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100件Burberry,还不如买这一件北欧风衣

一个拥有接近200年历史的时尚新面孔

多雨的英国,诞生了一大批与雨有关的经典品牌和产品,其中最出名的应该就Burberry 的风衣了,几乎是大牌明星们人手一件的凹造型必备单品。

今天蝉爷要介绍的这个品牌,也和雨有着莫大的关系,而且品牌历史比Burberry还要悠久,它就是 MACKINTOSH

1823年,苏格兰人 Charles Macintosh 发明了橡胶防水面料——在两层布料的中间加入一层天然橡胶,使之具有防水功能,由此制成的第一件橡胶防水面料雨衣 Mackintosh(中间的 k 是后来才加上去的),这种单排扣直筒大衣的设计,最终演变成另一个经典的风衣款式,Mac。

Mackintosh 成为了雨衣的代名词,但它背后的品牌 MACKINTOSH 并没有像后面才出现的 Burberry、Aquascutum 那样早早成为一线大牌。

在很长的一段历史里,MACKINTOSH 默默坚持着手工制作工艺,帮英国的军队、警察生产制服,帮其他大牌代工,就像一个代工厂。一直到90年代,MACKINTOSH 才以一个高端品牌的面貌回归到主流市场。

身穿 MACKINTOSH 外套的英国警察

2007年,日本的八木通商株式会社看到了 MACKINTOSH 传统制作工艺的价值,将其收购并重新运作,MACKINTOSH 这才开始开旗舰店、上杂志,成为一个更知名的品牌。

  古老的制作工艺

  现代的面料设计

毕竟是雨衣鼻祖,MACKINTOSH 的外套拥有雨衣一样的防水品质。除了使用橡胶防水面料,更重要的是 MACKINTOSH 的每一道缝线,都是用天然橡胶和胶带加固过的,真正做到了滴水不露。

时至今日,在 MACKINTOSH 位于苏格兰的工厂里,工匠们还坚持着这种源自19实际的传统工艺。

将面料裁剪下来之后,工匠会在布料的边缘涂上一层加热的胶,这种技法用胶带将两块布料连接在一起,再用滚轮将它压实。

这种做法看似不难,但要确保粘合之后衣服表面平整,是非常考验手艺的,MACKINTOSH 的一个工匠至少要3年的修炼,才能独立胜任这份工作的。

今年年初,MACKINTOSH 邀请保加利亚设计师Kiko Kostadinov 来设计新系列MACKINTOSH 0001。在这个系列中,Kiko将胶带换成了反光的材质,作为一个亮点出现在了衣服的外观上,大胆地演绎了 MACKINTOSH 的这个传统工艺。

除了制作工艺,MACKINTOSH 还很注重外套的面料设计,推出了不少经典的颜色和花纹好看的外套,而且毫无意外,这些面料大多数也都具备防水功能。所以,别再嫌风衣颜色单调了,MACKINTOSH 能给你N种选择。

  2017的春夏系列中,MACKINTOSH 继续着面料上的大胆设计,条纹、斜纹、迷彩、印花,每一款的设计都极富现代感。

蝉爷觉得最为特别的,则是 MACKINTOSH 的原牛风衣。见多了牛仔夹克、牛仔裤,牛仔风衣还真的是第一次见。MACKINTOSH 将日本产的原牛面料加工成防水材质,使其能抵御风雨的侵袭,穿着原牛,你也能在大雨里放肆奔跑。

  同样精彩的副线

  帮你打造绅士的品格

除了主打各式外套和风衣的主线,MACKINTOSH 还推出了副线MACKINTOSH PHILOSOPHY 和另外一个系列 MACKINTOSH London。

MACKINTOSH PHILOSOPHY 整体感觉更加年轻。推出的单品出了外套风衣之外,还有衬衫、T恤、西装、包袋和配饰,价格上也比主线来得便宜。想要打造英式复古lookMACKINTOSH PHILOSOPHY 是一个很棒的选择。

如果 MACKINTOSH PHILOSOPHY 是一个活泼的小年轻,那 MACKINTOSH London 则是追求生活品质的轻熟男轻熟女。这个系列保留了主线的传统手工制作工艺,整体设计风格简约自然,既有满足上班需求的西装,也有休闲风、运动风的单品,实穿度很高。

  花样层出的联乘款

  每次都能惊到你

  在与其他品牌的联乘合作中,MACKINTOSH 也是玩得相当6,各种风格都能顺利hold住。与 BAND OF OUTSIDER 的合作系列中,外套上的不同颜色面料的拼接让人眼前一亮;而在 MACKINTOSH × HYKE 的联乘系列,走的则是极简路线,特别是2016年的秋冬系列,连包袋都和衣服采用相同颜色的面料,简直是要把性冷淡演绎到极致。

MACKINTOSH × BAND OF OUTSIDER

MACKINTOSH × HYKE

  17年的春季,MACKINTOSH 与日本的国民包袋品牌 Porter 联合推出了一个胶囊系列。

  作为日本的国民品牌,Porter 家的包以高品质和高功能性著称。这个胶囊系列采用 MACKINTOSH 的橡胶防水面,使做出来的包袋质量轻便并具备防水功能。除了经典的棕色和黑色,迷彩印花面料的使用则呼应了 MACKINTOSH 主线风衣的设计。

  除了包,MACKINTOSH 还和有着“帽子中的爱马仕”之称的 Maison Michel 推出了一个帽子系列。

  Vetements 的2017春夏季成衣系列中选了18个知名品牌进行合作,MACKINTOSH 就在其中。Vetements 的设计师 Demna Gvasalia 表示,MACKINTOSH 风衣那种无接缝、全靠橡胶粘合的特点是他设计本次合作款的灵感来源。

  除了将 MACKINTOSH 的经典款风衣用新的大小尺寸和对称比例来演绎之外,还在背上做了非常大胆的设计——只要将背后的扣子解开,拉开拉链,格子内衬会直接露出来,颠覆了风衣的传统形态。

  古老的历史和工艺,不断创新的面料与设计,这就是我们从 MACKINTOSH 身上看到的新旧融合。下一次选风衣或外套的时候,别忘了这个同样经典的英伦牌子,把两个世纪前的工艺穿上身,自信面对每一个下雨天。

MACKINTOSH

经典单排扣直筒Mac风衣

约5100元

  

MACKINTOSH

日本原牛单排扣直筒大衣

约5300元

MACKINTOSH

双排扣风衣

约9100元

  

文字:原创 图片:网络 & MACKINTOSH 官网

文章转载,请后台回复「转载

一 个 贩 卖 生 活 方 式 的 市 集

没看够?没买够?这里一定有你喜欢的

  撞脸不尴尬,撞包才可怕

  

  复古背包烂大街了?我们做的这件并没有

  

  白T恤烂大街了?我做的这件并没有

  

荒芜世界,饱满内心

Into the wild.Beyond the sight.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