  四楼是运动品牌,碰上打折季的话,打折力度相当大。

  实用信息

  |营业时间:

周一到周三、周五周六: 09:35–20:00

周四:09:35–20:45

周日:关门

  |春天可以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

  |春天发放一种针对外国游客的打折卡,叫做Welcome card,可以在原价基础上打九折,打完之后如果累计有176欧还可以退税。拿着护照可以在入住的酒店或者巴黎春天的接待处索取。

  

  |春天的人流量普遍比老佛爷少,所以用户体验感比老佛爷好一些。很多店员也都会说中文。

  |钱和身份证件当然是最主要的,部分旅行团只会给你护照的复印件,只要出示这个文件就可以办理退税手续。还需要一张信用卡作为退税的担保。所以要退税的就一定要准备一张信用卡。

  |春天百货保证顾客的购物税金能够立等返现,

  只需把退税单拿到春天百货国际部服务台(女装部,-1楼)旁边的“Tax Refund& Exchange Office” (退税和外币兑换服务台)即可返现,同时还可以在外币兑换服务台兑换人民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