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潮™ 今年最流行的发型潮流是?快来学学 Corset Braid 了!

  

  还记得去年大热的「Lace up」热潮吗?到了今年,Lace up 平底鞋和高跟鞋继续流行,但你知道绑绳的元素除了蔓延至马甲腰带等配件外,还到了哪里去吗?没错,就是去年同样非常流行的编发!把编发结合著 Lace up 元素,就成就了今日在风靡著 IG 的「Corset Braid」了!

  

  原来这部潮流早在去年温哥华时装周中,加拿大品牌 Lesley Hampton 的秀上可以看到。模特儿把长发绑成了两条长长的编发,再用丝带把两边的空间填补,用交叉的方法编织出不同的质感,让原本一头普通的 Dutch braid 变成了一种优雅的发型。

  

  

  其实这款 Corset braid 的做法一点把不复杂,只需要先将头发分成两边,编成 Dutch braid,然后将丝带或是不同质感的线,利用发夹夹起一头,然后将穿针般穿入辫子来,就可以做成这个发型了。

  

  

  

  为了增加趣味,你也可以设计不同的变奏版本,例如是只在头的一旁编发,又或是在头上编起多条辫子,再利用不同颜色不同质感的丝带或是不同的配饰,就可以营造出不同的感觉。

  

  注意当编发时,辫子之间可以留多一点空位,就让就可以让丝带的效果更突出了!

  访问官网www.geear.cn及下载“Geear”客户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