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贴 | 换季衣橱大瘦身,这些单品快扔掉!

  过季了,给衣橱来个大瘦身,断舍离才是正事!

  又到换季的日子,夏天的衣服仙女们准备好了吗?面对自己已经爆满的衣服,小编想替所有的妹纸说一句“我们没有衣服穿啦!”

  每个女生都会遇到早上起床想穿的衣服找不到,不想穿的又翻得乱七八糟的,然后你就会想,是不是衣服太少了?

  

  有没有想过,没有衣服穿其实是该扔的衣服不舍的扔,所以是时候翻出这些占空间的衣服,为新衣服腾出空间,那就更有理由买买买!

  我们先来看看衣橱里哪些衣服需要丢掉,哪些可以保留,才不会陷入买买买和衣柜爆掉的恶性循环当中。

  

  不适合自己的衣服

  首先,翻出所有衣服一件件过目,选出不再需要的衣服。例如一些你被各路明星、博主种草的爆款网红衣服。虽然很流行,但买回来以后却发现一点也不适合自己。

  例如前段时间爆红的

  超大喇叭裤

  “夸张感”好像是2016年的关键词,任何和它沾边儿的单品都火了一把,其中就有这种拥有无敌下摆的喇叭裤。有人把这种从膝盖开始炸开的喇叭裤称为遮肉神器。

  

  但如果你没有一对又细又长的小鸟腿,这样的裤子只会让你看起来增重20斤,小编建议你把沉寂在衣橱里的它送人或者直接扔掉。

  慵懒的睡衣套装

  2016年兴起的睡衣外穿风,不论是在T台上海市街拍里,都可以看见许多精心设计的睡衣,比如性感慵懒的连衣裙睡裙款,还有悠闲的套装式睡衣。

  

  

  

  别看国内带货女王,例如偏爱睡衣外穿的宋佳,在街拍里都能把随性的睡衣穿出范,其实那是颜值加修图的效果。

  

  穿得好可以散发出一种法式的懒散气质,但穿不好,随时像一位刚买完菜准备回家的大妈。

  oversized羽绒服

  维特萌病毒式的潮流在时尚圈里吹刮了好久。Oversize的各种衣服也随之兴起,其中oversize羽绒服这种神奇的单品也横空出世。

  

  你看国内咱大幂幂和茜茜就在机场秀过,更不用说日日为首的时尚icon们了。

  

  但撇去明星的带货光环,普通人穿上可能就是一床行走的棉被。你以为自己是这样的。▼

  

  其实这才是别人眼中的你。▼

  

  时髦度不说,光看着就很丑。

  上面说到的几件单品比较极端,但同理要是一件衣服款式再好看、再流行,不适合你的肯定瞬间也逊色不少。如果你连上一次穿它是什么时候都不记得的话,那就是时候扔掉了。

  

  要知道,强扭的瓜不甜,不适合自己的衣服就不要再留了,想办法送给周围适合的朋友,或者是扔掉或捐掉,反正不要留着占着衣橱的空间。

  过时的衣服及时抛弃

  任何一件物品都有它的时间值,衣服也和食物一样会过期。

  

  首先,怎么判断一件衣服有没有过时?问问自己“上一次穿它是什么时候?”如果答案是超过两年,恭喜你可以把它扔掉了。

  还有一个考量的方法就是,看看这件衣服还符不符合你现在的穿衣风格。

  

  例如在两年前你还是一位大学学生,而现在你已经是一位职场新人,那么之前在大学期间买过的单品可能就不再适合了。这些单品,也许非常适合过去的你,但对于现在的你来说已经过时。

  

  在不同阶段时我们都应该有自己的穿衣风格,衣橱里的单品也要跟着做调整,才能符合当下的自己。

  

  同时,色彩的选择也很重要。例如从去年开始流行的性冷淡风,要是对比起过时的荧光黄、荧光绿,就时髦得多了。

  

  不要再期待这种稍纵即的潮流有回潮的可能。(因为到时候你也还是会买新的衣服。)

  

  对于时尚而言,过去式的服装留着不会变成经典,除非它是公认的经典服装。学会丢弃一些东西,才能真正提升品味。

  破损、污渍一个都不能留

  最应该丢掉的是那些有破损,或者滴到菜汁的衣服,除非它真的对你来说有什么特别的意义(或者特别贵),不要不舍得,因为它们留在衣橱里也没用!

  

  当然,不一定要等到衣服穿烂了,才能决定要不要丢。那些品质不好的比如开线、起毛球、污渍、破损、褪色、质感不佳衣服,一定要及时清理掉。

  

  

  不然这些没有质感的衣服穿在身上也会给人一种邋遢的感觉。

  好比说基础款T恤这种时尚界的常青树单品,虽然人手一件,但要注意定期更换。

  

  检查自己的白T恤有没有出现发黄、领口变形,等等看起来邋遢的感觉。这样的“万能款”才是你重点的清查对象,不要以为它是“万年款”,你真的可以穿万年。

  

那么哪些单品可以继续留在你的衣橱里?

  先把最喜欢的拿出来,之后是一定会穿的,利用率高的,把它们归纳起来。基本款之所以被叫做基本款,是因为它们足够经典。

  一是不容易过时,买一件好的基本款过几年穿依然好看。比如说条纹衫。

  

  从赫本时期就开始流行的海魂衫怎么可能会过时?

  

  二是不容易出错,基本款大多设计简洁大方,怎么穿都不会闹出幺蛾子。帅气、复古的皮衣外套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帅气又保暖、耐磨的皮衣使用率非常高,任意搭配都能演绎不同风格。

  

  还有今年在各种街拍中出镜的米色风衣也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单品,源于战争时期军用大衣的风衣风潮,过了一百年还没有退潮的势头哦,在你的衣橱里还能再待100年。

  

  三是能拯救非常规款的万年款。

  对于牛仔裤,虽然它是基本款,但总能把很多把很多非常规的款式救活。

  

  

  简单的牛仔裤百搭又不容易过时,只要借鉴一下今年流行的穿法就可以了。不过要注意的是越是基础款和设计简单的衣服,质感和裁剪就越重要。很多基本款买来都会经常穿,花大钱买一件质感好的基础款才是真省钱。

  

  学会了衣橱瘦身,并不是万事大吉了,学会理性的买买买才是大事。不要一听到打折就发了疯一样乱买,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不然买回来穿不了,也是浪峰。

  过季了,给衣橱来个大瘦身吧!

  往期内容回顾

  关晓彤周冬雨民国滤镜老十岁?林依晨说:演17岁少女其实real简单高跟鞋配袜子, high fashion还是坏品味

  Now!小编教你一个订阅号的新玩法,

  微信推出公众号置顶功能,只要按下方图示操作,就会发现PCLADY永远排在第一的位置啦❤当然你的微信得是最新版本,不然小编也帮不了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