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立体裁剪牛仔裤 细节上身效果都不错!

  在我有所了解的众多牛仔品牌中,第一个正式提出风格裁剪且让我印象深刻的依旧是牛仔裤始祖品牌levis,推出的levis engineered jeans——立体裁剪。

  虽然levis已砍掉了这个系列,但它让我清晰地认识到,其实牛仔裤,不应仅仅局限于简简单单的两片布料的合二为一,可以对人体进行更为精密的解构来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我还有一个挚爱的品牌,那就是不守常规、风格独特的G-star。G-star最大的特点,在于其设计重点不再放在skinny、slim、regular等裤管粗细方面,而放在裁剪的风格上。每个风格都有对应的裤腿粗细。例如3301系列,就有3301 skinny,3301 slim。

  我挑几个极具代表性的G-star产品系列

  1、5620 G-Star Elwood

  5620 G-Star Elwood于1996年推出,是G-Star 3D牛仔裤结构设计的原创设计。其实Elwood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膝盖的强补,这是一种灵感来源于摩托车手的独特舒适版型设计,是G-Star首席设计师Pierre Morisset 看到路上的摩托车手因长久穿着牛仔裤形成的独特牛仔轮廓而受到启发,属于专利产品。

  

  这一设计的诞生可谓标志性的分水岭,让G-star与其他品牌有了本质区别。自此,G-Star不再局限于二维平面裁剪,而是采用立体裁剪,尊重人体的自身特点来加以发挥,并在之后的ARC系列得到充分升华。

  

5620 G-Star Elwood分解图

  2、TYPE-C

  TYPE-C灵感源自1920年代男装,用搭配夸张的比例设计和特殊细节挑战传统轮廓。不同于传统的平面制版,TYPE-C应用先进的3D牛仔裤结构技术,打造现代弓型腿造型。

  

  对于TYPE-C我简直是又爱又恨,我爱这个版型的一切:Type C采用3D牛仔系列最新的剪裁风格,打破了原有的牛仔设计界限。宽松的上裤身搭配加长的后裤袋设计,这种独特的裤型以现代锥形款式设计完美再现复古细节。低档设计带来的舒适感,3d裁剪设计,浮夸得型格爆棚的大屁兜尤其让我着迷。

  

TYPE-C分解图

  3、A-Crotch

  A形胯部结构牛仔裤,是西部传统服饰的现代演绎,其命名源自牛仔们穿着的牛仔裤的A字形轮廓,这种牛仔裤以适合骑马的岔开式裤腿为灵感设计而成。A形胯部结构牛仔裤由Pierre Morisset于2000年设计,采用3D立体剪裁。

  

  不同于传统平面制版,3D牛仔裤采用额外的剪裁与拼块完成整体的定型。大A屁兜是这个系列的重要特点,同时字母A这个设计元素始终贯穿整个系列。关注A系的时候会发现,原来简简单单的一个A,都可以玩成这样!

  

A-Crotch分解图

  4、Arc

  ARC,即我们常说的弯刀系列,Arc 3D秉承G-Star 3D结构设计原理,采用接缝缠绕的缝纫工艺,创造出包裹整个腿部的独特弯脚裤型。这无疑是一种异常舒适、行动自由的修身款式,同时使牛仔裤完美呈现人体曲线。这种独有的结构具有“开塞钻”式效果,利用插入式拼块,在旋转裤型时用细致的内外侧缝线精准缝制而成。

  

  如今,ARC版型已经融入到各个产品系列中,例如Elwood里面就有ARC的元素。ARC的出现,是G-star 3D裁剪的一次质变,此次在裁剪上,一骑绝尘的拉开了与大部分平面或者说是二维裁剪的品牌。

  

ARC 3D分解图

  其实G-star的裁剪远远不止这几个类型,例如还有Radar、Attacc、Defend……具体到每个类型又有很多的细分细节。

  或许,三维才是牛仔裤设计的未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