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结婚是这样,我单身一辈子也没关系

每 天 陪 你, 一 路 读 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关 注 一 读

  

  日签

  男人们别忘了,婚前女人也有不错的工作,是她们放弃了梦想成就家庭,她们可以是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也可以是独当一面的职场精英,婚姻不是一个人的牺牲,而是两个人的成全。你别太过分。

如果结婚是这样,我单身一辈子也没关系

文|何善尼 播音|海音

  

  

  一对情侣坐在车里。

  男人说:“结婚之后,我的家人就是你的家人了。家人的话生活在一起是理所当然的吧?早中晚,很期待你亲手做的热腾腾的饭菜,能帮忙打扫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女人说:“但是那不是老婆 而是佣人吧。”

  男人说:“但是老婆不就是这样吗?”

  女人说:“那我的梦想呢?”

  男人说:“在家务忙完之后有空的时候做的话,我当然会支持你,但是家人的生活是第一位的吧,结婚的话家务又多,有了孩子的话抚养小孩也很辛苦吧。”

  女人:“不好意思,如果是这样的结婚,我.....我一辈子单身也没关系。”

  然后两个人分手,女人独自走向远方。

  

  

  我觉得现在很多的男人和男方家长都活在古代吧,甚至有些女方家长也认为这样的婚姻理所当然。认为姑娘们就应该相夫教子,一个人打理好一个家庭的家务和琐碎。

  其实我最心疼的一句话是女人说的:“我的梦想呢?

  难道因为结婚就要放弃自己坚持了那么久的事情吗,难道未来的生命就要在无尽的家务和孩子的身上浪费吗?

  现在中国家庭中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矛盾,有一个普遍现象是,夫妻俩都上班,可是男人回家之后就认为自己累成了狗,摊在沙发上玩手机,女人下班回家就还要做家务哄孩子,而男人总以累来敷衍,难道女人上了一天班不累吗?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思想,难道女人这么幸苦的忙里忙外是真的喜欢受虐吗?不过就是因为还存留那么些爱,而谁的忍耐没有限度呢,男人们总是去触碰底线,后来分道扬镳,某些男人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男人总会用忙来搪塞家务事以及带孩子,但是真的有那么忙吗?而且忙过之后真的带来了足够多的收益吗?

  有的男人一个月挣5000,老婆挣3000,男人就认为自己更有本事了,回家就一副皇帝的面孔,指使女人做这做那。有人说一个家庭中谁赚钱多,谁说话更有份量,我就不懂了,一个家庭里的两个人也要分的这么功利吗?

  拿加班来举例子吧,为什么同样的工作量,别人可以准时完成就下班了,而有的男人非要加班才能完成,那首先就是工作能力不强,自己还不知道提高,回家之后还说自己忙,其实就是自己没本事,拿些借口来解释。

  甚至有的男人总拿工作忙来欺骗妻子,然后自个和兄弟们出去鬼混,喝酒打牌。

  

  

  所以为什么我说让姑娘们找一个不那忙的男人结婚,因为爱你的男人在你面前永远都不忙。

  他不会把你丢在家里,让下班后已经精疲力尽的你一个人完成家务或者照顾孩子。他会心疼,他知道要早些回家,和你一起分担家务,一起照顾宝宝,也在每个夜晚给你更多的安慰,不让自己的女人在深夜胡思乱想,或者为了出门在外的男人担心。

  不忙的男人也是聪明的男人,他们知道哪些社交值得去,哪些社交是无用的。更加懂得结婚后应该以家庭为重,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当然朋友兄弟哥们也不是。

  结婚后的两人生活,一定有做不完的家务和突如而来的各种问题,而这个时候一个不忙的男人可以和女人站在一起,而不是让女人独自面对所有的烦恼。

  不忙的男人给予的更多陪伴,才是美好婚姻的催化剂,大多数婚姻中的矛盾的主要原因就是两个人不能互相体谅和理解。那么沟通是最重要的解药,如果他不忙,你们可以有更多时间聊聊生活和孩子,以及工作和未来。

  

  

  当然每个家庭都有本难念的经,不能以点概全,但是一个家庭一定要分工明确。

  有的家庭里因为有了孩子,就需要女人辞职回家照顾孩子,从此做起了全职太太,这个时候在外挣钱的男人仿佛有了一种优越感,认为自己一个人养家很幸苦,而妻子就应该把家里所有的事情做的妥妥帖帖,不给自己找麻烦,男人回家也什么都不会做,坐在沙发里看妻子忙里忙外。

  但是男人们忘记了,最初女人也有不错的工作,他们放弃了梦想成就家庭,没有人愿意成天呆在家里,因为那样会让人缺少期待,会让人麻痹,看似不用上班但内心其实有太多心酸,没有体验过的人不能体会。

  所以别以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面对全职太太,她们因为爱而牺牲,她们有她们的伟大,男人要给予更多关心和理解。

  但最好的家庭关系是,两个人都能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梦想和想法。但是呢都不是那么忙,两个人可以合理分配生活和工作的时间,不会让某一面占据另一面,这种平衡非常重要。

  而很多人说结婚后和谈恋爱不同,确实在生活方式和责任分配上出现了许多新的挑战,但是结婚后也别就忘记了,你们之间是爱情让你们结婚的,而不只是为了结婚而结婚。

  

  

  结婚后夫妻该去电影院看电影,还是得去,该去吃烛光晚餐浪漫的,还是得去。

  别用老夫老妻来侮辱爱情,每一位姑娘都希望谈一辈子的恋爱,希望风花雪月和浪漫会不期而遇,如期而至。

  或许也只有不忙的男人才能想的到给女人更多的爱和浪漫,很忙的那些男人心都在工作上吧。

  所以姑娘找一个不那么忙的男人结婚吧,和他可以谈一辈子恋爱,你们结婚后一样有时间去约会,也有精力去准备那些充满情趣的小惊喜。

  或许家庭和工作让男人们不知如何平衡,但是这也是男人应该和必须学会的事情。

  结婚只是一个开始,而经营婚姻才是重中之重。

  

  

  作者简介

  

  善尼,独立音乐制作人,专业配音员,蜻蜓FM独家签约主播、歌手、作者,新浪微博@DJ何善尼。微信公众号:何善尼(ID:shannidiantai)

  原标题|『 找个不那么忙的男人结婚 』

  背景音乐|刘明湘《漂洋过海来看你》

  

  想加入一读吃喝玩乐大部队吗?

  好看的人都在这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