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一年,总觉得男友抠门,还该不该继续?

  凌子老师, 跟男朋友恋爱一年了,双方年龄都不小,他父母想跟我父母见面了,我觉得他什么都没跟我谈过,不适合见面。 最开始我就知道他家有两套房子,一套稍小一套稍大,他父母现在住的就是那套稍大的,他也跟我说过如果结婚他父母就搬到那套稍小的去,把这套给他当婚房,那套房本身也不是新房,他父母几年之前买的二手房,本来我是接受的,并不是很在意,房子什么的他没有我都有。

  凌子老师回复:从你第一句话说出来,就可以感觉到你对婚姻中对方的经济条件还是很看中的,因为对方没有对你作出任何承诺,所以,你连男朋友的父母想现你父母见面你都不愿意,可见你也没有多爱这个男人。接下来,你就说他们家有两套房子,你嘴上虽说自己是接受男友的安排的,甚至说房子什么的他没有我都有。实际上心里是不接受的,从你后面要求他换新房就可以看出来。

   但相处一年下来,我给他买过很多东西,花了不少钱,他却什么都没给我买过,工资卡一直放在他母亲那里,他在外地上班那段时间我俩算异地恋嘛,也没什么机会花钱,都是我在网上买些东西给他邮过去,后来他工作调动回家这边,我俩每次见面他都带三到五百不等,而且每次都是他母亲提前把钱给他存到卡里,我俩在一起一年他也没送过我什么,我的亲戚朋友都笑话我找了个抠门的,本身我是个对钱没多大概念的人,自己不攒钱,月光族,刚开始我只是像他隐晦地表达我不太满意,他嘴上每次都保证自己愿意为我花钱,给我花钱一点都不心疼,然而说过了就算了,并没有什么实际行动,后来他越是这样回避花钱我就越敏感,他每次都说他是在为以后结婚攒钱,彩礼钱什么的,我也理解,他家条件一般,可能男孩子是要攒钱的,但我都明示暗示希望他能送我些小礼物也好,他都无动于衷。

  凌子老师评点:你给自己想分手找到一个理由说,就是他平时谈恋爱时也没有给你花多少钱,出门只带三到五百不等,工资卡是交到父母手上的, 甚至小礼物也没有送过,你跟他表达了你的不太满意,但他没有实际的行动。他没有能够满足你的需要,造成了你心理的不舒服,有了一定的情绪,产生了不想与他继续的想法。

  这里主要有几个问题,第一,你们两个人由于成长的家庭条件不一样,所以消费观也不同的。他的家境比较困难,造成了全家以及他都比较节约,与你约会也只带三五百元钱。你认为对方很抠门,不愿意给你花钱,还从他抠门这件事情中解读出他不够爱你。但其实上他是一个太实在、不懂浪漫的男人。他是在为以后结婚攒钱,存彩礼钱。如果不爱你,就不会一门心思想娶你回家。这是你自身的错误的解读造成的烦恼。

  最近过年他休假了,他爸妈想见我爸妈,我回家征得父母同意,我妈说不太想见,都不知道说什么,但还是尊重我的意见,可以见。我想了想决定跟他明说,我问了他一些问题,关于房子,可不可以在市内方便的地点换一套,把他家现在的卖掉交个首付,剩下的钱我们一起还,他又说这样不行,房产证是他父母的名字,不能改,所以不能卖房,就这套了。我说那工资卡能不能放在你自己手里,否则每次出门都感觉有个三百或五百的金额限制,感觉很压抑,他说那我还想花多少,出趟门一千两千吗?三百五百不是每次也够了吗,等他结婚的那天他妈会把卡给他的,结婚以后说可以给我管。

   凌子老师点评:因为对他的经济不满意,所以,你产生了不想与他结婚的想法。但是真放弃,其实你也有一点舍不得,于是明确地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就是想让他们把旧房子卖了换一个新的房子。这里面藏有你自己的私心与贪婪,除了想要位置好一点的新房子结婚外,也许新房子是可以写上你的名字的。你的这个想法显然对方是不会同意的。

  昨晚我俩还是吵起来,我觉得很失望啊,我觉得他不愿意为我做任何努力,用他自己话说就是条件就在那摆着,没法改变什么,就看我爱他够不够,愿不愿意接受他的条件。我说那就分手吧,他又不愿意分手,说愿意现在就把工资卡交我手里,让我保管,但是前提条件是以后结婚礼钱拿不出不要挑剔他。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好了,分手还有感情,又觉得因为钱的问题不跟他在一起了我自己都好像看不起我自己。我并不在意钱,但却因钱而发生矛盾,所有都全盘接受又觉得好委屈,好像被轻视的感觉。怎么办,好无助。
凌子老师点评:房子的事情,没有满足你的要求,所以,你很失望就吵架,就想与他分手。你的分手更多的是情绪失控下的决定,甚至想以分手威胁对方作出改变来满足你的需要。但对方只是愿意把工资卡交到你手上,做了这个让步。于是,你自己纠结了,想分手感觉还有感情,不分又觉得自己很委屈。

   这实际上是你自己的一些观念造成的结果:

  一是你的意识中也许认为男人追着你结婚,那男人就得为你付出。其实,没有这个规定,谈恋爱一定是男人买单,结婚一定是要男人买房。结婚是两个人因为有爱,想永远地生活在一起,各自拿出自己的资源,一起组建成一个新的家。如果按你说的房子什么的他没有我都有,那就不会为房子而吵到不想结婚啊。更何况他还是有一个房子的。

  二是结婚要换房、要彩礼,甚至要价还很高,可对方没那么多钱,也不认这个价,所以,无法成交了。给我的感觉这段感情中爱的成份少了,更多的是利益的交换。

  三,把结婚与钱的关系本木倒置的,结婚重要,还是钱重要?如果感情重要,对方真的没有达到你的要求,可以很好的沟通。如果自己家境不错,真的不再乎钱,那就考虑一下对方家庭的实际情况,而不是不满足需求,就提分手。这显然是女生很强势的一个表现。有许多时候,爱不是得到是付出,可见你还没有真正懂得爱的真谛。

  四,把对方没有能够换大房子这件事情负面地解读为对方轻视自己。其实,是不是爱你,钱不是惟一的衡量标准。你要认为对方轻视你了就是轻视,你要认为对方是实际困难能理解就没问题了。

  那么,这段感情是不是要继续还是分手,凌子老师给你一个标准你自己可以去判断:婚姻要满足三元素:要有钱,有爱,有性。如果这个男生的经济条件不是很让你满足,但你们两人如果相处在一起感情很不错,对方的性的吸引力也很足,后二项加在一起,足以弥补经济方面的不足,更何况你自己说也不是真的很再意钱,那你就可以继续。

  如果他的经济不让你满意,相处在一起还经常沟通交流不畅,有矛盾冲突,而他作为男性的魅力或者床上功夫也不够好,这段感情的三要素的得分都比较低,那你就选择分手。或者你自己认为找得到条件各方面都不错,也愿意为你付出,满足你需求的男人,那你就分手。我感觉你也不够爱他,在你的意识中可能是要男人为你付出的。最最不好的状态就是纠结,对他即不满意,又舍不得分,那才是痛苦,这也浪费你自己宝贵的时间。

  最后给你一句忠告,想让自己的恋爱谈成功,并且结婚后能够过得幸福,需要学习与提升两性关系相处的能力。

   推荐阅读:

  《特大喜讯》【保卫婚姻联盟 365天爱的陪伴成长计划】

  《婚恋情感》【完美的婚姻,需要学习提升处理两性关系的能力,42节微课题目】

  《婚恋情感》【男人出轨被妻子发现后的三种应对方法】

  《婚恋情感》【夫妻冲突调节,就是夫妻差异处理】

  《幸福正能量》【有些人,你真别看懂,看懂,伤情】

  《爱问凌子》【离婚后又在一起,不想复婚,怎么办?】

  《会员感悟》【有些夫妻走着走着就散了,跟第三者关系不大】

  《婚恋情感》【没有人能挽救你的婚姻,挽救你婚姻的只有你自己】

  《婚恋咨询》【老公可能与我妹妹有奸情,我怎么办? 】

  《婚恋情感》【欲擒故纵6招数, 让男人主动上钩!】

   杭州文广凌子婚恋咨询工作室,专业从事恋爱择偶、夫妻情感、亲子关系、离婚、复婚等方面的咨询,特别对一些疑难情感问题有独特的解决办法。想作为案例获得凌子老师的咨询回复,可以关注公共微信号lingzi3827,#爱问凌子#加咨询内容直接留言。

  凌子老师个案咨询预约QQ:787070572

  凌子老师个案咨询预约微信:lz13905714879

  凌子老师个案咨询预约电话:13905714879

  婚恋情感专家凌子老师: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成员,婚恋咨询师,婚恋能力提升团体咨询创始人,幸福365婚恋咨询平台CEO ,腾讯微博心理会所心灵驿站版主,杭州市总工会特聘的婚恋专家 ,杭州之声《全城热爱 》情感专家。新浪、搜狐 、头条、一点资讯等多个网站特聘情感咨询专家 。曾经为许多企事业单位,浙江大学等做过关于婚姻、恋爱方面的讲座。 解决单身问题具有独特的创新理念与模式, 同时又有着丰富的婚姻生活的实践经验与心理学专业理论知识,至今婚姻恋爱个案咨询的量达到1000小时以上。

  咨询师特别推荐:萧锋(网名:锋言锋语 ),男,已婚,婚姻咨询师、团体咨询师, 专业从事婚姻咨询有十年的时间,有着上千个小时的个案处理经验。提供面询、 QQ视频语音、电话咨询服务。咨询范畴:专门咨询夫妻婚外情、出轨,外遇。用男性的角度去解读男人出轨的秘密,告诉女性男人的心理,帮助女性了解婚姻,了解婚姻中的男性,了解男人的需求,让女性重拾婚姻幸福。 杭州文广凌子婚恋咨询工作室签约咨询师。

  萧锋老师预约预约QQ: 1205482872

  萧锋老师预约咨询电话:15158888218

   萧锋老师预约预约微信:xf1515888821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